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29.jpg

說實在的  我很少在看我的痞客邦部落  因為都在管理後台  就可以知道一切有誰來我家 

前幾天不知道那根筋不對  到部落的前台  才發現我在不知覺中  在痞客這裡的累積人氣要破兩萬

所以這兩天一直在看數字變化  今天早上進公司開電腦  就馬上進部落  破了20013

桐花14.jpg

在寫這一篇文章時  我特別去看了一下我在這裡的註冊日期  2009-09-04 23:45:53  是我在痞客的註冊時間

第一篇文章 馬祖旅遊(馬祖民宿)-東引明建星民宿  是在 2009-08-10 00:16:00  居然兜不起來

我突然想到  當初我是把無名儲存出來的文章帶過來這裡  所以有時間差  不管如何  反正在這裡已經四個半月了

桐花15.jpg

不知道四個半月破兩萬是快還是慢  但是我很清楚  在這裡的人氣  從輸給無名  變成每天是無名的兩倍

我有八個部落  這裡是我人氣最望的  但是累積人數是輸給我的新浪部落  必竟那裡五年了

人是互動的  只要有在我這裡留言的  我一定會去對方的部落互訪  一有互訪  就自然會有些人氣

但是有些部落這種互動模式好難建立  例如同樣的與痞客這裡同樣的內容與時間

在  Xuite日誌  到目前為止  只有三個回應  你們說如果在那裡經營部落  會不會氣餒

但是 Xuite日誌 雖然在人氣讓輸痞客  卻是我所有部落中  完全靠著關鍵字搜索來的人氣  在累積人氣數

桐花16.jpg

說到這裡  好像在說網路行銷中的部落行銷  對  當初我會在痞客成立部落  完全是為了網路行銷  但是現在變了

大家都知道我在做廣告行銷  最近絕大部份的案子都跟政府單位有關  卻不知道我在行銷方面的專長卻是在網路

兩三年前我我在外面有講過網路行銷的課  在說到部落  因為自己沒有部落  只好都拿我好友單身女子的部落

來做示範  在去年在跟一些單位提案時  我發現我不能只靠我的好友的部落打天下  應該自己下海來經營看看

桐花28.jpg 

到目前前前後後  有在更新文章在活動的部落  我有八個部落  為何會成立那麼多  因為要研究網路部落文化

我只好在每個地方  都成立部落格  藉由這樣的來長期觀察每個部落的人氣狀況  基本上八個部落文章未必會一樣

但是至少會有四個地方是雷同的  但是今天的這一篇  是我第一次專為痞客的朋友寫的

桐花18.jpg

剛剛在前面有提到  原本痞客是為了網路行銷  但是現在變了  是變在那  是在寫這一篇文章  我才發現

因為我在這裡剛開始的文章大部份跟我公司所辦的活動有關  慢慢的變成完全與我個人有關

因為我有用心的在看大家的回應  在修正我的部落文章方向  也就是說我被大家影響了

同樣是人  有些國家的人民會被說  很熱情  有些國家的人民會被說  很冷漠

同樣是部落  痞客這裡的朋友應該說是所有的部落中  最熱情的  所以我才能在十一月拿到馬祖部落格比賽第二名

同一篇文章  同時間的在衝人氣  短時間內無名也衝到四百多  但是痞客這裡卻衝到七百多

最後痞客這裡幫我拿到了第二名  只是當初說要拿獎金請大家吃東西  好像大家都太客氣

都不來基隆找我  讓我省下來了  在此還真的要好好感謝所有的痞客好友  的熱情 

桐花19.jpg

經營部落事實上  就像在想日記一樣  是在比毅力  在部落格的國度裡  就像真實的生活一樣

人來人往  有些部落的來往變化差異很大  有人也許為了戀愛  為了失戀  為了工作  為了......

