狗狗03.JPG

上一篇寫到最後有點有點亂掉  因為從一點多開始寫到五點  越寫越慢 
因為剛好趁此機會好好的檢視我這七年婚姻生活  想想寫寫  越寫越多
整個人陷入一片回憶中  原本想說寫完上篇去睡覺  我會睡很久
沒有想到睡不大著  所以九點多開起電腦繼續寫
結果沒想到寫到下午四點還沒寫完  因為答應幫我馬祖同學的弟弟 拍結婚喜宴照  所以先擱著
在那裡看到別人高高興興的結婚  想想自己七年不是也是這樣  現在呢.............

跟我有接觸的女性朋友  表面上她看起來都無所謂  但是私底下或對話裡  對這推女孩子充滿了有敵意
連跟我不錯又沒關係的單身女子  也都中獎  原本我還有一些空間的我 
逐漸的沒有個人的空間  這對我原本是個業務浪子  那裡受的了
女員工她會想辦法拉攏  表面上變成好姐妹  盡可能能掌握她們對我的想法  所以以前的員工都會跟她不錯
從那時候開始我到那裡都要跟  我想一個人去參加社團活動  她就不高興  漸漸的我就沒有參加朋友的活動
每天除了白天去客戶那裡外  回到公司看到她  加上公司的業務都是網路來的  不需要應酬
所以都可以每天一起回家  假日也沒有自己的空間  跟以往沒在一起工作時  彼此有自己的生活圈
因此吵架的頻率越來越多  有員工因為我們在辦公室常吵架  所以離開  最後扣除白天工作的外
我們回到家  我就變成電腦兒  就坐到電腦前睡覺  如果放假沒出去  也會坐在電腦前一天
而她除了處理小孩的事外  也是在一部螢幕前面  就是電視  連夫妻最基本的兩性關係也沒有了
反正只要一接觸  多講話就是吵架  漸漸的我對她失去了耐心
剛離職的員工 其  經常跟我說我為何不能有事好好的跟老闆娘說話  都那麼兇
我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因為已經累積了三四年  只要是要跟她說話  就會話越說越大聲  兇起來
也許是這樣的婚姻不順利  漸漸的工作沒有了衝勁  加上金融風暴關係  業績像溜滑梯一樣的下滑
開始賠錢  而且越賠越多  比以前賺的都開始吐回去

就在這時候  去年十月份來了一位女員工  我們就叫她  其  好了
她跟之前的女員工不大一樣  就是看起來很靜  沒有什麼表情  也不大會跟人家亂哈拉
到了公司就只會坐在位置埋頭苦幹的工作  一天下來我跟她都與  其 互動不多
這對我說是還好  因為單身女子  也是這樣的  反正我要的是成果  只要能做事的就是好員工
那時候因為連賠半年  我有點慌了  開始冷靜的思考未來公司的經營 
當然先不補人  我跟 其 說妳辛苦一點  一切等過完農曆年再說  她先一個人撐一下
她說沒問題  我說等過完年再補人  那時候我的業務方向已經開始在做初步調整  讓公家標案的比重拉高
但是還不會很高  只是在調整  一切等今年農曆年過後再說
就在過農曆年前  我跟 其 打了我認為今年最漂亮的一仗  就是比稿拿到今年陽明山國家公園攝影比賽

之所以會提到這位員工   因為外面很多人傳說我會離婚跟她有關  加上我的個性  不大喜歡解釋一些有的沒的
所以剛好最近有寫部落格  我就在這裡解釋  以免流言傷害到她  造成她的困擾
因為部落是公開的  所有的每句話的真實性  不相信的人可以去查證

狗狗01.JPG

過完農曆年後  我開始正式進入以做公家標案為主的公司  因為要做比稿  當然就要常出去搜集資料
其  當然就會很自然的跟我出去搜集資料  假日是跟我全家出去  如果是這樣有時會在外面過夜
如果是上班時間我單獨跟 其 出去   就一定連夜開車趕回基隆 
我們走的地方  台灣除了花東外  連屏東都去
就算是屏東也當天開車來回  所以有時候四 五點就出發 其 她也都能配合

