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圖片30.JPG

這次在馬祖北竿芹壁天后宮,宗藝盛會的活動中,趁空檔拍了很多的花花草草,

我所拍的這些花草圖片分享給大家,順便用這篇文章,

來做宗藝盛會的活動系列文章的總結。

花卉圖片21.JPG

本篇文章的花卉圖片,前半段的圖片的花卉並不是生長在芹壁村裡。

而是這次鐵甲元帥聖誕,信徒送的花籃。這次元帥聖誕,各界送來的花籃超多的,

除了廟裡與廟前廣場擺滿外,還擺到要到下層平台的樓梯。

花卉圖片12.JPG

在活動期間天氣不錯,擺在戶外的花籃上的鮮花,相當的爭豔,

讓人不由自主的到花的前面,去欣賞那百花盛開的模樣。在芹壁的三天,

我的脖子上都掛著相機在身上,當我靠近聞花香時,

就順手拿起胸前的相機,拍下這些花的......。

花卉圖片20.JPG

冬天的芹壁風大,植物是很難生長的,但我漫步在石頭山城間,

還是看到有些植物,它們確可以在如此不好的環境下,生存下來。

於是它們也變成了我相機獵殺的對象,獵殺結果就在本篇文章的後半段。

花卉圖片16.JPG

遠離活動會場,漫步在石頭山城間拍花花草草,雖然難得的清靜,

但我心裡的思緒確無法靜下來。在那時我想到了,屬於我年代的一首歌,

周華健的『花心』,雖然我不花心,但我很喜歡這首歌。

花卉圖片13.JPG

周華健 - 花心

 

花心歌詞

花的心藏在蕊中 空把花期都錯過

 你的心忘了季節 從不輕易讓人懂

花卉圖片03.JPG

為何不牽我的手  共聽日月唱首歌

黑夜又白晝      黑夜又白晝  人生為歡有幾何

花卉圖片05.JPG

春去春會來  花謝花會再開

只要你願意  只要你願意  讓夢劃向你心海 

春去春會來  花謝花會再開

只要你願意  只要你願意  讓夢劃向你心海

花卉圖片11.JPG

花瓣淚飄落風中  雖有悲意也從容

你的淚晶瑩剔透  心中一定還有夢

花卉圖片09.JPG

為何不牽我的手  同看海天成一色

潮起又潮落  潮起又潮落  送走人間許多愁

花卉圖片07.JPG

春去春會來  花謝花會再開

只要你願意  只要你願意  讓夢劃向你心海

春去春會來  花謝花會再開

只要你願意  只要你願意  讓夢劃向你心海

只要你願意  只要你願意  讓夢劃向你心海

花卉圖片31.JPG

除了這首花心外,在我的記憶裡,還有幾首與花有關的歌是我很喜歡的。

已逝的港星梅艷芳,她有首『女人花』,我就很喜歡。

因為連聽了三天國光劇團的京劇,

所以我就找個二胡演奏的『女人花』與大家分享。

花卉圖片08.JPG

女人花-二胡演奏

 女人花歌詞

 我有花一朵 種在我心中 含苞待放意幽幽

朝朝與暮暮 我切切地等候 有心的人來入夢

花卉圖片04.JPG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只盼望 有一雙溫暖手 能撫慰 我內心的寂寞

花卉圖片14.JPG

我有花一朵 花香滿枝頭 誰來真心尋芳蹤

花開不多時啊堪折直須折 女人如花花似夢

花卉圖片10.JPG

我有花一朵 長在我心中 真情真愛無人懂

遍地的野草已佔滿了山坡 孤芳自賞最心痛

花卉圖片15.JPG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只盼望 有一雙溫柔手 能撫慰 我內心的寂寞

花卉圖片06.JPG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若是你 聞過了花香濃 別問我 花兒是為誰紅

花卉圖片01.JPG

愛過知情重 醉過知酒濃 花開花謝終是空

緣份不停留 像春風來又走 女人如花花似夢

 

