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吉米。咖啡三明治01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街道上走幾步就有一家早餐店,

可見現代人的早餐外食比例很高。而每天早上我的小孩的早餐,

都是父母會弄給他們吃,所以除非放假日在外地,

基本上早餐都沒有去早餐店用餐。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02

而平時的我,如果會去早餐店,都是非用早餐時間去的。

因為現在早餐店都開到中午,在基隆有時約去那裡跟人家談事情,

還算是便宜且方便。不過一般的早餐店的咖啡並不好喝,

因為很多都是用31咖啡沖泡出來的。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03

而一般早餐店因為都是連鎖的關係,比較沒有什麼特色,

所以我去的時候,就算有帶相機,基本上都沒有拿出來拍照,

也沒有念頭想過要寫一篇文章來介紹早餐店,直到最近接觸到

我家附近的『米吉米COFFEE、三明治專賣店』基隆店為止。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04

我家附近的『米吉米COFFEE、三明治專賣店』在印象中,

是去年開的。由於是在我每天要騎車送小孩的上學路上,

雖然地點不是在公車站附近,比較容易吸引消費者上門,

但因為裝潢還不錯,不禁讓我經過時都會注意看一下。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05

雖然有吸引到我的目光,但是我始終沒有去過一次。

所以也在我不知不覺中,也許因為我家附近生意不好做,

而結束營業沒有再看到鐵門拉開。我家附近雖然人不少,

但早上大家都比較匆忙,如果不是在站牌附近,很難得到顧客的青睞。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06

大前年底,我曾在家附近賣過吃的,很清楚在我家附近,

經營餐飲所會遇到的問題。米吉米所在的東信路,

是基隆市區通往瑞芳的道路,也是要到基隆愛買的必經之路,

所以是有車流沒有人流,車子一台台過,但很少會停下來。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07

而當地的的人,大多不是回家吃飯,就是在外吃完才回家。

假日不是往市區走,就是往上到基隆愛買那裡去覓食,

所以在東信路上要經營餐飲的好很不容易,經常看到有店家做沒多久,

就放長假休息,所以米吉米開沒多久鐵門就沒拉上,我一點也不奇怪。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08

後來不知道幾時又開起了鐵門,我是沒有注意到。在最近兩次的造訪,

與老闆聊天後,才知道米吉米是換老闆經營,是在39日才開始營業的。

此次米吉米重新拉上鐵門,除了換了新老闆外,

也把營業時間拉長到晚上8點,不再是單純的早餐店。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09

而最早米吉米會讓我留下印象,是因為裝潢有特色,

以東信路而言,它的裝潢很容易讓人注意。

一開始因為沒聽過『米吉米』這三個字,還以為是個人創業的早餐店,

所以在裝潢上比其他連鎖的早餐店,要用心很多。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10

但等與老闆聊過天後,才知道是我太孤陋寡聞。

『米吉米COFFEE、三明治專賣店』也是連鎖加盟店,

是從桃園發展起來的,所以目前它的加盟店代多分佈在大桃園地區,

基隆目前只有這一家,別無分號。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11

既然是連鎖加盟的早餐店,裝潢為何跟其他家連鎖體系感覺好很多,

這樣成本不就比較高,可是米吉米的東西確又沒有比較貴。

這一點,我在米吉米的網站找到了答案。米吉米的經營理念有一條,

認為用餐環境的舒適性,是不可忽略的重要環節。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12

也因此我上網看其他格友,介紹其他米吉米的加盟店,

每家店裝潢的都還不錯,都各有特色,而基隆店應該我這是第一個介紹,

因為沒看到有人寫過。從官網發現米吉米還有一個比較不同的地方,

才會讓我寫文前,看到其他格有介紹的內容,

在不同的加盟店,看似雷同確又點不同之處。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13

米吉米他們為了讓加盟者,都能各自發展出自我的特色,

因此他們是以客製化去為加盟者規劃早餐店,

除讓產品內容更具競爭力外,也讓營業時間可以比較有彈性。

從基隆店所供應的餐點就能發現,

米吉米的餐點真的有比其他早餐店要多元化。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14

有時走在馬路上,看到坊間絕大多數的早餐店,過了中午就關門休息,

心裡總會有個疑問,認為一個店面租金並不便宜,只做個早上到底划不來得來。

這次在米吉米用完餐後,發現難怪他們可以營業到晚上,

因為除了一般早餐店有的餐點外,他們也有午晚餐可吃的主餐。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15

