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定食801

本篇文章介紹的基隆定食8,因為在基隆夜市那裡,因此常會經過,

但是從來沒有念頭想要去吃。正常吃定食套餐的話,

基本上我都是在台北吃,在基隆外食我都選擇一般小吃。

因此像陶板屋、西堤,雖然我都吃過,但都不是在基隆,是在台北吃的。

基隆定食802

去年1226日那天,有朋自遠方來。基隆那幾天除了有雨外,

而且還很冷,天氣並不好。所以那天帶著小孩與友人,

只在基隆廟口附近閒逛,到了吃晚餐時間,

想說不在外面的攤子吃飯,想找個室外較溫暖的地方吃個定食,。

基隆定食803

當時我們在基隆仁二路彰化銀行那,是基隆夜市美食區與百貨的交接處。

在那依照我們所設的目標,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福勝亭日式豬排專賣,

另一個就是本篇要介紹的定食8。最後經過小孩的決定,我們走進了定食8

基隆定食804

基隆的定食8雖然是在熱鬧的夜市路口,可能因為是在二樓的關係,

我問過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有這家店。而他們除在二樓有懸掛招牌外,

只有樓下入口立一塊立牌,但那立牌會被隔壁立的旅館立牌,吸走不少目光。

如果不是那天我們剛好有抬頭看到招牌,還差點忘記有它的存在。

基隆定食805

也許是這樣的關係,上去後讓我很驚訝,因為吃飯時間,

連同我這桌加起來,才只有兩桌。雖然後面陸續有客人進來用餐,

但直到我離開時,都沒有做滿一半以上。另外當時不覺得,

但寫文時有先看過其他格友的文章照片,相較之下,

突然覺得定食8的基隆店,

在裝潢上跟其他分店相比,會有比較陽春的感覺。

基隆定食807

定食8在回家上網查詢後,才知道定食8是爭鮮迴轉壽司的關係企業之一。

會取名為定食8,是因為他們只賣8款的和風定食,價位都是180元。

以價位來說,吃完後的感覺,讓人有平價美味的用餐體驗感。

基隆定食806

海鮮燒霜丼定食、醬燒牛小排定食、炸蝦天婦羅定食、

照燒雞腿定食、起士豬排定食、香烤和風鮭定食、

鹽烤鯖魚定食與豐味雙盛定食,是定食8網站所推的8種定食,

與店內實際餐點有小許不同,

醬燒牛小排定食那天我沒看到,被豪華海景丼飯取代。

基隆定食808

在寫本文之前,有在我成立FB基隆美食粉絲團做新文預告,

看到網友的留言上網查後,才知道還有兩種菜單上看不到的餐點,

要問才有。在定食8的網站上,產品選單上有個輕巧餐,

裡面有鮭魚親子丼與小里肌豬排丼,都是150元。

基隆定食809

定食8另外還有單點的綜合生魚片(120)、雞腿串燒(50)