緣份不停留 像春風來又走 女人如花花似夢 女人如花花似夢

花卉圖片02.JPG

『海上花』也是一首老歌,從幾首歌與花有關的中,

大概大家都知道我的年齡,因為新的歌,我都不知道,

反而我那小一、小二的孩子,還比我跟著上潮流。

花卉圖片32.JPG

羅大佑-海上花

海上花 歌詞

是這般柔情的你 給我一個夢想

徜徉在起伏的波浪中隱隱地蕩漾 在你的臂彎

是這般深情的你 搖晃我的夢想

纏綿像海裡每一個無垠的浪花  在你的身上

花卉圖片17.JPG 

睡夢成真 轉身浪影洶湧沒紅塵

殘留水紋 空留遺恨 願只願他生

昨日的身影能相隨 永生永世不離分

花卉圖片18.JPG 

是這般奇情的你 粉碎我的夢想

彷彿像水面泡沫的短暫光亮 是我的一生

花卉圖片19.JPG 

76~78年在馬祖北竿當兵,當時在島休時,最多的娛樂就是去MTV。

第一次看電影看到哭,也是在那時候,『魯冰花』這部電影,

看到最後是不知不覺哭出來的,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哭了>_<

花卉圖片29.JPG

手繪動畫版-魯冰花 

魯冰花歌詞

我知道 半夜的星星會唱歌

想家的夜晚 它就這樣和我一唱一和

我知道 午後的清風會唱歌

童年的蟬聲 它總是跟風一唱一和

花卉圖片28.JPG

當手中握住繁華 心情卻變得荒蕪

才發現世上 一切都會變卦

當青春剩下日記 烏絲就要變成白髮

不變的只有那首歌 在心中來回的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花卉圖片27.JPG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花卉圖片22.JPG

啊~ 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

花卉圖片23.JPG

在拍花累了,坐在石頭上看著大陸河川,突然想起我的手機音樂的歌,

歌名雖然與花無關,但歌詞還是有扯上花。不知道為何會想到一年多以前,

我在南部所看到的景象,是我這輩子難以忘記的畫面。

在八八水災後,我寫過南部山區一些遭受水災過後的文章;

《八八水災三個月後》屏東霧台鄉-原住民魯凱族 - 好茶部落(雲豹的故鄉)

八八水災快滿四個月的高雄茂林村到多納村

八八水災即將滿八個月-高雄甲仙經小林到那瑪夏的道路

花卉圖片26.JPG

【惡水無情,人間有愛】♫伊是咱的寶貝♫ 

伊是咱的寶貝歌詞

一蕊花生落地 爸爸媽媽疼最多

風若吹要蓋被 不倘乎伊墬落黑暗地

未開的花需要你我的關心 乎伊一片生長的土地

 

手牽手 心連心 咱站作伙 伊是咱的寶貝

花卉圖片25.JPG

最後就在『伊是咱的寶貝』聲中,希望大家一起來關心我們的這塊土地。

一起來反對國光石化,留給我們下一代無污染的濕地。反對核四,

不要成為日本第二,台電的能力絕對比不上東電,

雖然父親是台電退休,我是吃台電的飯長大的。

花卉圖片24.JPG

 

 

 

馬祖北竿地圖 

北竿地圖.jpg 

 


Billy的啐啐唸

1. 這次馬祖行回到台灣後,在險書成立『慢活馬祖旅遊』粉絲團,

    裡面將會有我在馬祖,所看到的一切事物分享給大家,

    歡迎大家前往按『讚』加入此粉絲團。

 

 

2. 這篇大家看了以後,一定會很驚訝,跟過去的風格差很多,

   且文章前後的氣氛也營造的不同,人生總是要有一點變化,不是嗎?

 


3. 這篇文章,等於曝露出我對一些事的看法,雖然我是國民黨員,

   也是國民黨地區民眾服務社的監事,但這幾年走訪台灣各地後,

   很多的想法都變了。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慢活馬祖旅遊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