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作品回顧09.jpg

2009高雄那瑪夏鄉春之頌系列活動  活動宣傳案  記者會現場舞台背景

近四天沒有寫部落文章  實在是從馬祖回來後  一直忙到除夕的下午  才能喘口氣

吃完年夜飯後  在想要寫什麼文章呢  想一想  乾脆來說我最近在忙什麼

同時順便把我在2009年所做的比較大的個案  讓大家看  順便讓我自己回顧一下

所有的照片下方  我都會註明這是什麼活動  都是去年上半年的爭取到的案子

因為去年八月  我公司走了一位高手  所以下半年主要是延續上半年未完成的個案

並未再承接新的個案  直到最近  我才開始又動起來  所以才會忙到沒有po文

2009作品回顧08.jpg

2009高雄那瑪夏鄉春之頌系列活動  活動宣傳案  記者會現場

這篇文章在文字部份  顏色與大小有做修正  因為有人反應  年紀大了看不清楚

不知道這樣修正  是否有好一點  另外  原本我的工作文章  只出現在我八個部落中

痞客邦這裡與Xuite日誌  但是Xuite日誌最近出現怪異狀況  突然流量暴增

我從奇摩站長工具所看到的  都是全部只看我一篇文章  這是我車禍的那一篇

 在我搞不清楚狀況下  那邊我不再擺上我的工作紀實 

八個部落只有痞客有擺我工作系列文章  主要是我很重視在這裡所認識的朋友

2009作品回顧11.jpg

2009高雄那瑪夏鄉春之頌系列活動  活動宣傳案  射耳祭之夜舞台背景

星期三從馬祖回來後  我馬上驅車前往與某間廟宇管委會的主委碰面 

希望能爭取到他的支持  因為過完年後的24號那天  有一場標案的簡報 

是跟神明繞境有關  如果我得不到廟方的支持  就必須放棄  因為雖然是政府標案

但是整個過程  相關單位還是會配合廟方  因為他們還是主角  在那裡兩個小時

總算用誠意讓對方認同  因為我是基隆海洋之子  媽祖的信徒  在我之前的部落

也寫了兩篇媽祖的文章  重要的是南方澳金媽祖介紹那篇  表示我平日就有在關心

去年九月初的文章  沒想到在這次的案子發揮了作用  是我沒有想到的

在星期五最後一天的上班日  我再次前往拜會  終於簽到了合作意向書

這意向書很重要  可以附在我在作標案企劃書裡  證明我已經取得廟方的認可

這案子有一百八十多萬  是繼在大前年做疾病管制局的流感疫苗接種文宣案後

我要承接的案子裡最大的金額  所以我才會費盡心思的去爭取相關資源

當星期五搞定後  接下來就是這幾天要趕企劃書  因為我有承諾對方

再還沒有送件前  必須要先讓他們過目我的企劃書  必竟是未來的合作夥伴

所以今年的過年我那裡都不能去了  因為到現在企劃書一個字都沒有動

2009作品回顧07.jpg

2009高雄那瑪夏鄉春之頌系列活動  活動宣傳案  射耳祭之夜與當天下午射爾祭中的抓豬比賽

今年我終於恢復了過去的工作衝勁  除了那個神明繞境活動外  我還去下戴了

馬祖國家公園管理處的針對背包客如何旅遊馬祖的簡介標案  這案子是25日要簡報

當星期五中午我拿到廟方的合作同意書後  接著馬上開車下台中  在晚上回程時

接到了一通老客戶的電話  她表示他們有個標案是在24日  是跟食品衛生有關

金額還蠻大的  至少是我那個神明繞境的兩倍大以上  因為其中有一項是要做

相關食品安全的宣傳活動  對方希望把那部份未來標到的話  切割出來給我做

但是我要負責那一部落的企劃書內容  做好後mail給他們  好讓他們併到企劃書裡

我連想都沒有想  就一口答應  結果24 25  除了我自己的兩個標案外

外加與人合作的這一案  全部在過完年的上班日後  因此除夕的早上起來後

我回到公司  把一些會用到的資料光碟片與印表機  全都搬回家

準備過年這段期間閉關在家 目前規劃早上寫部落  下午才會弄企劃書

2009作品回顧13.jpg

2009高雄那瑪夏鄉春之頌系列活動  活動宣傳案  活動海報設計

星期三下午兩點多回來後  離最後上班日只剩下兩天半不到  我必須在這段期間

把所有的事情處理完畢  才有辦法在過年這幾天來弄企劃書  所以時間對我來說

簡直是分秒必爭  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星期四晚上回到基隆已經八點多了

趕緊叫要跟我配合做標案的設計  到我公司詳談  因為接下來都不會再碰面

除了跟她談整個案子的內容外  花最多的時間  是在給她馬祖照片  光是這部落

就弄到深夜三點多  馬管處的背包客簡介  是含蓋了馬祖四鄉五島 

配合的這位小姐  馬祖沒有去過  我只好跟她一起邊挑照片  邊跟她說照片內容

以免她擺錯地方  如果去年年中離職的小姐在就好  因為有一半以上的照片

是她拍的  所以要做這種案子  在她手裡  我跟本不需要解釋  自己就可以處理

2009作品回顧01.jpg

2009高雄那瑪夏鄉春之頌系列活動  活動宣傳案  活動簡介設計

我跟她倆個人單獨在公司  一邊拷貝檔案  一邊聊天  有看過我前面的文章的

應該知道她95年在我公司呆過  後來離開我公司沒有多久  從台北回到基隆後

就跟我以前的業務合開設計公司 在去念下半年  他們倆個拆夥了 

