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堵長青02.jpg

最近因為可能逢過年,有不少的事必須要忙,同時也不斷的在思考新的一年,

要如何的去突破,所以晚上睡覺都沒有睡好。

七堵長青01.jpg

最近寒流來,照理說窩棉被是最舒服的一件事,可惜一夜未好眠。

29日過年前最後的週末,不到五點眼睛就張開了,

窗戶外傳來陣陣的雨聲,正在下著雨,天色也才開始微亮起來。

七堵長青03.jpg

左滾右翻,看著睡在我旁邊的兒子,他正熟睡著,

這些日子我們父子都同床而睡。眼睛看著天花板發呆,

不知道為何羊總是數不完,搞不清楚到底有多少羊從我面前跑過去。

七堵長青04.jpg

就這樣,我爬了起來穿起衣服,決定到外面走一走透透氣。穿好衣服,

原本要偷偷的溜出去,但是回頭看著熟睡中的兒子,還是忍不住的把他搖醒。

七堵長青05.jpg

螃蟹要不要跟爸爸出去走走,睡眼惺忪的兒子,迷迷糊糊的問我要去那,

只聽到要開車出去,他馬上爬了起來,很迅速的自己穿好衣服,

就像他愛看新兵日記中的新兵,動作很快。

七堵長青06.jpg 

父子倆就這樣,悄悄的走到客廳,小心翼翼的打開門,怕吵到還在熟睡的家人。

到了地下室,坐上車子發動引擎,車車就把我們父子戴往基隆市區。

七堵長青07.jpg 

此時基隆市區,下著說不大不小的雨,因為是週末,路上都沒有什麼車與人,

沿路只有早餐店是開著,經過它們店前,可以看到並還沒有什麼客人,

只有老闆在忙著準備早餐,準備迎接等等要上門的客人。

七堵長青08.jpg 

沒多久就到基隆有名的田寮河,沿著田寮河前進,

享受基隆市區難得沒有車子的馬路,

好久好久沒有看過田寮河的兩側,沒有車流與人潮。

七堵長青09.jpg 

到了基隆港邊,兒子想下車到海洋廣場在那裡看大船,

可是車門才一開,馬上一股寒風帶著水滴吹進來。

怕兒子會感冒,趕緊說不能下去,我們去別著地方。

七堵長青10.jpg 

週末的基隆清晨能去那呢?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去七堵的媽祖廟(慶濟宮),

想一想,跟兒子說,我們去拜拜好了,去找媽祖娘娘,跟祂道個早。

七堵長青11.jpg

平時常帶小孩去廟宇祈福,所以兒子跑廟拜拜已經很習慣,

因此一聽到要去找媽祖娘娘,馬上點頭說好。就這樣,

我們父子終於有了目標可以去,不再毫無目的的在街頭遊蕩。

七堵長青12.jpg

雖然七堵是在基隆,但是跟我住的地方,剛好一南一北,不是我平時的生活圈。

七堵算是在基隆的山線,那裡的山上,有不少不錯的山產店,只是我很少去。

七堵長青13.jpg

前年桐花盛開的季節,跟我們公司當時的小姐,在七堵的山裡挖到了寶,

原來基隆也有一大片長著很美的桐花林,

之前我部落所拍的桐花,很多就是在七堵拍著。

七堵長青14.jpg

基隆可以隨時擁抱海洋,也可以到七堵享受山林的綠多精,在往七堵的路上,

突然發現住在基隆真的不錯,要海有海,要山有山,而且都離市區不遠。

七堵長青15.jpg

因為下著雨,所以有點霧氣。沿著省道快到七堵路市區,

就看好多火車,在霧中若隱若現。別小看小小的七堵,

它可是台鐵南下火車的起始站,有佔地很廣的火車調度場。

七堵長青16.jpg

看到火車,等於就到了七堵市區,七堵市區主要是沿著省道明德一路兩側,

向外延伸發展,除了百福社區外,七堵人大部份就住在這個區域。

七堵長青17.jpg

到七堵才早上六點半,天已經比出門時亮很多,但是雨卻沒有要停的跡象。

七堵的街頭,跟基隆市區一樣,都沒有什麼車與人,只有早餐店是開的。