與可樂(30)單點。除此之外自助食材區有提供日式麥茶、

高麗菜絲、白飯、味噌湯等,可無限取用。

自助醬料區則提供拌飯醬、和風沙拉醬、山葵醬、海帶芽等調味料。

基隆定食810

定食8有實施『15分鐘送餐』的服務,是客人填寫菜單後至櫃檯結帳,

在結帳之後,若超過15分鐘仍未送餐,將會獲贈免費定食餐券1張,

憑券可兌換任一定食套餐1份。但我結完帳後,是沒按表計時,

所以不知道有沒有超過15分鐘,但送餐的時間是能接受。

基隆定食811

豪華海景丼飯定食 - 定食8〈基隆店〉

那天用餐我有設定會寫文,所以點餐時有要大家點不一樣的餐,

這樣寫文比較好寫。來者是客、以客為尊,所以那天讓友人先點餐,

友人一看到菜單上的照片,因為愛吃生魚片,

所以毫不猶豫的點了豪華海景丼飯。

基隆定食812

FB基隆美食粉絲團的新文預告中,有網友說她看到上傳的照片後,

跑去定食8點豪華海景丼飯,發現她的蝦與生魚片,跟我的照片不同。

唯一的解釋應該是,按照定食8的官網說法,他們會隨季節更迭,

不定時更換菜色。現在是3月,我吃的時候是去年1226日。

基隆定食813

炸蝦天婦羅定食 - 定食8〈基隆店〉

定食8的豪華海景丼飯,光看飯上鋪的旗魚、鮭魚、黃金鯡魚、

海膽等食材,鮮豔的配色,就令人胃口大開。友人說上面好吃,

下面的飯就不優了。食材下的飯是冷醋飯,醋拌的不夠,

因此吃起來像是冷掉的白飯,幸好自助區有無限供應熱白飯。

基隆定食814

豪華海景丼飯的生魚片份量適中,但生魚片的甜美度,

比中高檔的日本料理店要遜色,友人吃後的感覺。

但因為這是經濟實惠型的定食,一分錢一分貨,

所以友人說,只要食材不臭腥且新鮮就好,別太挑剔。

基隆定食815

女兒點的是炸蝦天婦羅,有三隻炸的大草蝦、

一塊炸茄子和二小根的炸秋葵。炸蝦我有吃一條,

覺得麵衣有點裹太厚,吃在嘴裡,麵衣與蝦肉不能比例,

嘴裡都是麵衣,還好麵衣炸的還不錯,不會太油。

基隆定食816

兒子點的是照燒雞腿定食,是去骨的雞腿佐照燒醬去燒烤。

照燒是日本料理中,常見的烹飪方式。通常是指燒烤肉品過程中,

外層塗抹大量醬油、糖水、大蒜、薑與清酒(或味醂)。

傳至歐美國家後,該烹飪方法經改良,口味較淡,

而在中國、香港、台灣與韓國的照燒肉品則口味較重。

基隆定食817

照燒常用的肉品,種類十分廣泛,雞肉、牛肉或豬肉,

以及肉質緊密的魚肉(鰻魚、金槍魚、竹莢魚)均可。

另近年市面上也有販售已調製好、專門用來照燒的醬汁,

一般稱為『照燒醬』。以上照燒的內容,取自維基百科。

基隆定食818

可能是小孩的關係,照燒雞腿兒子說非常好吃!,因為甜甜的。

照燒有加糖水,當然是口感會是甜的。問他雞腿肉吃的感覺呢?