當我們到了搜集資料的地方  我都會拿相機給 其 去拍照  也許她沒摸單眼相機太久  不是拍著很好
我剛開始會不斷的告訴她注意事項  到後來她越拍越好  也因為多相處  她也漸漸的懂一些我的想法
知道我要的東西是什麼  拍出來的東西逐漸可以接近我要的東西  從此我就很少會管她 拍照的事
其 是女孩子  我是男的有婚姻的人  就算是老闆與員工  我為了避嫌  我會盡量避免我們走在一起 
會在出發 或 在去的過程跟她討論案子  到了現場都是讓  其  自己一個人走 
她自己去拍照  我去看其他東西
  除非我看到一些我要的東西
因為我公司只有一部單眼相機  我這時才會叫她過來幫我拍  剩下的都是她自己行動
我覺得這樣也不錯  因為有時我們倆個所看到的就會不同  事後討論一些事情又可以互補
也因為我沒有跟她在一起拍照  她比較有自己的意見去拍照  所以幾次下來 
回來的時候轉照片出來時  經常看到一些毛毛蟲等一些小昆蟲 我這部落有那些小生命應該是她拍的
我很少會拍那類的東西  可見她的膽子蠻大的  不像一些女孩資看到毛毛蟲會嚇到 
就是我跟  其  出去拍照的模式

說到跟 其 外出  她有一項優點 原本我沒有還沒有注意到  
倒是我一些同行的朋友告訴我  說她很優秀  讓我很有面子  這裡舉兩個例子

高雄那瑪夏嗔之頌記者會  因為人手不足  我找單身女子一起去幫忙
事後單身女子跟我說  妳那小姐做事很主動也不用交代  事情都搶的做 
讓你可以去跟一些人放心聊天  不像之前她接觸過我的員工那麼被動

台中縣攝影比賽評審會議 有兩位評審一起下去  他們一位是我以前雜誌社的夥伴 一位是我堂哥
車上三個男人都在聊攝影  她在一旁靜靜的聽 都沒有說話  我也沒有特別交代等會評審會議要如何
評審會議現場  我可以完全不管  就在旁邊陪同台灣旅遊攝影學會理事長 跟 台中縣攝影學會理事長聊天
全部的事情都是她在處理  讓我隨行的朋友事後都說  小羅  你現在輕鬆多了
我堂哥還私下偷問我  她薪水多少  有三萬以上嗎  我說這是秘密  也可以說是我心虛
因為以她的表現  是可以到三萬以上  但是公司狀況不好  我給她的不多
她還願意如此的做下去  算是老天還對我不錯  在我堂哥跟我說一些他對他的看法後

我覺得我應該好好的培養她  所以我花錢讓她去上網路行銷課  原本我是不會這樣的
因為之前有花錢讓人去學網路行銷  但是後來用學著離開我這裡後  開了一家同行來跟我競爭
每當我看到印刷類的搜索排名  看到那員工公司的名字  我的心就痛一下  後來我都不教員工搜索排名
但是我相信她應該不會這樣  那時候我告訴  其  我說公司雖然不大  因為妳的表現  我會好好陪養她
給我一到兩年 的時間 我會無私的把我知道與經驗傳授給她  尤其是網路行銷  她應該是我的閉門弟子
所謂的弟子  就是不用花錢請我教   昨晚我去幫人上網路行銷就是有拿錢的
也同時安排她去上動腦雜誌的課  希望她多學一點行銷觀念 對未來的工作有幫助

我希望 其 就像當初我帶的女業務  小珍 一樣  離開我以後有個好未來  讓我有面子
小珍 她的第一份業務工作  是跟的我開始
雖然她只是高中補校畢業  但是很努力的工作  跟了我三年  也跟著我換公司  跟著我全省跑透透 
離開我以後  一帆風順 現在做到台灣優派的專案經理 一個女孩子 沒有結婚 開著福斯的車子
我跟她到現在還有連絡  我公司用的螢幕就是直接跟她買的

狗狗10.JPG
由於 其 的表現  讓我這個中年男子  激起年少做業務的雄心壯志  開始大量的標公家案子
補人不順  隨著工作量增加  所有的事都由她一個人扛起  也沒有聽到她說一句怨言
可惜隨著工作量變大我跟她的相處也多了  某人這時候開始對她產生敵意
因為 其 她只會安安靜靜的工作  不會像以前的員工會跟她哈拉  也很少會說自己的事與看法
對我而言  其  那樣子是沒有問題  因為站在老闆的角度來看  有生產力的員工  就是好員工
可是她就不這樣想  忘記自己是老闆娘  每次都會說  我不會罵她  不會唸她  只會罵她
員工好好的  為何要罵她  何況她只是個員工  身為老闆娘的她  應該跟我一樣好好的照顧她才對
加上我已經好久  好久 都不跟她說我心理想的事  她就越煩  越認為我有問題
而我自始自終  認為 就算我跟 其  一起單獨出去  我連一根寒毛都沒有碰過她  我坦坦蕩蕩  不需要多解釋什麼