七堵長青18.jpg

車子從七堵明德一路,在七堵郵局那裡左轉進入開元路,

進入開元路不到一百公尺,就到了目的地,七堵的媽祖廟慶濟宮。

七堵長青19.jpg

雖然天氣冷颼颼又下雨,但是在慶濟宮前,還是有不少賣早點的攤販為了生活,

就算再惡劣的天氣,也要出來賺錢養家糊口,這就是台灣人的精神。

七堵長青20.jpg

雖然慶濟宮是七堵地區,算是很重要的信仰中心,但是因為還早,

所以沒有什麼人在祭拜。只有一些剛好要外出的人經過這裡,

先進去祭拜一下媽祖後,再外出辦事,也許有拜有保祐,

會讓要辦的事變的更順利。

七堵長青21.jpg

慶濟宮有兩層樓,兩層加起來總共有七個爐。天公爐與大廳媽祖娘娘

都是要三根香,其他的爐都是一根香,加起來總共要十一隻香。

七堵長青22.jpg

我跟兒子兩人,分別點香祭拜,差不多十分鐘就拜完了。

父子倆就坐在廟前廣場的椅子上發呆,

因為下著雨那裡也不能去,就這樣發呆看著外頭下雨的七堵街景。

七堵長青23.jpg

七點多,不知不覺有一些人,開始聚集在慶濟宮前的廣場。

原來是七堵地區長青協會,他們要在廣場跳舞。長青協會,

顧名思義就是一些上了年紀的人,所組成的團體。

七堵長青24.jpg

長青協會的成員對於我們父子雖然陌生,但是她們很可愛,

看到坐在椅子上發呆的兒子,就把他拉去要兒子與她們一起共舞。

兒子起初不肯,但老人家的話不能不聽,加上我沒反對,就這樣兒子下海跳舞了。

七堵長青25.jpg

在一旁看著兒子與一堆老人在跳舞的畫面,越看越有趣,突然想到車上有相機,

趕緊跑去把相機拿出來,在一旁猛拍兒子與長青協會她們跳舞的情景。

七堵長青26.jpg

就這樣一下子,就跟長青協會的媽媽們混熟起來,才知道她們協會

已經成立了十多年,每天早上風雨無阻,都會聚在一起跳一小時的舞。

一年只有在過年期間,會休息個十幾天外,其餘的日子都沒有休息。

七堵長青27.jpg

天氣好時,是在附近的公園跳舞,只有下雨才會到慶濟宮前廣場,

因為這裡有遮雨棚。也因為剛好下雨,才會讓我遇到她們。

他們的成員約有三十多位,都已經在一起跳舞多年,默氣十足。

七堵長青28.jpg

這群老人家最近練舞練的比平常還勤,因為她們即將在今年的元宵節晚上,

在慶濟宮舉辦的元宵節活動,在祈福晚會上進行表演,

屆時大家也都可以與我一樣,看到她們最精彩的演出。

七堵長青29.jpg

最後,希望大家元宵節當天晚上,都能夠撥空到七堵慶濟宮,參加

『全民點燈祈福保平安、百年安康元宵賀百歲』祈福晚會,

讓一起為我們新的一年,祈求有一個好的開始^_^

七堵長青30.jpg                    

七堵慶濟宮002.jpg

基隆七堵慶濟宮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開元路92號

電話:(02)2456-2872

 

 

 

 

Billy的啐啐唸

1. 快過年了,也許大家都忙著在大掃除,而我正忙著在趕手上未完成的工作,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所以要做一位十項全能的苦命人。

 

 

2. 最近天氣不好,大家真的要小心注意自己的身體,女兒章魚已經感冒了,

   我自己也好不到那裡,也有點不是很舒服。

 

 

3. 2月16~17日,基隆七堵有一系列的元宵節活動,希望大家能夠

   踴躍參加。我會陸續在格子裡,介紹活動的內容,讓大家知道。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