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匠食堂-京站店001

這是一家沒有做功課而去的台北日本料理餐廳,並不是當日目標的美食餐廳。

雖然當晚目標是吃日本料理,但是是要去好友單身女子推薦的,

在西門町的三味食堂,但是陰陽錯差那裡沒去成,

反而是吃到大匠食堂的日本料理。

大匠食堂-京站店002

那天跟小孩去台北,陪台中上來的友人在台北閒逛。

先去延三夜市吃完午餐後,就坐捷運去松山文創園區,

逛完之後又坐捷運去西門町直到晚上。兒子說想吃日本料理的豬排飯,

就想到好友單身女子說過西門町,有家要排隊才吃的到的日本料理。

大匠食堂-京站店003

所以就打電話給好友單身女子,她說在貴陽街叫三味食堂,

但正確位置她再打電話告訴我,因為她在外面要查。

於是我與小孩他們就先走到貴陽街,可惜沒有找到,

小孩說走的好累,於是決定放棄不找了。

大匠食堂-京站店004

因為友人晚上要坐統聯回台中,於是就坐計程車前往台北京站,

打算去那裡的美食街吃飯後陪友人等車回台中。等到了京站後,

才發現手機有簡訊,是好友單身女子傳三味食堂地址給我。

唉!都到京站了,那可能走回頭路。

大匠食堂-京站店005

這是我第一到京站,

雖然京站周遭並沒有其他的商場與它串聯成一個商圈,

但因為靠近火車站,外加是台北到其他地方的長途客運轉運站

,因此在假日的晚上,人潮還不少。

大匠食堂-京站店006

到了京站地下三樓的美食街,那裡就不是人潮還不少,是人潮踴現。

好像京站美食街的東西都賣的很便宜,大家都跑到那吃飯。

但其實全層走一趟,會發現京站的美食街的餐飲並不便宜,

都在200元上下。

大匠食堂-京站店007

在逛的同時,更發現貴就算了,有些店家的套餐的飯是小碗的,

那夠我跟兒子吃。而環境因為人多吵雜,讓我看了已經沒有胃口,

好像在菜市場吃飯,但沒有菜市場的平價,因此我決定走人。

大匠食堂-京站店008

原本去時在承德路下計程車,但出京站時是從華陰街的門出去。

我叫兒子他們自己看對面有幾家賣吃的,由他們來決定要去那。

京站華陰街的對面有幾家吃的,

只有本文介紹的這一家最大,是兩層樓且是有裝潢的。

大匠食堂-京站店009

它是一家日本料理店,就在京站華陰街入口正對面,

遠看我還以為是日式燒烤。等到過了馬路,在他們店的騎樓下,

看著他們的櫥窗內的食物模型,才知道是賣日本料理,

剛好有符合我兒子要的豬排飯。

大匠食堂-京站店010

在店的騎樓下,有塊大的人型立牌,上面有他們的廣告,

上面打著說有全台獨家的『巨無霸握壽司』,如果8分鐘內吃完,

就能免費享用,因為現在已經邁入中年了,

挑戰這玩意,還真有點怕。

大匠食堂-京站店011

說了這麼久,這家日本料理名字都沒說到,

它的名字是『大匠食堂-京站店』。

根據事後在店家的官方部落格得知,大匠食堂是在989月中旬開業的。

而會選用日本相撲圖案做為品牌LOGO

是期望每位顧客能像相撲一樣,大口大口品嘗店裡的美食。

大匠食堂-京站店012

大匠食堂原名是叫大將食堂,在日文裡頭的大將,

是指頭銜為大將軍或是階級較高之高級將領。

現代日文中的大將則指某個龐大的組織之頭頭,

或是互不隸屬卻是同業中公認的龍頭。

因此店取名為大將是希望有朝一日,

可以成為台灣連鎖平價日本料理店的代表品牌。

大匠食堂-京站店013

但後來接到通知,在屏東有店家使用『大將』兩個字,並已註冊。

所以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把店名更改成『大匠』兩個字,

並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商標。

『大匠』兩個字,是期望能以工匠的精神,

細細雕出每盤『平價、美味、精緻之菜色』。

大匠食堂-京站店014

989月中旬開業的大匠食堂,

一開始是在台北民權東路二段152巷的巷內。經過三年的耕耘,

在一些媒體的報導下,知名度逐漸打開,

於是在今年913在京站旁的華陰街上,開了京站店。

大匠食堂-京站店015

為推廣台北美食的包羅萬象與美感經驗,台北市商業處在2010年,

特別舉辦台北食尚好餐廳徵選活動。經過網路票選,

從六千多家選出食尚好餐廳五百家,而『大匠食堂平價日料理店』,

也入選成為『2010年台北500大食尚好餐廳』。

大匠食堂-京站店016

那次通過人氣考驗的五百家臺北食尚好餐廳,

有台北的傳統小吃鬍鬚張、享譽國際的鼎泰豐小籠包、

米其林三星餐廳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與前新加坡李光耀總理御用主廚郭文秀

La Petite Cuisine Brasserie by JQ等,

可說是東西美食都包括在內。

大匠食堂-京站店017

進入大匠食堂的京站店,並不會感覺很寬敞,

除有一般座位外,就是日本料理店常見的吧台。

吧台上的玻璃櫃裡,擺滿了新鮮各式生魚片食材。

