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M燒酒吧001

在退伍後,進到社會為生活打拼的那幾年,都是在台北市東區一帶上班。

由於跑業務的關係,晚上偶而有酒攤是避免不了的。但如果沒有酒攤,

酒癮一癢也會找人去酒吧喝酒,放鬆一下自己。

基隆M燒酒吧002

從小喜歡看日本漫畫,加上那幾年台灣流行日本劇,

因此個人多少有受到一點日本文化的薰陶。所以喜歡體驗日本上班族,

在經過一天疲憊的工作後,找個地方與人一邊吃飯聊天,

一邊喝個小酒,放鬆一下自我的那種感覺。

基隆M燒酒吧003

後來搬到基隆以後,不管是開車或坐客運,在下班時刻回基隆,

是件很痛苦的事,所以更喜歡先在台北找地方逗留,

等到9點車流人流沒那麼多時,再回基隆。

那時就常去居酒屋吃飯,當然也會順便小酌一下。

基隆M燒酒吧004

除了居酒屋外,當時我還喜歡去小酒吧消磨時間。

當時的台北除天母外,安和路應該算是台北市區酒吧最多的地方,

聽說有超過60家的夜店與酒吧。但常轉眼之間,

常有近半的店家不停的轉手經營,可見酒吧之間的競爭相當激烈。

基隆M燒酒吧005

在維基百科『酒吧』的解釋如下:酒吧(BarPubTavern

是指提供啤酒、葡萄酒、洋酒、雞尾酒等酒精類飲料的消費場所。

在酒吧,有陣子我只喝杯口有抹鹽巴的純伏特加,

可以一晚喝好幾杯,那時的我不喜歡喝調酒。

基隆M燒酒吧006

Bar多指娛樂休閒類的酒吧,提供現場的樂隊或歌手、舞女表演。

高級的Bar還有調酒師表演精彩的花式調酒。

Pubtavern多指英式的以酒為主的酒吧。本篇介紹的M燒酒吧,

雖然沒有歌手與舞女,但是有調酒師表演精彩的花式調酒。

基隆M燒酒吧007

酒吧有很多類型和風格,既有最低檔的「潛水吧」,

也有為社會精英人士提供娛樂的優雅場所。

酒吧最初源於美國西部大開發時期的歐洲大陸,

bar一詞到16世紀才有『賣飲料的櫃檯』這字眼出現。

基隆M燒酒吧008

後來經過在美洲進一步的變異及拓展,

約在20世紀90年代傳入我國中華民族及華洋雜處的社會。

最後這段解釋,好像有點問題,因為在美援時期的台灣,

就有很多給美國大兵娛樂的酒吧出現,在基隆就有不少。

基隆M燒酒吧009

不管是居酒屋還是酒吧,反正都是喝酒的地方,

下班後人們三三兩兩聚集在那,邊喝酒邊談論今天的昨天的話題,

從公司的大小事到國家大事,一個晚上輕鬆下來,

真的是我們上班族的解壓最佳方式。

基隆M燒酒吧010

現在有不少的小酒吧都很人性化,

老板娘在櫃臺裏面當著客人的面料理,

那些燒烤料理的過程讓你看得到,環境很乾凈,作料很齊全,

烤制很精細,味道也很好。這樣小酒吧的隨來隨走、

隨至隨吃的感覺,我相當的喜歡。

基隆M燒酒吧011

有時一個人心情不好,到那裏做個吧台客喝點酒解解悶。

或者是沒有去處,純粹為了消磨時光,

坐在那還可以和老板娘聊聊天打打屁,談天談地,

談談陽明山的夜景好久沒去看,

老闆娘下班有空嗎?一起去看夜景吧!

