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03.JPG

好久沒有早上到台北  因為為了公司接的一個案子  需要媒體配合  就約了一家電視記者要碰面談
我們在前一天約好早上十點在台北的新生南路與信義路交接口碰面  就在我準時到時.....


車禍05.JPG

話說當我到達台北新生南路到信義路時  車子在新生南路最內側左轉專用車道上  等紅綠燈 
準備迴轉到目的地  突然〝砰〞一聲  好大聲  我人坐在椅子上  瞬間往前頓了一下 哇靠  我被撞了

 
車禍12.JPG

我想撞擊力道那麼大  我的車一定很慘  我馬上下車看  我的車倒是還好  對方的車如同下面的照片
整個車子的引擎室翹了起來  水箱爆開  一直冒著白煙  我跟對方說  要叫警察來處理


車禍10.JPG

我馬上打110  警察來的很快  不到十分鐘  接著不到一分鐘警方交通隊也到處現場  但是更讓我意外的
是上圖穿著便服在拍照的是對方的保險公司人員  機乎跟警方同步到達  協助對方處理後續問題


車禍19.JPG

對方的保險公司是泰安產物保險  我在旁邊看他跟對方解釋該如何的處理態度  不禁讓我想到一件事
我的上一部車  是Toyota  Altis 當地原廠都介紹泰安產險給我  每次發生事故時  都是叫我自己去報案


車禍13.JPG

說他們自己事後會去警方那裡調資料  我還要跑去辦出險  所以那時候我對產險公司印象很差
收保費收的很快  出事人卻不來  要當事者自己去面對  所繳的保費  只是你出事時的負擔比較少而已


車禍16.JPG

由於我開車上路的頻率很高  以現在這台車來說  買了三年又一個月  已經跑了十四萬五千多公里
要不是去年下半年我在馬祖的時間比較多  一定破十五萬  因為長時間在外開車  我都會保車險


車禍14.JPG

這個月我才剛繳完今年的車險兩萬多  是乙式全險  保是三菱匯豐介紹的新安東京產物保險
這三年來  新安對我的服務  是如同廣告一樣  是會到達現場協助處理  不需要我獨立面對對方


車禍15.JPG

沒想到以前讓我印象不好的泰安產險  現在也有這樣的服務  也許是因為競爭關係吧

車禍17.JPG

報案時間  警方的記錄是9點55分  不是約人家十點嗎  怎麼辦  幸好我車禍的地點在目的地對面車道上
我叫對方過來現場跟我在旁邊討論事情  不要浪費時間  說著說著  沒多久警察就來了 
我的朋友就說那他先回到對面  處理剛剛我們討論的事情  等我事情完畢  應該會有答案給


車禍18.JPG

警察一到  就馬上拿起相機拍攝現場狀況  看著警察拍照  這時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是以前不會做的事
在沒有寫部落前  我的單眼相機一向都放在公司的防潮箱裡  除非有要拍照  才會拿出來


車禍01.JPG

這四個多月來  自從開始寫了部落後  為了寫文章  現在我的相機是隨身帶著  警察拿雙眼的在拍
我想一想  就把我那台又大又重的單眼相機拿出來  也開始跟著警察拍起照片來    我總共拍了47張照片

車禍02.JPG

大家看到我猛拍照片  而且很認真  好像我不是當事者一樣  都呆了一下  而且拿的相機又是專業的
就是因為我是當事者  我更要猛拍  為自己留下證據  保護我自己  這是我的權利  所以警察也沒有講話

車禍04.JPG

不過說真的  晚上回來整理照片時  才知道我有拍那麼多張  想一想當時的我  還真的像個局外人

車禍06.JPG

這也不能怪我  因為我是無辜的  我被撞到  所以我只是在等看對方要如何賠償我的損失

車禍07.JPG

經過這件事後  以後買車我會再買大車  像今天這種衝擊力道  你們可以看倒數第二張警方車禍現場圖
可以很明確的看到  經過警方測量結果  對方的煞車痕有長達三公尺  還撞成這樣

車禍08.JPG

這一比較  那一種車子比較安全  相信大家的答案應該是一樣  如果是我以前的那台  Toyota Altis
我看我的車子後面  應該也是慘不忍睹才對  不可能像今天這樣的結果

車禍09.JPG

因為這次車禍的對錯  很明顯  對方的保險公司也無話可說  說會負責我的車子尾巴損害的部份
問我要去那裡修理  我的答案  當然回基隆匯豐處理  因為我不大了解車子  所以我都是在原廠保養

車禍11.JPG

而警察也沒有說什麼  因為只有一位警察在處理  原本當地管區警察有來兩位  因為看到了交通隊到
就先行離去  讓交通隊處理  留下來的那位警察  拍完照片  測量完事故現場  就在警車裡認真的畫現場圖


車禍20.JPG

這一畫  畫了20分鐘  等畫完  才叫我們去塗壓  因為對方會有保險公司處理理賠事宜
所以大家在筆錄上面  蓋完手印後  各次離去  我真的是自己離去  而對方則比較麻煩


車禍21.JPG

在警察要畫圖前  表示已經可以移動現場時  對方兩個人先把車子推到路邊  等可以離去時
還要等拖吊車來拖  這時  我真的為自己感到很慶幸  我買大車是對的 

車禍24.JPG

這次我對警察的處理  我算是很滿意  打90分  被扣的十分  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  是畫現場圖太久  大家在路旁等  我等到不耐煩  跑去問  才告訴我還要等多久

車禍25.JPG

上班時間  大家的時間很寶貴  如果時間要很久  應該先行告知雙方要等待多久 
讓我們好重新安排後面行程  而非讓我們等到不耐煩  跑去問才告知  如果這一點有改善  就很好


車禍23.JPG

第二個原因  就不能說警察的錯  是我個人認為  因為來的警察  太公事公辦  話也不多
讓我覺得好冷  缺乏了一點人性的溫暖感覺  如果在處理時  話多一點  不要那麼嚴謹  那就更好

車禍22.JPG


Billy的啐啐唸

 

1. 希望今年的第一撞  能把我身上的壞氣  撞走  讓我今年烏雲見日 從此藍天白雲

2. 還是要為自己的愛車保險比較好  這次因為雙方都有保險  所以一切都很和氣收場

3. 以後真的要隨身帶相機  出了事  為自己留下一些記錄  這可是可以保護自己的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