這時候  其  的表現又有如倒吃甘蔗般的讓我讚賞  讓我不能不盡量的培養她  也一樣的說兩件事

在第一次走訪馬祖東引的安東坑道  安東坑道有三十度陡坡  四百六十二的階梯  其 為了東引的活動在那裡上上下下
回到台灣  沒有休息  又跟我去處理台中攝影比賽的評審工作  在台中縣政府的大會議室裡  四千多張的參賽作品
她從兩點開始 忙著照片分配給各評審  就這樣在會議室裡走著 走著  都沒有休息的到七點  而我都忙著聊天沒有幫她
回到基隆  第二天我又不讓她休息  接著直接趕  羅東林務局的標案  為了那標案  我們通宵到早上  到了天亮
我趕緊跟 其 帶著連夜趕出來的企劃書去羅東送件  在去的過程  她的腳 開始痛起來  痛起來
這時候 我才開始注意她的身體  回到基隆因為是上班時間  我帶她去基隆醫院看腳
看診室在二樓  我是男的  不方便扶的 其 就這樣
眼睜睜的看著她 
一跛 一跛的扶著牆壁走上去 我只能默默的在後面跟  看著她的背影  這時候我的心情很難過  這是我帶的員工

醫生說  因為工作太重  一下子走路太多  她的兩腳負擔不了  肌腱發炎  要多休息
我叫她休息  他卻不肯  還是回到公司趕案子  這時我的心情  各位有看文章的人應該知道

今年端午節雖然連休四天  但是 其 只休第一天  就又開始在公司忙著基隆中元季祭標案 
我那時候為了公司業績很拼   我忽略了她個人生活  她也不說話
在那天她跟她的男朋友吵架  因為她為了工作都忽略了人家  連放連假都在公司陪我加班
連假的最後  原本 其 以為只剩下收尾  應該花的時間不多  可以去陪男朋友
沒想到到了公司我又增加了舞台等三四張稿子  變成她無法赴約  這些事情我原本不知道
她出去後  我在公司想著  唉 
我害她應該很久沒有見到男朋友  因為都在加班 在此我跟她的男朋有 說聲抱歉
因為你的包容她那段時間可以這樣為我工作
 
果那天她回來後  又是沒有休息  做到天亮  

唉  各位看到這裡  你們認為我能虧待人家嗎   這就是我之前所說的 
對我個人而言是  一個沒有男女感情成份  卻有著工作革命情感的由來  
其  的男朋友  不好意思 前面文章沒有交代清楚  讓你誤會了

在以往的工作  我帶過不少人  能跟她一樣這樣拼的很少見  她也讓我回到年輕在職場上奮鬥的拼勁

狗狗09.JPG

工作的繁忙  我跟 其 單獨加班的日子變多  接觸與了解變多了 我開始放任她  讓公司的事除了帳以外都讓她決定 
我看 其 28歲 我想到我28歲為了做主管  把主管弄走的過程   當初是因為我不想到了三十而立時 還是一事無成
所以經過與她的溝通 決定培養她做主管  開始帶人  我連應徵的事也讓她自己決定
就好像以前我的老闆對我一樣  我自己要用的人  自己決定  所以小珍才有辦法以高中補校畢業進到電腦雜誌上班
隨著我放手讓  其  獨當一面的時候  身為老闆娘的她 就越來越不高興  因為  其  始終無法跟她哈拉起來
她始終認為她比較聽我的話  然後跟我說她工作上的一些缺失  希望我唸她
我認為現在公司經營不是很好  基隆好員工難找  公司的未來  包括我的小孩未來  都在這裡
功過相抵  沒有必要去挑人家的毛病  只要人家願意好好做就好  可惜身為老闆娘她
卻無法這樣的認知  反而不能信任自己的老公  信任  信任  也不相信自己的員工  相信   相信

認為我對 其 有問題  在六月三日那天  於是趁我 其 去福隆收集資料的時候  
(文章所述日期很好確認  因為我都會帶相機外出  只要查照片資訊 就知道時間日期)
跟 其 的msn記錄  然後把它列印出來 看到一段對話  就馬上打電話給我父親  說抓到我跟 其 的曖昧
要我父親主持公道  甚至於要讓 其 離開  我父親以為發生大事了 馬上打電話給我  要我回基隆
但是電話裡  我知道是什麼回事後  我不肯  因為我知道我沒有曖昧  不怕  所以說我要按照計劃拍照
下午兩點會回基隆  父親要我回到公司  就不要出去  在公司等她來  回到公司  我叫 其 回到自己的座位
做好自己的事  我的事自己處理  跟她無關  我就不相信我的msn有曖昧  我跟我的她在公司外面騎樓吵起來
等我父親到了  我說不要在公司說  找家咖啡廳談  以免影響到人家工作  我父親也同意  到了咖啡廳
我跟我父親都不知道她指的曖昧內容為何  她不讓我看  只願意給我爸看   以為我爸看了會幫她罵我