基隆M燒酒吧012

年少時,在台北東區,我就有不少類似這樣的秘密基地,

可以輕鬆放鬆自我,只是這十幾年來,

這些年輕的往事已成回憶,好久沒有去過這樣的地方,

好好的給他自在一晚,有時想到還真懷念。

基隆M燒酒吧013

在小酒吧裡自己一個人喝酒,有個好處,就是不用怕有人灌你喝酒,

比較能享受到喝酒的樂趣。台灣式的喝酒文化,

都會強迫對方務必把酒杯裡的酒一飲而乾,

且杯底不許飼金魚,有時真的會鬧人命,沒有喝到吐已經很萬幸。

基隆M燒酒吧014

尤其是要把一大杯又一大杯的高梁、威士忌、白蘭地等昂貴烈酒,

持續乾杯喝下肚,這種喝法就等於擺明要人去送死,

如果是自己乾杯送死也就算了,竟還強要同桌的好友跟自己同歸於盡,

那種喝法根本已經無法享受到喝酒的樂趣。

基隆M燒酒吧015

說完我對喝酒這件事的看法後,把話題拉回本篇文章的主題。

在那晚在冠霸王炭燒薑母鴨基隆店,吃完薑母鴨後,

有兩位女姓好友約我去酒吧喝酒,有美女相約喝酒,

那當然要去,這也代表人家相信我不會酒後亂性。

基隆M燒酒吧016

酒吧晚上當然是未滿18歲的未成年不宜去的地方,

所以在離開薑母鴨店後,先送我那兩位寶貝回家睡覺,

然後就赴約去體驗美女加美酒的樂趣。

在基隆我是從來沒去過酒吧(酒店倒是去過),

因為以前都是在台北喝完再回基隆。

基隆M燒酒吧017

也許是我對基隆不夠熟悉,所以在我的印象中,

基隆喝酒都是些卡拉ok歡唱的阿公店居多。

因此當我到達相約的酒吧後,讓我很意外,

基隆原來也有類似台北下班後,可以很輕鬆小酌的地方,

而且整個酒吧的環境塑造不輸給台北。

基隆M燒酒吧018

這家店的地址在基隆的精一路,當朋友告訴我時,

我一開始還搞不清楚那是在那。正常大家要去基隆廟口時,

都會在高速公路下來後右轉仁五路,

當遇到南榮路後再左轉愛三路到廟口,而忽略了右轉的那條路,

而右轉的那條路就是精一路。

基隆M燒酒吧019

也就是說那個十字路口,四個方向的路名都不一樣。

因為經過那裡很少往右轉,所以對那條路印象不深。

轉進精一路後約50公尺,就會看到一個紅色招牌『M燒酒吧』,

外表並不是很顯眼,很容易讓人忽略,但裡面確是別有一番天地。

基隆M燒酒吧020

進到M燒酒吧裡面,室內洋溢優美的西洋舒情音樂。

一樓有吧台與沙發區,二樓除了沙發區外,還有和式包廂,

就看你想在那種氣氛下喝酒聊天都行。

那天原本是做在一樓的沙發區,後來改坐到靠街的高腳椅區。

基隆M燒酒吧021

那晚我和兩位女性友人都點調酒喝,友人可能因為常來,

跟那裡的調酒師有點熟悉,所以調酒師有特別到我們這裡,

秀了一段調酒秀。只看到他點燃一個空杯後,

再把空杯裡的火去引發擺在一旁的調酒,

那杯調酒也跟著燃燒起來。(見圖15~17)