他說皮跟肉都超嫩。因為像甜甜的都很下飯,

那天除了吃完所附的白飯外,還去自助區盛了兩次白飯。

基隆定食819

照燒雞腿定食 - 定食8〈基隆店〉

在餐點部份,最後要說的是我點的秋旬豐味豐盛定食。

香烤秋刀魚加日式炸小里肌,有肉有魚讓定食上桌後,

看起來感覺蠻豐富的。我會點這套定食,不是看上它有雙主食,

而是剛好有我喜歡吃炸豬排外,秋刀魚也有對上我的味。

基隆定食820

但是炸日式豬排吃完後,讓我感覺很失望,因為太乾了。

正常在外吃日式豬排,都是整塊肉片裹上麵衣後,一起下油鍋,

等起鍋後再切塊。當炸好的豬排咬下去後,外酥內柔的嚼勁,

會讓口中充滿的香甜肉汁,這是日式炸豬排好吃的地方。

基隆定食821

但是那天在定食8所吃到的日式炸豬排,應該是裹上麵衣的豬排,

有先切開後再下去炸。所以大家可以看我炸豬排有側面照的圖片,

肉片很明顯不是呈現白色稍帶為紅,

是肉片直接下油鍋後所呈現的焦黑狀,所以吃起來有點硬且乾。

基隆定食822

秋旬豐味豐盛定食 - 定食8〈基隆店〉

至於秋刀魚烤的火候還算可以,味道OK不會太鹹。

只是吃秋刀魚比較麻煩,除了細刺很多要挑乾淨外,

還有帶有苦味的魚腸也要挑掉。有時我不會魚腸去除,

會利用檸檬汁來調味,讓檸檬的酸味與魚本身的苦味結合,

聽說這樣才能吃出秋刀魚的最佳風味。

基隆定食823

定食8所有的定食套餐都有附漬物.茶碗蒸.味噌湯與甜點,

那天漬物不是印象中的日式醬菜,而是毛豆。幸好是毛豆,

因為小孩不喜歡吃醬菜,但毛豆他們倒是很喜歡,

所以大人的毛豆都被拿走,變成是他們的。

基隆定食824

茶碗蒸吃起來口感滑嫩,味道無驚人之處,

就是一般蒸蛋裡面有加香菇和魚板,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不夠熱。

至於他們的白飯,有格友說是用越光米煮的,

但我沒有吃出有比較特別之處,就軟硬適中不難吃。

基隆定食825

定食8的日式炸豬排,像是先切塊後再炸,中間肉片很明顯不是呈現白色稍帶為紅。

在事後看到其他格友寫的分享文,有人提到白飯如果有加,

自助醬區的拌飯醬,會很下飯超好吃的。可惜那次是臨時決定要去,

所以行前沒做功課,不知道有這樣的說法,等下次去時,

我會在白飯淋上拌飯醬,吃看看有何驚豔之處。

基隆定食826

至於吃日式定食不可少的味增湯,可以喝出有用魚肉熬煮的鮮美,

雖然湯頭偏鹹,但好喝。定食8味噌湯的湯料,

除了必備的海帶芽與豆腐外,比一般類似的店還多了鮭魚魚塊。

另外在自助食材區,有蔥花與海帶芽可以自行添加。

基隆定食827

雞腿串燒(單點)  - 定食8〈基隆店〉

在結帳單圖片中,我並沒有勾選單點的雞腿串燒,但是圖片有,

那是因為後來才加點的。雞腿串燒50元,

吃起來很普通沒有特別之處,所以吃完後,

覺得加點這道菜有點多餘,因此不是很推薦。

基隆定食828

根據我網路查到的,所謂的『定食』是由日文(漢字)直接口譯的,

日文發音為『teishoku』,中文的意思是『套餐』。

據說是日本的小吃店為了符合客人的不同需求,

把原本單點菜色的份量減少,

再組合成適合個人份量的套餐,這樣的型態也延續至今。

基隆定食829

而定食的內容可因應當季食材來變化,料理彈性高;

菜色雖然以日式為主,但也可運用中、

西式料理的不同精髓來搭配組合,提供較多元化的選擇,

讓味道更加符合台灣人的口味。現在這樣的定食套餐,

在台灣業者不斷的創新下,已經算是經濟實惠的國民美食。

基隆定食830

至於我對定食8的評價,以一份180元說貴又不貴的定食來說,

不能要求人家太多,畢竟以這樣的價錢,

能吃到不錯且算豐盛的日式定食,算是很滿足了。

如果問我會再去嗎?當然是會,

因為那裡點餐容易用餐方便,會當做吃商業午餐參考口袋名單之一。

基隆定食831

因為只賣8種和風定食,所以叫 - 定食8〈基隆店〉的介紹,

就到此結束。本篇文章也將同步發表在,FB裡的『基隆美食』粉絲團中,

粉絲團是我成立的,歡迎有FB帳號的朋友點讚加入,

粉絲團將會有相關基隆美食的訊息,提供給大家分享,等您喔!^_^

基隆定食832

只賣8種定食套餐

定食8〈基隆店〉

地址:基隆市仁二路2172(彰化銀行對面)

TEL(02)2427-4732

營業時間:AM 11:00~PM 9:30

官方網站:♡定食8♡ TEISHOKU 8

 

定食8〈基隆店〉在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Billy的啐啐唸

1.大家如果想認識我,可以在Facebook把Billy Lo加入到你們的好友裡,

只要不是在家網路創業的帳號,基本上我都會同意^_^

 

2.感謝大家對本格子的支持,在這個月27日,

本格子累積人數破百萬了,只不過這個百萬是錢就好^_^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基隆美食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旅遊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人踹共 | 歡迎大家點讚加入

 

arrow
arrow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