人老總是比較懶,但小孩確不懶。人老可以在家一整天,

小孩有活力關不住。只要一到假日沒帶他們出去,耳根就會很難過,

一直有人在問你,要不要出去。

誰叫我從小就帶他們到處吃吃喝喝,現在變成無法關在家裡。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16

『米吉米COFFEE、三明治專賣店』基隆店 - 套餐所附的麵包

小孩說不出去玩,找個地方下午茶也行。而我有個壞習慣,

就是有長達三十多年的抽煙習慣,現在出門在外,抽煙很不方便,

到處都不歡迎我這種人,所以連喝個下午茶,

地方還要好好的挑選過,不是所有的地方我都能去。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17  

『米吉米COFFEE、三明治專賣店』基隆店 - 套餐所附的沙拉

突然想到那天去為機車加機油時,發現機車行隔壁的米吉米,

在騎樓有社戶外的坐位,我有看到人在那裡除了喝咖啡外,

還有做我最想要的舉動,可以在坐位上抽煙,不用離開位置。

只要是不是在家裡,小孩不會要求遠近,於是就帶小孩去那喝下午茶。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18

『米吉米COFFEE、三明治專賣店』基隆店 - 套餐所附的濃湯

沒想到到那裡後,小朋友看到菜單後,

讓原本的下午茶變成了午晚餐。首先肉食族的兒子,

居然二話不說,一出口就是最貴的美式牛排,

只因為照片有肉有薯條,那管一客是329元,

反正錢不是他出的,沒在怕。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19

女兒是對我有比較仁慈一點,但也沒差多少。愛吃義大利餐點的她,

泰式鮮蝦義大利麵外,還點了一份香草雞肉焗飯。

問她說妳能吃的完嗎?她說因為她愛吃,吃不完我會幫忙,

這樣我就可以不用傷腦筋要點什麼?說的好像很有道理。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20

『米吉米COFFEE、三明治專賣店』基隆店 - 香草雞肉焗飯

女兒她點的都義大利餐點,不像兒子的美式牛排,

有分單點(130)與套餐(260)兩種,你們看到的照片是套餐。

套餐與單點差在有沙拉、麵包與濃湯,

另外套餐還可以任選50元以下的飲料一杯。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21

既然女兒已經幫我點餐了,可是我也愛吃肉,

所以就點個129元的炸雞餐來吃。那天週末父母去爬山,

中午有打電話回家要我弄東西給小孩吃,但是因為我懶的弄,

既然小孩吵著要外出,就跟他們說晚點去喝下午茶,

所以我們那天是沒吃午餐的。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22

『米吉米COFFEE、三明治專賣店』基隆店 - 泰式鮮蝦義大利麵

因為沒去過,所以不知道。光是我們點的餐點,

就知道『米吉米COFFEE、三明治專賣店』基隆店,

不是只賣早餐才有的餐點。除早、午、晚餐的主餐外,

想單純喝下午茶,也有美式鬆餅餐與大四喜拼盤可以選擇。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23

