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排輪教學002.jpg

最近的天氣,把我原本的行程整個都打亂了,原本今天要到馬祖莒光,

為週末的活動做準備。這場活動搞不好是我今年的最後一個活動,

希望能夠順利完成。

直排輪教學001.jpg

近來的心情,就跟天氣一樣的陰暗,因為滿腦子都在想當我活動結束後,

該何去何從。八年的根基,最後因為沒有夠信任的人幫忙,而要被迫結束。

直排輪教學003.jpg

一個人再如何的厲害,很多事情也是無法獨立完成的。只能說,

當初悶著頭一心只想的工作,沒有管周遭的人、事、物的變化造成的。

直排輪教學004.jpg

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在於溝通,沒有良性的溝通,只會造成誤會的產生,

一切的陰錯陽差接著發生,產生的這把火,改變了我40歲的人生。

直排輪教學005.jpg

會想提早一個星期一個人去馬祖莒光,是想在那裡過著沒有干擾的生活,

好好的在那裡思索我的未來,在台灣由於有小孩在,耳根很難清淨,只會越煩。

直排輪教學006.jpg 

因為無法按照原本的行程去馬祖,又沒有其他的案子要做,

所以今天起來後,剩空檔就來整理照片,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寫文章。

直排輪教學007.jpg 

就這樣,整理到小孩的照片,看到在這學期剛開學時,

有一天去學校幫他們拍的照片。看著看著,發起呆起來。

等清醒過來後,決定把這些照片拿來寫篇文章。

直排輪教學008.jpg

去年讓兒子在學校學跆拳道,可能因為比較屬於個人的活動,比較無聊。

因此找了好多藉口沒有去上課,所以這學期就沒有報名。

直排輪教學009.jpg 

在這學期兒子升小二,女兒有從學校的托兒所直升到小一。一開學兩個人

都有拿張通知單回來,是直排輪的教學,詢問家長是否要讓小朋友參加。

直排輪教學010.jpg 

兒子女子他們在這學期,只有星期二是全天,其他都是中午在學校吃營養午餐,

吃完後就直接回家,因為我跟爺爺奶奶都在家,所以沒有讓他們去安親班。

直排輪教學011.jpg 

學直排輪的時間,就是在每星期二放學後,從四點左右開始,到五點半左右結束。

一學期含直排輪鞋及相關護具,每個人要4800元,不含裝備是2000元。

直排輪教學012.jpg

也許是因為有所謂的麻吉要參加,比較不會無聊,所以兒子一直吵的要參加,

而且保證不會像跆拳道那樣要上不上的。女兒則是說她不要。

直排輪教學013.jpg

於是我就只幫兒子報名,因為沒有裝備,所以是報名含直排輪鞋。

因為對直排輪不熟悉,怕自己買的不好,就乾脆直接買教練的。

直排輪教學014.jpg

9月7日那一天,是我的寶寶溜直排輪的第一天。那天還是我照平時時間去學校,

因為要先接女兒回家,然後在時間到時,再一次到學校換接兒子回家。

直排輪教學015.jpg

因為想說是我寶寶溜直排輪的第一次,所以當天有帶相機去,

準備拍兒子人生的第一次溜直排輪,為他做個記錄,

以免說我這做老爸的都不理他們。

直排輪教學016.jpg

當我到學校的時候,直排輪教學已經開始了,兒子因為沒有溜過,

被教練安排在操場旁抓著欄杆,穿著直排輪鞋在那裡原地踏步,練習平衡感。

直排輪教學017.jpg

女兒就在旁邊看兒子原地踏步,沒想到她突然跟我說,

她也要跟哥哥一樣要學直排輪。因為是這學習的第一次直排輪教學,

教練車上還有多的整套直排輪鞋,就現場幫女兒報名。

直排輪教學018.jpg

直排輪教學的教練,很細心的教我女兒如何穿上直排輪鞋與戴上配備,

等一切穿戴好後,也跟哥哥開始一樣,在操場旁邊原地踏步,練習平衡感。

直排輪教學019.jpg

兒子平衡感也許不錯,一個小時不到,已經可以不用抓欄竿也不會跌倒,

教練就讓他進入第二階段,穿著直排輪鞋走路。

直排輪教學020.jpg

那天除了我以外,還有其他的家長,也在旁邊看自家的小朋友上直排輪教學。

所有做父母的,關愛小朋友的心都是一樣的。

直排輪教學021.jpg

學校這次找來做直排輪教學的教練,是基隆溜冰協會的理事,

聽說經驗不錯。現在他的工作,就是每天巡迴各地,進行直排輪教學。

直排輪教學022.jpg

我自己從小沒有溜過冰,所以這次我有注意教練的教學,才知道要學直排輪代,

要先學會摔跤,本篇文章的圖片,就是在教摔跤,而且還要反覆的練習。

直排輪教學023.jpg

教練要小朋友一定要確實練習摔跤,才有辦法萬一在溜直排輪摔跤時,

保護自己。先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教學方式,還真不錯。

人生有時候也必須如此,才能夠成長。

直排輪教學024.jpg

摔跤教學有分向前與向後。萬一在溜時,有在要往前摔跤的傾向時,

要如何應變以膝蓋採跪姿向前跪倒,因為膝蓋有穿戴護膝,可以避免受傷。

直排輪教學025.jpg

向後摔跤教學就比較讓人會疼痛,因為都在練習,如何在發生後仰時,

要如何順勢讓屁股著地,因為屁股肉多,比較不會受傷。

直排輪教學026.jpg

提到直排輪,大家可能直接想到【溜冰】這個兩字。同時,也都以為直排輪鞋,

應該長得像四輪溜冰鞋一樣。其實,直排輪的名字確實是源自溜冰。

直排輪教學027.jpg

1863年 美國的Plimpton(詹姆士),發現一途徑製造可使用的溜冰鞋.

他提出一雙有四輪的溜冰鞋且輪子是並排,溜冰輪鞋它允許轉彎,

和前進和向後溜冰.也就是傳統的溜冰鞋。

直排輪教學028.jpg

1980年 明尼蘇達州兩位熱愛冰上曲棍球的兄弟,為了在球季之餘能夠繼續練習,

便將輪子裝在刀底座之內,產生了第一雙直排輪鞋。

直排輪教學029.jpg

因此1991年開始,『國際直排輪協會』簡稱IISA,正式成立。那時開始,

這項運動也正式命名為『直排輪』。

直排輪教學030.jpg

1994年ABT簡易煞車系統置入到直排輪鞋上,使直排輪運動,

不單只限於曲棍球運動員,更成為一種時尚休閒運動風行世界各地。

直排輪教學031.jpg

這是我在這學習,唯一的一次,陪他們上直排輪教學,

看著自己的小孩在學習,忍不住的猛按快門,

拍了不少照片起來,今天就整理起來與大家分享。

直排輪教學032.jpg 

 

Billy的啐啐唸

請別對我一開始說的近況做回應,我只是藉由部落格在做情緒的發洩。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