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夜市02.JPG

從小在台北市的和平東路二段長大,

有兩個台北夜市是我從小最常去的夜市,師大夜市、臨江街夜市(通化街夜市),

這兩個夜市可說是,陪著我童年成長的地方。

師大夜市-當歸鴨腿01.JPG

尤其是師大夜市,機乎每個月會去好幾次,只是這十幾年搬到基隆後,

就沒有那麼常去那裡。雖然已經沒有那麼常去,

但只要經過那一帶都會想辦法聽一下,吃一些陪我長大小吃美食。

師大夜市-當歸鴨腿02.JPG

師大夜市這幾年來,變化真的很大,小時候的師大夜市範圍不會很大,

就只有師大學生宿舍後面的巷子,一些小吃攤組合成一個小型夜市。

不像現在有好幾條巷子,都有店家進駐。

師大夜市-當歸鴨腿03.JPG

以前的師大夜市比較單純,就是吃小吃美食,

現在多了很多的賣衣物飾品的店家。師大夜市我覺得它比較不像樣夜市,

因為它的攤販少店面多,所以逛起來,比較像是在逛商圈。

師大夜市-當歸鴨腿04.JPG

另外由於鄰近師大有不少的外籍學生,因此在許多的巷弄間,

有許多濃厚異國風味的咖啡館與餐館,成為獨特的人文景象。

讓師大夜市成為一個,充滿多元面貌的地方,

在眾多的台北夜市裡,這裡算是個異數。

師大夜市-當歸鴨腿05.JPG

前幾天,我跟一位女性友人在台北開會,開完會要帶人家回去公司,

途中經過師大。我問了對方,要不要去走走,不要那麼早回公司。

她想了一下說也好,因為她也好久沒到師大夜市,於是就找地方停車。

師大夜市-當歸鴨腿06.JPG

上班日的下午三點,師大夜市就已經很多人在那裡閒逛,好像大家都不用上班、

上課一樣。進了師大夜市,就會發現都會女子與中年土男人的差異,

因為兩個人為了吃什麼,一直無法達成共識。

師大夜市-當歸鴨腿15.JPG

最後的結論是她先陪我吃,從小我去師大夜市必吃的當歸鴨腿,

然後我陪她去排可麗餅。當歸鴨腿與可麗餅,這兩種常見的夜市小吃美食,

一種是相當傳統的台灣本土小吃美食,一種是源自於法國的美食,

可見我與那女在吃的習性,差很多。

師大夜市-當歸鴨腿07.JPG

龍泉街與師大路39巷交口的『阿發當歸鴨腿』,我可以說是吃了三十年。

從他的變化,可以看到師大夜市的改變,這次我跟老闆聊了很多,

讓在旁的女友人呆在旁邊,因為她不知道我逛師大夜市的歷史有那麼久。

師大夜市-當歸鴨腿08.JPG

我問老闆,為何東西越賣越多種,以前很單純,只有當歸鴨肉麵線,

不像現在的價格表琳瑯滿目。他說沒辦法,

現在的學生在口味上的要求比較多元,所以只好東西越賣越多。

師大夜市-當歸鴨腿09.JPG

近幾年來,每次去那裡,東西都會都個幾樣,連當歸麵線也是一樣。

以前是當歸鴨肉麵線,現在沒有了,變成當歸鴨腿、豬肝與豬腳。

他的豬腳與豬肝我沒吃過,但當歸鴨肉沒有了,我跟著改吃當歸鴨腳。

師大夜市-當歸鴨腿11.JPG

女友人原本陪我吃的時候,感覺無聊想點個蚵仔煎來吃。我跟她說,

如果愛踩地雷就點,她一聽到地雷就懂我的意思,就急踩煞車沒有叫。

事實上,這攤子的其他東西,我也吃過,吃到最後,

發現只有最早他們就有的當歸比較好吃外,其他東西都很普普。

師大夜市-當歸鴨腿12.JPG

站在鍋子前看著老闆舀當歸湯,就可以聞到竄鼻的香味,我就是喜歡那種味道,

但是有些人一聞到中藥味,就會很不習慣。老闆說,這當歸的湯頭,

是以當歸、川芎、枸已等十多種藥材,用小火去燉12個小時。

師大夜市-當歸鴨腿10.JPG