『米吉米COFFEE、三明治專賣店』基隆店 - 炸雞餐

寫這篇文章時,覺得既然是寫『米吉米COFFEE、三明治專賣店』,

他們主打的麵包類沒介紹好像怪怪的。於是趁上星期四小孩上半天課,

下午又帶他們去一次米吉米,

那次全點麵包類的餐點,就是本文最後幾張照片。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24

第二次造訪米吉米,兒子點139元安格斯牛艾登堡,

女兒點69元的煙燻培根楓糖牛角,我則是點79元的富豪牛肉潛水堡。

最後的圖片,是老闆加贈的119元的雞肉跟牛肉的紐澳起司捲。

為何會加贈?只要常帶相機去用餐,

都常會有特別的待遇,這就不多說了。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25

『米吉米COFFEE、三明治專賣店』基隆店 - 美式牛排

很多的早餐店很多都是連鎖的,照理說同品牌的早餐店,

應該吃起來口味會一致,但為何經常會聽到有人說,

某某家比較好吃。因為所謂的早餐連鎖店,只不過食材統一供應外,

餐點的料理還是要看加盟者的用心度,來決定該店的餐點美味度。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26

米吉米基隆店上餐點的速度並不快,但也沒有讓人等很久,

但是端上的餐點,在第一眼的視覺上,就讓人加分不少,

有讓人感覺到用心,餐點美味程度自然有加分。

有用心的餐點擺放,加上好的用餐環境,不敢把說範圍說太大,

至少應該可以說是我家附近算是最優質的早餐店之一。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27

『米吉米COFFEE、三明治專賣店』基隆店 - 安格斯牛艾登堡

米吉米基隆店的優質,就讓我兒子來詮釋。當第一次用餐回到家後,

他有問何時會再去那裡吃牛排。兒子不是第一次外出吃牛排,

但從來沒這樣問過我,這表示他應該很喜歡那天的牛排。

害我很後悔,當天沒有弄一塊兒子的牛排來吃,好知道他懷念的原因。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32

米吉米基隆店的美式牛排是沒有醬料的,只有抹鹽而已。

可能是如此簡單的料理方式,更可以吃出牛肉肉質的甜美度,

對於不喜歡吃太多調味料的兒子,對那牛排的喜歡程度是可理解的,

尤其還有配上他喜歡較粗大的薯條。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28

『米吉米COFFEE、三明治專賣店』基隆店 - 富豪牛肉潛水堡

至於米吉米的麵包,要介紹的是艾登堡,根據老闆的介紹,

艾登堡是指漢堡所用的麵包種類,是比較講究的早餐店,

會特製漢堡麵包的食材。這種漢堡麵包吃起來,

帶有乾酪鹹香味,咬起來柔軟中帶有扎實感,感覺不錯。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29

最後要說的是,米吉米看似跟一般早餐店提供的餐飲差不多,

但用餐感覺很舒服,明亮的環境以及乾淨清爽的餐飲,

會讓人吃的很開心。所以建議有空到米吉米,

盡量在店內用餐不打包回家吃,因為那裡的環境,

會讓人在用餐時有種很放鬆的感覺。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30

『米吉米COFFEE、三明治專賣店』基隆店 - 煙燻培根楓糖牛角

它不是一般的早餐店 - 『米吉米COFFEE、三明治專賣店』基隆店的介紹,

就到此結束。本篇文章也將同步發表在,FB裡的『基隆美食』粉絲團中,

粉絲團是我成立的,歡迎有FB帳號的朋友點讚加入,

粉絲團將會有相關基隆美食的訊息,提供給大家分享,等您喔!^_^

米吉米。咖啡三明治31

『米吉米COFFEE、三明治專賣店』基隆店 - 雞肉跟牛肉的紐澳起司捲

 

基隆美食餐廳

『米吉米COFFEE、三明治專賣店』基隆店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東信路41號

電話:02-24656039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 6:30 - 20:00

週六: 7:00 - 20:00

週日: 7:00 - 15:00

粉絲團:『米吉米COFFEE、三明治專賣店』基隆店

 

米吉米COFFEE、三明治專賣店』基隆店  在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Billy的啐啐唸

1.大家如果想認識我,可以在Facebook把Billy Lo加入到你們的好友裡,

只要不是在家網路創業的帳號,基本上我都會同意^_^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基隆美食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旅遊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人踹共 | 歡迎大家點讚加入

arrow
arrow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