問她說為何會拆夥的原因  其中有一個的原因  她希望能一起去客戶那裡

希望能跟客戶溝通稿子  同時聽客戶意見  從客戶那裡所說的問題

來加強她自己的能力  不要變成一個隱形人  我說在我這裡 

我巴不得你都浮在抬面上  最好客戶不要找我  除非有解決不了的事

但是我說  如果妳跟我單獨同進同出到外面處理事情  我是沒有問題

就怕發生前面小姐的事  被我的前妻誤會  導致離職  她說她不會

因為她跟某人很好  我說未必  因為她當初在我公司時  我還未轉型

所以不需要她外出  我整個業務轉型是在去年  為了標案要去拍照收集資料

一同去做簡報  以前跟本不會這樣  當然不會有問題  因為那時候

她整天都在公司  某人看得到  也因為都在公司  她的個性有點受不了

所以才離職去台北的公關公司去學習如何辦活動  因為搞活動可以到處跑

跟我現在的模式是一樣的  後來她聽我一說  想一想  也許我說的對

 2009作品回顧04.jpg

2009台中縣政府  中縣之美攝影比賽  報紙廣告設計

事隔快半年了  還會說到那位小姐  說實在的  公司開了七年  也就只有她

能讓我百分之百的放心  讓她自己去做任何的決定  變成我對她有種依賴

這是七年來所有請的員工沒有過的事  就是因為對她比較放縱 與信任

才會發生前妻對她的不滿  做出了很多不應該的事  那段時間

我離婚了  員工走了  讓公司業務下半年整個出現大問題  所以都沒有接案

元氣大傷  直到現在我才開始恢復運作  在這段時間  幾次的跟前妻分分合合

在女兒的壓力下又住在一起  夫妻變成同居人  這半年我的感情變化還真大

雖然又在一起  還是爭吵不斷  從某些的爭吵  我從對方的話中  逐漸的了解到

當初某人要離開的重大原因  比我想像的還麻煩  難怪她走後  對這邊的態度

會變成如此的讓我想不透  因為某人做了一些事情  讓對方特底的....

我是個男人所有發生的事都要自己扛  不想再多說什麼  再去唸前妻已經沒有用

我只能說當對方如果有看到這篇文章時  讓我對所以加諸在她身上

所造成的傷害  鄭重的道歉  希望她能夠在新的一年  把過去的不愉快  都忘記

之前說過  現在的我  變的比較靜話也不多  事實上我覺得這還好

最痛苦的是有口難言  這才是我心中的苦  有些事情已經發生了  如果無法挽回

也必須防範未來  不能再發生連我自己都無法接受的事發生  何況是她... 

 2009作品回顧05.jpg

2009台中縣政府  中縣之美攝影比賽  雜誌廣告設計

我跟這次配合的小姐說  在上次我們通電話後  我跟她又吵架了 

為她打電話給她的事  我之前那篇女人不該差手男人事業的那篇有說到

她說有那麼嚴重嗎  就算她不會被某人懷疑到  不代表未來的人不會

萬一又來個能力好的人  公司又不大  一定又要跟我外出  有時還會像

現在深夜  我們倆個單獨在公司  妳說她會如何想  她說她不是那麼隨便的

我說難道我隨便嗎  妳有男朋友  她也有  就是有人還是要認為有問題

而我們這一行的  平時也就算了  一有案子  這樣的工作是常態

為了一勞永逸  必須要讓她離開公司 甚至於讓前妻去找別的工作 

倆個人人不要在一起工作  各忙各的  跟婚前一樣  也許這樣下去

也許真的有一天  才有有可能從同居人再變回夫妻  也讓以後來的人

不會再受到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這點結論  她倒蠻認同的

2009作品回顧06.JPG

2009台中縣政府  中縣之美攝影比賽  活動網站設計

我說有時候我想不透  獅子座的人跟我一樣是火象

應該不會暗地做一些損人不利己的事才對  都比較實接  很容易被人看破

所以我說女人對感情的事  真的跟男人所思考的不同

雖然兩個一起創業  卻兩個人的心思都不氃一個滿腦子都是工作

另一個某腦子都是感情  今天會讓她變成這樣  應該說跟我平時常罵她有關

變成她很多事都不敢讓我知道  才會讓事情一發不可收拾

但是就是因為自己人  才比較會罵  因為想  比較沒有關係

2009作品回顧16.jpg

2009台中縣政府  中縣之美攝影比賽  比賽得獎作品專輯設計印製

以我目前的狀況  我不可能去談任何跟感情有關的事  自己的事業變成這樣

一個男人事業沒有做起來  怎麼跟人家談感情  連自己都養不活了

何況我還有兩個小孩  尤其今年是個關鍵的一年  我必須在今年有好的發展

如果再出問題  我真的不知道我會變成如何  那時候還會有誰會幫我站起來

所以今年可以不要過年  不要外出遊玩  一年的剛開始  有一些不錯的開始

我必須好好的把握住  努力的向前衝  玩的機會以後多的事

2009作品回顧27.jpg 

2009文建會福爾摩沙藝術季  活動簡介設計

 

Billy的啐啐唸

1. 從這篇開始  我的一人公司系列文章  所用的照片會持續做我去年作品的成果回顧


2.一個人工作  有時候想想也不錯  只是能吃的案子有限  如果有個能讓我無後之憂

  的幫手來幫我  也許今年我的發展會更好

 

3.現在已經大年初一的凌晨  祝所有痞客邦的好友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