由於被服務生帶領上二樓,所以沒有過去拍吧台內的生魚片食材。

大匠食堂-京站店023

二樓因為有靠街頭玻璃的反射關係,空間的感覺就比較寬敞。

二樓座位比一樓多,並沒有坐滿,人進人出讓座位都有坐滿八分。

坐到座位後,先看服生遞上的彩色菜單,

自行在一張黑白A5大小的點菜單上,

勾上你要的餐點,再呼喚服務生來拿。

大匠食堂-京站店024

等點好餐後,就可以去取用味噌湯與麥茶,

那兩樣都是無限供應的。麥茶我沒喝,

而味噌湯沒有特別驚人之處,就很順口是熱的。

但可能是大鍋煮因此不夠濃郁,也吃不到什麼魚肉與海帶芽,

但有免費的蔥花可以加。

大匠食堂-京站店025

邊喝味噌湯邊看四週的環境,就跟兒子說,

這裡的用餐環境比在京站裡好太多。京站美食街好像群聚一群餓鬼,

蜂擁在那裡吵雜的用餐,花的錢比較大匠食堂多,

但是卻得不到該有的用餐環境。

大匠食堂-京站店026

那晚總共點了親子丼95元、豬排丼110元、咖哩豬排蛋包飯145元、

招牌炒烏龍135元、豆皮壽司60元與日式麻糬60元。

從菜單顯示大匠食堂的價位,算是相當的平價,

如果當晚是在京站美食街吃,

那價格絕對不同,且還要跟人搶位置。

大匠食堂-京站店018

大匠食堂的服務生服務算是很OK,都很客氣且上菜也很快,

這點我是很滿意。沒多久我們點的餐都紛紛的上桌,

而在點餐完到送餐之間,因為要拍照的關係,

有自行換光線比較好的地方,

服務生也沒說話,自行幫我的菜單改桌號。

大匠食堂-京站店019

不知為什麼我不喜歡吃花壽司,

只喜歡最簡單的豆皮壽司與海苔捲壽司。

大匠食堂的豆皮壽司賣相不錯,除很大顆外且有灑上芝麻粒、

海苔碎片與調味粒。老實說這樣我並不喜歡,有灑芝麻粒就好。

大匠食堂-京站店020

喜歡吃豆皮壽司,是因為豆皮甜甜的味道伴著米飯與芝麻香,

是會讓人著迷的。所以在飯上添加太多調味粒,有畫蛇添足的感覺。

不過大匠食堂的豆皮壽司,豆皮內的醋飯壓的還不錯,

不會太鬆,算是相當不錯。

大匠食堂-京站店027

丼物(多簡稱為丼)是對日式蓋澆飯的通稱,

多以較大尺寸的碗在米飯上盛裝各式食材。

丼物是日本相當普及的庶民料理,各大日式快餐店都有販售,

或以丼物為主力產品。這種在日本的庶民料理,在台灣就變貴了,

因為所有的食材加起來,事實上並不貴。

大匠食堂-京站店028

大匠食堂的親子丼與豬排丼,雞肉與豬排的料理都沒有問題,

還算不錯。唯獨就是醬汁跟飯的比例不搭,

讓攪拌後的飯吃起來乾乾的,前面還好但吃到最後,

已經沒有吃丼飯的感覺,讓我覺得有點可惜,優點就是份量夠。

大匠食堂-京站店021

咖哩豬排蛋包飯的蛋包飯是番茄炒飯,包裹在滑蛋裡。

濃郁的咖哩加上豬排,讓我兒子一炒而空。試吃了幾口,

滑蛋吃起來相當的滑嫩,咖哩的香氣也有出來,

因為不會辣,很適合小朋友食用。

聽說如果不要番茄炒飯,可以事先說要改白飯。

大匠食堂-京站店022

聽說招牌炒烏龍是大匠食堂的人氣料理,烏龍麵條還滿Q的。

肉絲、切絲魚板與高麗菜所炒出來的湯汁有點甜,

對我而言味道淡了一點,因為我的口味比較重。

烏龍麵的份量多,讓女兒吃不完,

讓吃完咖哩豬排蛋包飯的兒子幫她吃剩的,

那大家就知道我兒子的飯量有多可怕。

大匠食堂-京站店029

說到日式麻糬,就讓我想到每次去日式燒烤店,

都把麻糬烤的亂七八糟後,就隨便沾著花生粉吃了

,根本沒感覺到日式麻糬的好吃。大匠食堂日式麻糬,

讓我吃到比較完整的烤麻糬,這道飯後點心是可以推薦的。

大匠食堂-京站店030

《台北美食餐廳》誤打誤撞去的 - 平價日本料理台北大匠食堂(京站店)

的介紹,就到此結束。本篇文章也將同步發表在,

FB裡的『遍嚐台北美食』絲團中,

粉絲團是我成立的,歡迎有FB帳號的朋友點讚加入,

粉絲團將會有相關台北美食的訊息,提供給大家分享,等您喔!^_^

大匠食堂-京站店031

京站餐廳推薦

平價日本料理台北大匠食堂(京站店)

地址:台北市華陰街91號1樓

訂位專線: 02-25558283

營業時間:11:30~22:00下午照常營業

官方部落格

大匠食堂-京站店032

台北美食地圖

平價日本料理台北大匠食堂(京站店)在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握壽司大如拳頭 8分鐘吃完免錢

台灣小林尊之巨無霸壽司大胃王比賽

 

Billy的啐啐唸

1. 大家如果想認識我,可以在Facebook把Billy Lo加入到你們的好友裡,

只要不是在家網路創業的帳號,基本上我都會同意^_^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遍嚐台北美食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美食 | 歡迎大家加入

都會新女人 | 歡迎大家點讚加入

arrow
arrow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