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08.JPG     
98  11  29  高雄茂林鄉多納村 拍攝

今天已經是十二月一日  剩下一個月今年就要結束了  最近這半年來  除了馬祖外  我機乎那裡都沒有去
因為今年整個不管是在感情  還是事業都出了問題  因此我整整除了公司就是在家  做了快半年的宅男
已經四十多歲的我  感情問題目前不會是我最想解決的事  因為我有兩個小孩  現在是麵包對我比較重要

花05.JPG
98  11  29  高雄茂林鄉多納村 拍攝

快半年的宅男日子  11月28日禁不起小孩的要求  決定帶他們出去過一夜  可能之前他們常跟著我東奔西跑
已經習慣放假就要出去  這幾個月突然都沒有帶他們出去  已經不知道用了多少藉口哄他們
要去那裡呢  看到電腦有個今年度原住民活動一覽表  打開來一看  剛好看到高雄有個活動
雖然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小朋友我們今天去外面過夜  走吧

花06.JPG 
98  11  29  高雄茂林鄉多納村 拍攝

一路的往高雄茂林的多納村狂奔  沒有看路況(因為八八水災  那裡是重創區)  沒有訂房  就出發
在車子上放著女兒要聽的原住民歌曲  這時讓我想起過去的我  就是這樣隨性  想到什麼就做
標準的牡羊個性  一條腸子通到底  悶了半年的情緒  在這次的旅程總算解放出來

花07.JPG
98  11  29  高雄茂林鄉多納村 拍攝

回想上半年  這條路不知道走了多少次  我與我以前的小姐  經常天還沒有亮就從基隆出發
在南部參與一些政府的標案  雖然只在高雄縣的那瑪夏有獲得成果  但是我也從失敗中得到了不少經驗
雖然失敗的多  但也因此走了不少地方  拍的不少照片   看了不少東西  算一算還是有收獲

花09.JPG
98  11  29  高雄茂林鄉多納村 拍攝

六月開始因為我的許多錯誤的決定  造成很多不必要的問題發生  迫使我必須停下來  重整自我
在感情上 在當時我犯了很大的錯誤  就是太自信  輕忽了某人反彈的後座力  該說明白講清楚的都不去做
一直認為讓時間來說話  讓時間來解決  所以採取不理不採  不去溝通化解  問題就出在我種態度
等事情發展不如我所願時  已經是我無法控制  進而傷害到無辜的員工

花10.JPG
98  11  29  高雄茂林鄉多納村 拍攝

在事業上  也因為我的一連串的大意與判斷失誤  造成公司財務出現六年來最大的危機 
也因為這樣迫使我必須停下腳步  重整一切  因為已經除了沒有銀彈可在外面打仗外  也讓負債直線上升
在這沉寂半年努力的解決問題下  總算在事業上的問題  將在進入十二月後會解決一半以上 

花11.JPG
98  11  29  高雄茂林鄉多納村 拍攝

在這沉寂的這段時間  我並沒有休息  大家還記得我請你們支持的馬祖大坵文章嗎  那個案子當初我有去標
但是失敗  藉由去參加部落客P文寫馬祖比賽一事  實際體會贏家怎麼規劃活動  跟我自己當初的規劃差在那
記取失敗  做未來成功的經驗  說真的就是因為我有參加  我覺得那場比賽我輸的沒有話講 

花12.JPG
98  11  29  高雄茂林鄉多納村 拍攝

十一月我開始動起來了  但是先以小個案來練兵  因為金額不大  我完全放手不管  讓我們小姐自由發揮
結果四個案子有兩個在之前的文章說過  做了白工  另外倆個還不知道結果 
在整個開始小動起來的過程  因為我過度的放手  也沒有跟她討論案子  我相信我們小姐應該做的有所怨言
說實在的  我會這樣做  就是案子不大  先放走讓她磨磨中間的過程  我在旁邊看 
以便以旁邊者的立場看清一些事務  讓我更了解我現在有多少的子彈

花13.JPG
98  11  29  高雄茂林鄉多納村 拍攝

現在十二月了  我要開始找一些比較大的案子了  練兵結束了 我必須開始對要進行的案子多付出一些關心
因為未來的p文速度一定不會像之前那麼快  畢竟要把重心轉回事業那裡去   
十二月將是我要迎接勝利的明年準備月  休息半年  讓我想了很多過去的失敗  在來年不要再犯

花14.JPG
98  11  29  高雄茂林鄉多納村 拍攝

對未來的新的開始  整個公司走向  我會記得之前的小姐跟我說的  我會盡量讓公司接案簡單化
之前我因為網路行銷做的不錯  所以大大小小案子很多  大小通吃的結果  除了讓小姐很累外
也讓小案影響到大案  導致於一碰到標案就要加班到天亮  因為白天要處理小案  現在我已經懂得拒絕了
而且對一些老客戶  也不讓他們到公司來  盡量讓小姐可以白天做大案  不要加班
這些改變  在這星期已經出現成效  連續兩個標案  並沒有要求小姐加班就完成  明天有個企劃書要送件
在半年前一定是在公司加班用企劃書  絕不可能像現在的我  可以在家寫部落

總之  在沉寂半年後  我將重新出發  希望在十二月能完成備戰  迎接新的一年


Billy的啐啐唸

1.   對感情的事  絕對不能像我一樣  很天真想用時間來解決  一定要明快處理  以免發生憾事

2.  對工作不要怕失敗  而是要越挫越勇  但是不能忘記檢討  這點目前我做的還很不夠  必須要再加強

3. 面對債務一定要勇於面對  朋友才會幫忙  也才不會在人面前挺不起腰  朋友不會幫一個失去鬥志的人


這篇是喃喃自語  大家就不用那麼用力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