結果msn的對話內容  只是我去東引做簡報簽約時  到了那裡  我按msn 給其 交付事情  請她處理
如果是這樣就好  但是我多打了一句話  就是不要跟老闆娘我的行蹤  她回她沒說  就是這樣
前面說過 我的事都不跟她說  所以當然會那樣說  而  其  又不是個多話的人  當然不會說
結果我爸看不出那裡 噯昧 加上他知道 其 工作狀況不錯  就換成叫我先走 讓他跟她溝通

就這樣  我開始過著痛苦日子   一方面要安撫員工  又因為常吵架  吵的心情很差 又不能發洩
現實重要  我不能亂  要穩住公司   這時候 

我在想  難道我要跟她就這樣吵一輩子嗎 不如離婚 還我一個安靜的日子

這時候算是 其 倒楣  而我快不認識我的她  會是這樣的老婆  好像變了人
就憑藉著那個msn記錄 在我父親那裡得不到支持後  就開始在外面跟她社團的朋友訴說我的不是
有人來問我  我不想回答  只說你們自己認為呢  我只能說人家有男朋友
最後更誇張的是  在得不到周遭朋友的支持後  居然把一些事情寫到部落格去 
把自己寫的很可憐 說我跟 其 讓她.........   這下子 我終於受不了了
因為我就算了 為何一個好好的員工的名聲  要這樣給人家破壞
既然無法相信自己的丈夫  過著那麼痛苦  不如離婚  大家分開

也許你們會說  我為何不能好好的跟她溝通  當然是有  那時候我在忙馬祖的事
我跟她說  麵包比較重要  多想想未來  如何讓我們賺錢  腦筋不要整天在那裡愛來愛去的
都幾歲的人了  我在我父親面前對她說  現在的我 心裡只有麵包沒有愛情  請她多想一下麵包

在這裡我想到一句話  在我參加的社團  青商會裡有句話是  家庭  事業  青商
意思就是說你要先有個好的家庭後  才會有好的事業  有好的事業才會有錢與閒參加社團
我就是家庭問題沒有處理好  讓我的事業發展受阻   也波及到好幾個女孩子  其  是這些女孩子裡受傷最大的

狗狗11.JPG

六月中下旬  其  告訴我如果老闆娘只針對她  也許她可以忍耐  那天她去使用我的電腦時  發現了一些事
有波及到她的周遭朋友  她無法接受  雖然她相信不是我做的  但是她可能不能再呆下去了  我當然極度的慰留
同時間回到家還要面對父母的淚水  因為他們知道我沒錯  但是也希望我看在小孩的份上不要離婚
在這種狀況下  我當然把離婚的念頭暫時壓制  但是
家庭  員工  事業  都有問題下  我的心真的好累  好累

這時候她在原本跟我處的不是很好的岳父岳母那裡終於找到支持  他們願意出來做離婚證人
頓時變成一邊家長以哭來為下一代的婚姻做努力  一邊則是跳出來火上加油  我變成.........  換成是你們是我會如何
那時候的她  在她父母的支持下  又知道我在我父母的壓力下不敢離婚  卻一再的拿離婚證書威脅我簽 
希望我能夠為她........ 我可以不離婚  但是我無法為她改變我一切的想法
她變成愛到公司就到  然後整天出一些怪招 她知道我不會理她  就換成一位她在社團的一位大哥倒楣 
那位大哥常到我公司  跟 其 常聊天  知道問題的跟本是在她的心態  常勸她要自我改變  否則她的心態會毀了她的婚姻
七月的那個月  她機乎天天鬧  鬧我不夠  還鬧那位大哥 一下子是希望他可以幫忙照顧我的兒子女兒  因為她要走了
一下子又.....一天二十幾通簡訊  然後搞失蹤鬧自殺用頭撞牆 那位大哥  只能苦笑的在我公司秀一兩則簡訊給我跟 其看
說他真倒楣  她知道我對她的一切已經麻痺 發簡訊給我沒用  就改發到別人那裡  那時候我叫她先搬回她的家讓雙方冷靜
冷靜的結果  就是我被她逼到 
7月21日下午兩點  拿的有她父母做證人的離婚證書  去戶政事務所辦理離婚