在部落的國度中  不知不覺消失  但是至少我在這四個半月發現  痞客這裡的人

都比較有毅力  互訪性比較強  自動消失的比例比較少  就算是消失  也會自己突然又出現

桐花20.jpg

今天為何突然在這裡說了那麼多的話  因為在今天凌晨一點多時  在好友寶妹的部落  看到她的新文章  小感

因為很少看到她打那麼多字的文章  而且沒有照片  所以忍不住的很仔細看  沒想到變成看完後

自己想了自己一些事後  又重新看一遍  就這樣來回三次  搞了快一小時才離開她的部落

我看的重點當然不會是她跟她男人的事  那到底是蛇在看什麼  應該說兩部份  先說其中一部份

桐花17.jpg

她說她一開始從來不去別人格看  到會去別人家串串門子  認識  格友們看看她們的文章  其實這樣也挺不錯

在這部份我相當認同  多到別人的格子去看  會自然的讓人在不知不覺的改變很多

就好比攝影來說  我原本是為工作而拍  只要客戶沒有問題  我就沒有問題  隨著時間久了後

對拍照有點麻痺  但是來到痞客後  到了別人的格子  看到別人的照片  哇 靠  比我還屌

讓我不得不重新檢視自己的部落  發現輸人太多  虧我還拍了二十多年

所以開始認真的拍照起來  從為工作拍照  變成為自己拍照  大家可以從我在這裡以前的照片  看到我的改變

桐花21.jpg

事實上影響我拍照的  還有你們現在看到這篇文章的照片的拍攝者  這篇文章的照片如果我沒有搞錯

應該只有兩三張是我拍的  其他都是以前我公司小姐拍的  那時候我們經常上班出去拍攝要做素材的照片

那時候公司相機大部份都給她使用  我在旁邊看  有時候會糾正她拍攝主題的問題

但是從進了痞客後  加上整理公司照片  發現我以前拍照  太公家化  都太正式  比較沒有變化

看了其他格子的照片  回來再看她留下來的照片  讓我開始在拍照改變了一些角度的拿捏

所以這些都是多去別人的格子  讓我改變的地方  這是其中一部份  現在說另一個部份  也是讓我想最多的

桐花22.jpg

就是她說雙魚座的很注重感覺  雙魚座..是浪漫的製造者  我就留言問她  雙魚座是靠感覺生活的 那牡羊呢

她的回答是  在我看來是希望想要掌控大局的人  是希望歐!卻從不說出口的人!

以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也要拉別人跟他那樣生活的人!  自己的感覺啦!

她的回答  讓我沉思了好久好久  連今天在開車去福隆的路上  邊開車邊想她的話

桐花23.jpg

也許真的被她說中了  真的  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也要拉別人跟他那樣生活的人  也許是這樣

才會造成我去年的大敗  有看過我以前文章的人  應該知道我說過  我在三十歲左右  因為是做業務 

底薪加獎金曾經年收入破百過  所以從有這樣的勇氣  在我兒子出生的那個月  為了兒子的將來

我自己出來創業  沒想到因為對自我的看法太強  太以自己的經驗看法文準  導致出去年發生一連串的錯誤

造成人生第一次的重大挫敗  婚姻結束  好的員工離開  讓我在去年的最後一Q  公司業務機近停擺狀況

桐花24.jpg

不管是老婆  還是員工  都不會是跟我一樣是五年級生  也許他們年輕人  有自己的看法與想法

就如同我那七字頭的員工  連拍照的習性我也要去糾正  總是認為別人做的不好  只有自己覺得才是對的

非要人家照我的意思做  最後我得到了什麼  一場空而已  大家都走了  大家都走了

換成我除了正常工作外  躲在部落  拼命po文  把自己的時間硬是塞滿  又能如何

桐花25.jpg

因為本身的工作  雖然拼命PO文  是對我工作是有幫助  但是在其他方面呢

幸好還有其他的格子  經常會有一些醒世的文章  雖然我的發言回應很少對題目  但是不代表我沒有看

每天逛格子  看多了  誰說不會改變自己的  尤其最近大家應該知道的那篇  不要跟別人比  要跟自己比

去年我跟自己比  我是輸了  現在是今年的一月  農曆年還沒有過  應該算是才在今年的起跑點

希望今年跟去年的自己比  應該要大贏才好  不能再輸掉

桐花26.jpg

說了那麼多  真的是在這四個半月  在累積人數破兩萬人  下的感覺與感想

希望在破十萬人 甚至於破百萬人時  我還在痞客裡  只是未來的事  誰又能知道呢................

桐花27.jpg

 

Billy的啐啐唸

1. 四個半月來的痞客生活  在此再謝謝各位好友的支持  尤其常常來這裡留言的好友

   因為有妳們  讓這裡不至於太冷清  讓我有動力  拼命PO文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2. 部落真的如寶妹所言  沒有踏進來的人覺得無聊,踏進來的人覺得有趣

3. http://blog.xuite.net/qtimdcqc/blog  這個網址請大家去看  你們的文章是否有被盜用在此

   我們的痞客好友  有人被盜了好幾篇  這人真的很過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