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27.jpg

基隆真的是『雨港』,報紙最近有報導說,在今年的1月31天中,

基隆就下了30天的雨。然而在最近在2月中旬,基隆還是下雨都下的不停,

結果沒想到在2月16日那天,太陽居然露出來了。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31.jpg

2月16日那天,是第五屆的基隆七堵基隆河煙火節舉辦的日子。

看煙火是一件很美的事,但是如果碰到下雨,

一切就不完美了,沒想到老天居然那天那麼賞臉。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29.jpg

2月16日那天我先去台北辦事情,辦完事下午快四點回基隆時,就先到基隆七堵。

因為以前沒有參看過七堵基隆河煙火節,今年有空就乾脆全程參與。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23.jpg

到了七堵的崇智街,已經開始進行交通管制,警察已經把煙火節活動現場附近,

崇智街與永富路部份路段擺設路障,管制車輛的進入。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30.jpg

雖然離晚上晚會的開始的時間還早,但是舞台旁邊與前方主辦單位安排的攤位,

都已經準備完畢,開始營業好像活動已經開始一樣。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28.jpg 

聽說去年攤位沒有開放很多,所以有人晚上參加活動沒東西吃,所以今年

特別增加攤販的數量,雖然攤販數量有增加,但是重疊率很少,這點很不錯。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26.jpg 

因為連續的下雨,難得一天沒雨。可能是如此,所以大家都跑出來,

讓會場在下午就開始出現人潮,尤其在四點半左右。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24.jpg 

四點半在活動會場旁的基隆七堵永平里民活動中心,

連續兩場親子古仔燈DIY製作活動,都有不少的民眾參與,

雖說是親子活動,但是很多老人家有都跑來參加。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25.jpg 

我有跑去看,兩場的DIY製作都比活動中心準備的坐位坐滿。製作完的燈籠,

就直接讓民眾拿回去,所以每場DIY活動結束後,

在馬路上都看到不少人提著燈籠在走,增加了不少元宵節的氣氛。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32.jpg

五點半活動中心前,更是擠滿了排隊人潮,因為有免費的燈籠在發放,

讓很多的民眾相約前往去索取。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21.jpg 

今年兒童女兒都有從學校,拿議長送的DIY燈籠回家外,他們兩個也分別

有製作燈籠,參加七堵慶濟宮的花燈製作比賽,所以我就沒有去排隊領燈籠。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22.jpg 

基隆七堵基隆河煙火節,是『基隆市人文地理觀光產業協會』所創辦的活動,

直到今年才被七堵區公所接手,辦成官方的活動。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20.jpg 

下午我有看到基隆地區的有線電視台,來到現場訪問該協會的會長,

也就是現任的基隆市議員高辜惠珍議員,請她暢談一下煙火節的始末。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19.jpg 

在五點多時,有一台舞台車開進會場,此時工作人員開始忙碌的架起舞台,

準備晚上的晚會。舞台車真的很方便,不用一小時,

一座大型的舞台就架好了,包括音響。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18.jpg 

越接近傍晚,開始出現不少背書包的學生到達會場,讓整個會場的人更多,

且比較開始有年輕人出現,不像4點多那時候,

不是老人家,就是母親帶小孩,在會場四周閒逛。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17.jpg

原本現場設有天燈攤位要讓民眾索取天燈,讓民眾索取為自己祈福,

現場我沒看到有發放,經過詢問才知道,基隆市政府消防局,

後來因為基於安全考量與法律限制,要求不要在現場放天燈。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04.jpg

說實在的,沒有放比較好,因為會場附近民宅眾多,萬一天燈上昇後掉下來,

相信沒有人可以敢說不會發生事情。所以天燈活動就這樣臨時取消。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03.jpg

不過在晚上,還是可以看到零星的天燈昇天,是民眾自己施放的。

幸好都沒有發生什麼事情,一切平安。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15.jpg

快7點晚會正式開始,一開始是七堵當地兩所托兒所的小朋友,進行表演。

其中有小朋友表演現今最熱門的『保庇』。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16.jpg

你們看這篇文章的圖片,一定會發現跟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少了兩個主角,

我那螃蟹兒子與章魚女兒,怎麼會這次沒有跟著來參加活動。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14.jpg

今天的基隆七堵歡樂慶元宵活動,一連熱鬧兩晚,除了本篇的煙火節外,

還有第二天元宵節當天,在七堵慶濟宮那邊還有一場的元宵晚會。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13.jpg

而慶濟宮那場晚會,我兒子女兒繼去年馬祖莒光花蛤節後,再次登場表演節目。

他們這次不再扮演海洋生物,而是大跳『保庇』。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12.jpg

因為第二天就要表演,所以我沒有讓他們跟著我出來,在家裡練舞,

以免第二天會出狀況,因此他們倆個沒有隨我到會場來玩。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11.jpg

這次他們表演的如何,後面會有另外的文章來說明,下午我去台北辦事,

就是去幫他們拿元宵晚會上,要表演所穿的吉祥與如意的古裝服飾。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10.jpg

小朋友表演後,接著就是晚會主持人上場。男主持人號稱是基隆最帥的里長,

是基隆七堵實踐里的里長,第二天的元宵晚會主持人也有他的份。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09.jpg

在主持人的介紹下,基隆七堵區的大家長,也就是區長趙明華先生上台致詞,

就是圖片中,有位穿黃色夾克在舞台上說話的那位先生。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08.jpg

因為有他,才讓辦了四屆的煙火節,在今年的第五屆,開始由區公所接手,

讓煙火節變成了官方的活動,讓活動得到比以往更多的資源。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07.jpg

接著區長致詞後,開始進行歌唱節目,第一位出場的歌手星穎,

她是第二天慶濟宮元宵晚會的女主持人,

在煙火節的晚會她則比較輕鬆,只唱幾首歌曲就下台了。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06.jpg

接著就是大部份男人愛看的表演,中東肚皮舞,每個舞者可能都有在練舞,

所以身材都不錯。幸好天氣大轉灣轉晴,不像前一天濕冷,

否則穿那麼少在戶外表演,應該會感冒才對。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05.jpg

接下來的表演我就沒看了,因為我約了痞客好友Jack一起來基隆七堵拍煙火,

在跳肚皮舞時他到了會場。於是我跟他就一起離開晚會現場,

去尋找晚上9點,重頭戲煙火施放的拍照位置。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02.jpg

第五屆基隆七堵基隆河煙火節,我將分成晚會與煙火兩篇來介紹活動的進行。

下一篇將是最精彩的煙火部份,可惜......,可惜什麼,

大家下一篇自然會知道^_^

第五屆基隆七堵煙火節01.jpg

第五屆七堵基隆河煙火節

活動主辦單位:

基隆市七堵區公所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自治街15號 

電話:2456-6171

檢視較大的地圖

Billy的啐啐唸

1. 昨晚老天不賞臉,讓基隆的元宵節下雨,害我淋雨拍攝元宵晚會活動圖片,

    一晚的雨淋下來,今天相機已經進原廠住院了。

 

2. 昨晚元宵晚會下雨也就算了,晚會結束後與朋友去台北,居然是好天氣,

    基隆台北那麼近,天氣居然差那麼多。

 

3. 晚上因為兒子父母不讓他看新兵日記,我才知道明天要補課,

    幸好我只是後知,還沒有不覺。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