等燉到出有藥材香味後,再把肉放下去一起再燉,所以湯底的中藥味並不淡,

口味甚至於還帶點微苦。至於鴨肉塊變成鴨腿肉,這我倒是非常喜歡,

因為他每一隻的鴨腿都很有肉,吃起來很過癮。

師大夜市-當歸鴨腿13.JPG

雖然過癮,但是我覺得鴨腿肉燉煮有點太軟爛,筷子用力一夾馬上骨肉分離,

所以鴨肉缺乏肉的紮實感與軔性。只是還好,沒有爛到入口即化,

完全失去吃肉的咬感。

師大夜市-當歸鴨腿14.JPG

至於麵線,倒是口感十足,不會爛。且吃起來,帶了點淡淡酒香,

吃起來的味覺更好。這樣一碗的當歸鴨腿麵線要70元,以那隻鴨腿的大小還看,

價格是還算是OK,不過對現在的學生而言,就不知道算不算OK。

師大夜市-可麗餅01.JPG

當吃完了師大夜市的當歸鴨腿後,就陪著女友人去排,雖然不是在尖峰時段,

也是要領號碼牌排隊的阿諾可麗餅。當當歸鴨腿對上可麗餅,

兩家的人氣真的有差到十萬八千里,在下午時刻,

一家只我我一個客人,一家還是要排隊。

師大夜市-可麗餅06.JPG

下午三點的師大夜市,還有一家排隊比可樂餅還長的隊伍,是賣菠蘿包。

菠蘿包下次我要去排看看,但是可樂餅不是我的菜,要不是女友人的關係,

就算很好吃,我也不會去排隊。

師大夜市-可麗餅02.JPG

我對外來的美食,基本上有很多我都沒興趣,不是只有可樂餅。

像義大利麵、焗烤...等,除德國豬腳以外,我想不出還有那樣我會想吃。

日本與韓國這些東方的料理,我就比較能接受,也比較常吃。

師大夜市-可麗餅03.JPG

到了阿諾可麗餅,要先到店前的戶外小櫃台領號碼牌順便點餐。

那天去領號碼牌的客人,都有贈送免費的可麗餅冰淇淋。

聽說是因為下午人比較少,他們要做新進員工的訓練,訓練科目是試做可麗餅皮,

所以會多很多的可麗餅皮,就把它拿做可麗餅冰淇淋送客人吃。

師大夜市-可麗餅04.JPG

那天送可麗餅冰淇淋,內餡是送薄荷口味的冰淇淋。因為阿諾可麗餅很大,

女友人怕自己點的都吃不完,所以要我幫忙吃可麗餅冰淇淋。

可能是送的關係,所以內餡的冰淇淋份量只有一球,因為皮大且厚,

冰淇淋份量不足,所以吃到一半,會因為皮的關係嘴會很乾。

師大夜市-可麗餅05.JPG

女友人說那是我不肯接觸可麗餅,所以不暸解可麗餅的迷人之處。

可麗餅的餅皮又香又脆,不論是甜的或是鹹的,都有不同的滋味。

那裡的可麗餅價格,從最便宜的果醬類35元,

到85元的總匯類不等,可麗餅的種類是琳瑯滿目。

師大夜市-可麗餅07.JPG

據媒體報導,阿諾可麗餅是在1995年創業,剛開始只有16種基本口味,

到了2003年已經發展出90種。開發當時,因為夏天的生意比較不好,

所以加入冰淇淋口味,想要開拓客源,沒想到一舉成功,

讓老闆因此迷上開發新商品。

師大夜市-可麗餅08.JPG

當然每項商品的開發,未必都能夠創造奇蹟,也是會有失敗的時候。

但創新,總比原封不動的留在原地要好。創新是提高店的戰鬥力,

難怪十多年來,阿諾可麗餅的生意只會越來越好。

師大夜市-可麗餅10.JPG

阿諾可麗餅在製作上的步驟,是很講究技術與美觀。

聽說正職店員從初學到熟練操作、口味一致,要花了三個月的時間。

我有站在門口,靠很近拍他們製作可麗餅,可能有太多部落客介紹他們,

所以也不用跟他們說,只要相機一拿起來,他們自然會配合拍照。

師大夜市-可麗餅09.JPG

那天女友人點的可麗餅口味是夏威夷火腿,等不到十分鐘就拿到香脆的可麗餅。

聽說這家店的老闆很自我要求,不管排隊的人有多少,都不會讓人等超過十分鐘。