所有的一切都在公司上演  你們說這樣的公司能看嗎  而面臨了好員工要走  公司因為案子需要資金周轉商腦筋
又要面對婚姻的失敗  一切讓我亂了分寸  那時候跟 其 說的事情也變成經常朝令夕改  一日多變  直到離婚後
我終於冷靜下來  剛好月底  我決定公司做大改變  就是搬家  一方面結省開銷  一方面業務要做切割  進行大調整
讓公司先換個環境  先安定下來 這時候總算老天還算對我不錯   在8月2日來報到了一位新的員工 準備接 其 位置的女孩子
也是一位給拼的好員工  不過新來的員工  剛好在工作部份有很多地方跟  其  相反  倆個熟悉的地方都不大一樣
如果有天她們倆個可以都在一起工作互補的話  那我標案比稿的勝算一定大增  

狗狗12.JPG 

有些事情沒想到她父母會那麼絕  我雖然離婚  卻有告訴她  要多回家看小孩  不要我們的事影響小孩
在小孩那裡  我們騙他們說媽媽回去阿公那裡有事情  沒想到她的父母居然不準她回來看小孩子
如果要看  在外面看  小孩還小  怎麼外出 就這樣因為回來看小孩被她父母趕出來
加上她離開公司後  找了一個月的工作都找不到  
七年的婚姻 畢竟是有感情的  我的心不是冷的
乾脆幫她先在我台北堂哥那裡借一個角落  給她辦公  然後把我原本要割捨的印刷設計部份的業務讓她在台北經營
她跟了我六年創業  這些業務對她而言可以說是熟悉的  交給她做 總比整個丟掉讓我心痛來的好  至少可以延續下去
她除了對愛的認知有偏差外  其他部份倒是不錯 也很能吃苦  配合網路行銷 在台北的優勢  她應該可以做的不錯
既然被趕出來  我暫時讓她回家住 但是有希望她趕緊找地方搬出去 

直到  直到  那天我南澳的海邊 
看到 其 跟我的女兒 晴 在海邊玩的很愉快  那時我想到 
女兒在她媽搬出去那幾天 哭的很厲害 要找媽媽 而我最疼她的 
所以我所有的部落都用她的照片  我會讓她先回來住  也是因為女兒的關係
因為同時看到 其 與 晴 所以也同時想到  雖然老闆娘對她不友善  但是她還是不斷的跟我勸  要我讓老闆娘回來 
因此在那天我決定  不再摧她找房子 讓她把行李歸位  直到她不再會利用網路的資源 做出讓別人不愉快的事 
才讓她把行李整理出來  希望她能看到這文章   改變一下 
也希望她有看到  其  是在勸合  跟本沒有她想的我跟其的事  希望她能清楚

不過在前晚  其  有打電話告訴我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那些事我很抱歉  我會處理 而且會很快讓它平息
也希望妳能轉達 因為我的婚姻關係不好 波及到妳跟妳男朋友吵架  跟她說對不起 
其 的當晚的電話結束前  還是丟出了一句話  要我讓老闆娘回來  我跟她說  不可能

我會讓老闆娘回來  這個定義是回家  但是不是回公司  好不容易因為公司搬家  她也不在  我對新來的小姐也還算可以
整個工作環境只有討論聲  或是鍵盤聲  沒有吵鬧  大家工作的還算愉快  我也心情總算好轉 
我不想再次發生 其 的事情  其 不是第一個被傷害的  但是我希望她是最後一位

為了兒子與女兒 我會想辦法挽回我的婚姻  但是不是現在  因為我現在除了事業外 其他的事不想多談
而未來我會以創業前的模式  她有她的工作  我有我的工作  來定調我跟她的相處關係
誰說夫婦一定要在一起上班  讓彼此有自己的空間  前面的問題  就是出現兩個都沒有彼此的空間而出問題的
兩個人不要一起工作  減少相處時間  自然會減少吵架 減少吵架  感情才容易恢復  這是我對未來的看法

而在公司的部份  新的小姐也很努力  也有過通宵的記錄  為了減少小姐跟她男朋友的衝擊  
我這次特別請她找她的男朋友一起去北竿  一方面讓對方知道小姐的工作狀況  也能讓小姐跟與男朋友藉工作一起玩
讓她的另一半可以跟公司產生互動  這樣就可以減少不必要的誤會  因為誤會很多都是沒有溝通造成的


在此向因為受到我婚姻波及  受到不愉快的人道歉

98 9 27  0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