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01

自從個人在FB成立了『基隆人踹共』粉絲團後,

隨著按讚的粉絲越來越多,網友的PO文也越來越廣泛,

為了讓粉絲們能夠踹有所用,所以去拜訪一些議員,

請他們來協助處理踹共粉絲,在塗鴨牆PO文的問題。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02

原本在粉絲頁,如果出現暖暖地區的問題,都沒有人可以協助處理。

後來在網友的推薦下,加上有人的引荐下,

於是去邀請暖暖地區的陳江山議員,來協助幫忙解決網友PO文的問題。

但一開始只是電話邀請,並沒有與議員實際碰面過。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03

既然議員在幫忙解決粉絲團上的問題,身為版主的我,

應該去拜會議員感謝他的支持。暖暖我很少去,

但那附近有些地方是值得去走走看看,於是找了一天小孩學校沒什麼事,

提早去接他們一起去暖暖拜會議員,順便在那附近晃晃拍照。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04

拜會議員的時間並不長,只談到以後要如何合作,就結束拜會要離開。

就在此時,陳江山議員看著我的小孩說,一起去吃飯吧!

在碇內國中後面有家麵食館不錯,雖然是今年3月才開的,

但他經常去那裡吃東西,同時覺得那裡也蠻適合帶小朋友去那吃飯。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05

陳江山議員告訴小孩說,『阿伯,帶你們去吃飯,順便吃冰淇淋,

那裡的冰淇淋又大顆又便宜喔!』,聽到有冰淇淋可以吃,

小孩當然什麼都好。原本小孩對議員還有陌生感,

因為有冰淇淋可以吃的關係,一下對議員態度就熱絡起來。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06

當議員帶我們到達碇內國中後面的『思麥爾麵食館』,

就看到他除了跟店內的老闆娘打招呼外,也跟隔壁店家話家常,

可見那裡議員還真的常去走動。於是趁議員跟人家講話時先看點菜單,

哇!菜單內容還真多,一時也不知道要點什麼才好?

乾脆等議員來推薦好了。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07

當天的中午的天氣,不像這幾天的天氣那麼濕冷,

所以議員一坐下,就點了奶茶給小孩解渴,我跟議員則是喝紅茶。

他們的紅茶與奶茶都好大杯,紅茶不錯喝茶香不苦澀,

同時女兒的奶茶我也喝了一口,奶茶的奶蠻濃的,也很好喝。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08

思麥爾麵食館是一間複合式餐飲的小店,賣中餐跟晚餐。

販售各類蔥抓餅、鐵板麵、炒飯、炒麵、義大利麵、滷臭豆腐、

冰淇淋與飲料。老闆說他們獨創的黑胡椒醬跟蘑菇醬,

是該店是最大的賣點,跟一般用醬包的早餐店不同。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09

老闆同時有說,雖然他們整間店只有一種油麵,但是是特地選的油麵,

Q且即使冷了也很好吃,這是很多客人告訴他們。

老闆在介紹該店讓我知道的同時,議員在旁補充說,

老闆除有中餐丙級廚師證照外,所做的餐點份量扎實用料也實在。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10

大家如果到思麥爾麵食館,點心可以吃蔥抓餅(有買五送一

。中餐與晚餐可以點鐵板麵、炒麵、蛋

炒飯、義大利麵、熱湯。

在夏天要消暑解渴喝:,則可以點冰淇淋、紅茶與奶茶,

另外點紅茶加冰淇淋也是不錯的選項。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11

另外老闆說開店最大的宗旨,就是除要讓客人在店裡吃得開心、

也要玩得開心。所以店內的聲控鸚鵡與咬人鱷魚,

吸引了兒子與女兒的好奇目光,

站在那裡一直研究那鸚鵡是怎麼出聲的,直說好神奇喔!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12

接下來就來介紹這次在思麥爾麵食館所點的餐點。

首先要介紹在這次用餐中,我最愛的『滷臭豆腐』。

臭豆腐是用10幾種中藥藥材所製成的滷汁,

以長時間去燉滷出來的,臭豆腐的味道在滷過後,它的臭味依然不減。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13

一般臭豆腐如果是用類似的方式料理,都是用麻辣湯頭下去滷製,

所以對嗜辣的大人來說是還沒問題,但是對胃弱者與小孩,

麻辣就比較不適合。思麥爾麵食館的滷臭豆腐,

湯頭味道平和且清醇不膩,老少皆宜食用,不吃辣的兒子,

也有辦法喝那臭豆腐的湯頭。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14

臭豆腐的香味與口感,都另人感覺不錯,

豆腐不至於太過鬆軟但又不死硬,柔軟度剛剛好。

對一般那種犀利且油辣的臭豆腐而言,

這裡的臭豆腐口味更可以導引食用者的味覺,值得推薦給大家。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15