也許是不管多少人,也不會等太久,所以更造成大排長龍。

師大夜市-可麗餅11.JPG

當拿到熱騰騰的可麗餅時,光是看感覺就蠻物超所值的,裡面滿滿的都是料。

滿滿的料對我完全沒吸引力,因為沒有肉,只看到滿滿的菜,引起不了我的食慾。

所以大家以後要請我吃飯,記得要請肉可以吃很多的美食。

師大夜市-可麗餅12.JPG

可麗餅這種美食是慢慢品嚐的,因為放的太久,外層的餅皮會失去原有的口感,

因為內餡食材的會滲透,會使餅皮變的濕濕軟軟,所以要馬上把它享受完!

我吃的可麗餅冰淇淋,最後餅皮就完全被內餡冰淇淋攻陷。

師大夜市-可麗餅13.JPG

冰淇淋的口味是還蠻濃的,只是薄荷不是我的菜,所以我不會感覺特別好吃。

冰淇淋我最喜歡吃香草、咖啡與瑞士巧克力三種口味。

看到這裡,你們有沒有覺得我的嘴,不是很好應付,很多東西都不吃。

師大夜市-可麗餅14.JPG

這趟下午逛師大夜市,到離開時已經是四點半。看到那裡的店面,

與那一大群的年輕人真的時代變了,現代的年輕人的消費能力,

真的跟以前強很多,所以才有辦法讓師大夜市,變成一處除了吃以外的購物商圈。 

師大夜市-可麗餅15.JPG

台北夜市,師大夜市必吃美食當歸鴨腿與阿諾可麗餅的介紹,

就到此結束。本篇文章也將同步發表在,

 

FB裡的『遍嚐台北美食』絲團中,

 

粉絲團是我成立的,歡迎有FB帳號的朋友點讚加入,

 

粉絲團將會有相關台北美食的訊息,提供給大家分享,等您喔!^_^

師大夜市01.JPG

師大夜市必吃美食地圖

阿發當歸鴨腿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龍泉街與師大路39巷交口

電話:02-2362-8328

營業時間:AM11:00~AM01:00


阿諾法式可麗餅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39巷20號

電話:02-2369-5151

營業時間:AM11:00~AM01:00  

  

師大夜市怎麼去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龍泉街、泰順街、浦城街、雲和街的巷弄內。

師大夜市 捷運

1.搭乘捷運(新店線)至古亭站下車→沿和平東路往師大方向步行→

   即可達師大夜市。

2.搭乘捷運(新店線)至台電大樓站下車→往師大路方向步行→

   即可達師大夜市。


師大夜市 公車:

3、15、18、74、235、237、278、662、663、672、907等市公車,

至師大站下車,步行即可達師大夜市。

師大夜市停車位:

師大體育館地下停車場、雲和街75巷私人停車場、浦城街私人停車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Billy的啐啐唸

1. 大家如果想認識我,可以在Facebook把Billy Lo加入到你們的好友裡,

只要不是在家網路創業的帳號,基本上我都會同意^_^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遍嚐台北美食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美食 | 歡迎大家加入

都會新女人 | 歡迎大家點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