基隆M燒酒吧022

友人跟我說,M燒酒吧店長Moya有10多年吧台的經驗,

曾在台北多家知名酒吧工作過。在今年一月將所學迷人的雞尾酒文化,

帶回故鄉基隆。希望所學的多款經典調酒與自創調酒,

所調製出的多種口味與喝法,讓大家對飲酒文化有更深的了解。

基隆M燒酒吧023

另外M燒酒吧有引進來自中東的水煙,聞起來帶有氛芳的秀氣,

相當迷人。店長Moya說,常常有人問這是不是大麻,

或是根捲煙...等等,到底水煙有何不同之處?水煙煙草是溼黏的,

有濃厚的香氣,抽的方式也大大不同,所以請大家不要誤會。

基隆M燒酒吧024

坐在高腳椅上經友人的介紹,M燒酒吧店長Moya有過來與我們聊天。

店長Moya問我對M燒酒吧的印象,

我說只要不要走出去看外面凌亂的街頭,我會以為是在台北市。

店長Moya聽完我的話後,笑著跟我說,

不同型態的主題酒吧在台北到處都有,他會回到基隆開店,

就是希望提供基隆人,有個不同的休憩場所。

基隆M燒酒吧025

在基隆想要找個環境不錯,與三五好友吃點小東西喝點小酒,

能選擇的地方並不多。尤其是能夠在華麗的氣圍下,

提供精緻的餐點與香甜的雞尾酒,在享受這樣高質感的服務同時,

還能有平價的消費,這才是M燒酒吧迷人的地方。

基隆M燒酒吧026

接著店長Moya推薦了幾樣他們拿手的燒烤料理,讓我們品嚐。

最招牌的是去骨雞腿,用M燒酒吧特製的照燒醬下去料理後,

那雞腿排烤到把醬汁都吸乾,因此相當入味。

入口瞬間帶點甜的滋味,就算不是配酒,搭配白飯也會非常下飯。

基隆M燒酒吧027

香烤松阪豬肉,吃來口感不錯,沒有肥肉的油,也沒有瘦肉的粗乾。

原汁原味有彈性的口感,是店長Moya推薦菜之一。除此之外,

M燒酒吧還有鯖魚、柳葉、秋刀、無刺虱目魚、海蝦、明蝦、

蛤、小卷及墨魚香腸多樣燒烤,同時也有現烤蔬菜與沙拉。

基隆M燒酒吧028

在邊吃美食與喝美酒的同時,我問店長Moya

應該很多基隆年輕上班族,應該都與我之前一樣,

都是在台北酒足飯飽後才回到基隆,

當回到基隆後,就不會想出門而呆在家裡,

這樣的狀況生意會好做嗎?

基隆M燒酒吧029

店長Moya很無奈的告訴我,這一年來由於地區飲酒文化的不同,

他也備受諸多的質疑,有人甚至於建議他要改變經營形態。

但他都回絕,因為他始終相信並非基隆不需要這樣的飲酒空間與理念。

因此他會堅持理念,用心的把M燒酒吧做到最好。

大家有空就到M燒酒吧喝酒玩玩,順便為店長Moya打氣一番^_^

基隆M燒酒吧030

喝美酒嚐燒烤美食 - M燒酒吧的介紹,就到此結束。

FB裡的『基隆美食』粉絲團中,

粉絲團是我成立的,歡迎有FB帳號的朋友點讚加入,

粉絲團將會有相關基隆美食的訊息,提供給大家分享,等您喔!

基隆M燒酒吧031

基隆美食餐廳推薦

M燒酒吧

地址:基隆市精一路19

電話:(02) 2425-2075

營業時間:星期一 ~ 17:30 - 2:00

簡介

希望打造奢華感觀效果  古典設計

用大量水晶燈呈現高質感  有不同的用餐喝酒空間

吧台區 沙發區 和室區   提供精緻串燒 海鮮 啤酒 調酒

另有水煙 有多總口味體驗

完整菜單 在相本about M ber有介紹

每人低消只要250 無其他外加服務費

官方FB粉絲團:M燒酒吧

基隆M燒酒吧032

基隆美食地圖

 M燒酒吧 在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Billy的啐啐唸

大家如果想認識我,可以在Facebook把Billy Lo加入到你們的好友裡,

只要不是在家網路創業的帳號,基本上我都會同意^_^

朋友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基隆旅遊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美食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人踹共 | 歡迎大家點讚加入

 

arrow
arrow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