思麥爾麵食館的蔥抓餅,也是該店的招牌餐點之一。蔥抓餅有蛋、

九層塔、玉米、起司、火腿、培根、鮪魚、燻雞、豬排與牛排等,

多種口味的配料可以任意搭配。同時還可以加上老闆自製的黑胡椒醬、

醬油膏、胡椒鹽、辣椒醬,都很好吃!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17

他們的蔥抓餅,外皮酥脆內層柔軟,絲狀層次分明,

吃起來有嚼勁不油不膩,口味清淡適合喜歡輕食的人食用。

另外九層塔波菜蔥抓餅,有淋上特製黑胡椒醬,

這樣的組合真的是絕配,相當的好吃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16

說完兩道點心後,就來說這次所點的主餐。

陳江山議員是點咖哩素火腿炒麵,兒子是點蝦仁火腿蛋炒飯,

女兒是點蘑菇火腿義大利麵,我則是吃肉絲炒麵。

除此之外,店裡的主餐還有提供鐵板麵與湯麵可供選擇。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18

當我一聽到陳江山議員是點咖哩素火腿炒麵時,

馬上問說:『議員您吃素喔!』。議員笑著解釋,

因為平時大魚大肉吃多了,偶爾吃一下素食是項不錯的選擇。

議員說這裡的咖哩炒的味香不辣,他很喜歡吃。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19

大家看過我寫過那麼多的美食分享文,應該就是沒看過我寫素食。

那是因為我跟兒子都是超肉食主義,除早餐以外,

如果沒有肉的那頓飯,就會變成食吃無味。

因此我會主動去吃的餐廳,純素食的應該是沒有。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20

兒子吃的蝦仁火腿蛋炒飯,炒飯粒粒分明,

我有夾一塊草蝦仁來吃,蝦仁口感非常脆口。

炒飯的份量相當的夠,一份是用兩碗白飯下去炒,

絕對可以吃得飽,至少我那大食量的兒子,吃完沒有喊不夠。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21

女兒點的蘑菇火腿義大利麵,是用粗的筆管麵條下去料理的,

有加特製的蘑菇醬。可能女兒吃習慣細條的義大利麵,

吃不慣這種粗大的麵條,因此吃的並不多,是此行唯一有剩的餐點。

講到義大利麵,就來說段與義大利麵有關的題外話。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22

我對義大利麵研究並不多,但是看過

徐仲/義大利麵麵條、醬料看端倪』,對文中有段話很認同,

『義大利麵條品項五花多門,同時和醬料的搭配,

更有著不成文的潛規則,但然而麵條種類再多,吃麵就是要有麵味。』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23

所以義大利麵講究咀嚼後的滋味,所以醬料不能太多,怕搶了麵味,

所以烹煮的時間各自不同。聽起來很複雜,到超市怎麼選購?

我會看麵條表面的紋路,表面粗糙的麵條,

才能呈現醬汁,才能呈現美味。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24

至於麵條的形狀、口感或小麥品種,那是個人喜好,

皆太主觀,不如略過。挑麵吃麵,其實是聽故事,

每種醬料和麵條間,都有精彩的說法。看完那篇文章,

個人覺得我們的麵食文化也不錯,但就是缺乏故事性。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25

我點的肉絲炒麵,那油麵麵條很好吃,

老闆娘說是跟製麵廠直接進的麵。整個炒麵麵條不會軟爛,

料多份量十足,跟炒飯一樣,都能讓食量大的人吃的飽。

他們的炒麵與炒飯都有原味、咖哩與茄汁三種口味可以選擇。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26

一開始有說到,議員有跟小朋友說要請他們吃冰淇淋,

在飯後小朋友都有吃冰淇淋。思麥爾麵食館是提供杜老爺冰淇淋,

口味有香草、草莓、瑞士巧克力與薄荷巧克力。

議員會那麼推薦是因為大大的一球才15元,相當的物超所值。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27

平時在外覓食,不是非要到餐廳才有好料理可吃,

像思麥爾麵食館這種小而美,隱藏在巷弄裡的精緻餐館,

讓人可以很輕鬆的用餐享美食,就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大家有機會去暖暖碇內,可以去那裡品味一下。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28

陳江山議員也愛去吃的 – 暖暖碇內『思麥爾麵食館』的介紹,

就到此結束。FB裡的『基隆美食』粉絲團中,

粉絲團是我成立的,歡迎有FB帳號的朋友點讚加入,

粉絲團將會有相關基隆美食的訊息,提供給大家分享,等您喔!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29

基隆美食推薦

思麥爾麵食館

地址:基隆市暖暖區東碇路3681

電話0933-399-035

營業時間

週一~ 10:30~20:00

周日: 10:30~14:30 (遇事則休)

官方粉絲團:思麥爾麵食館

基隆思麥爾麵食館030

基隆美食地圖

 暖暖碇內『思麥爾麵食館』在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Billy的啐啐唸

大家如果想認識我,可以在Facebook把Billy Lo加入到你們的好友裡,

只要不是在家網路創業的帳號,基本上我都會同意^_^

朋友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基隆旅遊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美食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人踹共 | 歡迎大家點讚加入

arrow
arrow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