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專欄.jpg

在寫第六集的工作紀實前  先說一件事  就是今天接到痞客邦的留言

說我去年拍的台北萬華剝皮寮  被他們看上  把我擺在專欄裡

並刊登在痞客邦的首頁  讓我好意外  因為拍的比我好的人太多了

只不過比較多張  比較完整的呈現  不過這對我而言  還是一個鼓勵

到痞客邦後  知名度都靠剝皮寮  去年十二月是剝皮寮文章上痞客專欄

這個月是照片部份同時上痞客邦與新浪網的首頁 

真的沒想到  我的剝皮寮會變成這樣  網路世界真的太多無法預知的事

松山機場.jpg

回到主題來說我最近的工作狀況  最近為何沒有照原本進度

PO有關元宵節的文章  因為我星期二 三 機乎都在台北松山機場渡過

我附上三張  是我這次在松山機場等飛機時  拍的照片

大家都知道  我這次過年  除了大年初二有出門幫忙買個東西外

都在家裡大門不出的趕企劃書  結果因為我自己的警覺心不夠

害得自己  讓所有的心血一切都完全白費了

松山機場2.jpg

話說過年在家悶著頭趕報告  連新聞都沒有在看  因為有一個案子不小

企劃書要寫蠻厚的  因此壓力很大  結果忽略了我應該會知道的馬祖天候

等寫完後  等開始有人上班了以後 把企劃書送出去列印做本

同時間順便送到輸出店做樣張  一直忙到星期二的三點多才去機場

一到機場  我呆住了  人怎麼那麼多  碰到有認識的馬祖北竿人

他說南北竿被霧籠罩  機場全都關了  他從星期一到現在都還沒有回去

元宵節在馬祖是很重要的日子  所以很多在台灣的馬祖都要回家

我想慘了  只好搭星期三早上的第一班飛機  但是沒有票了

只能在6點20前到  看有沒有補位  如果有坐到  應該還能趕上

星期三十點的開標  到馬祖第一班飛機是6點50分  到南竿

我再搭船到北竿時間是會很充裕的  結果.......

松山機場3.jpg

星期三早上五點不到我就起床  弄一弄到機場沒有什麼人

原本沒位置的班機  居然貼出有空位  趕緊去買票  但是售票員跟我說

原本到南竿的班機因為天候因素停飛  要改降北竿  問我可不可以

當然可以  我本來就要去北竿的  等上了飛機  起飛後  我心中在想

天助我也  讓我可以一切順利了  那知道到了北竿開始降落時

沒多久突然飛機遙擺了一下  飛機開始往上飛起來  原本我以為是

要重新降落  結果隔了幾分鐘後  『機長報告  剛剛在降落北竿機場時

由於雲霧高只有四百公尺  無法看到機場  因此我們現在開始飛回

台北松山機場......』  我的媽祖阿  怎麼會這樣  都已經到了

說那麼多沒有用  等回到台北松山機場  好不容易等到九點多

打電話到北竿去  期待對方跟我一樣因為交通問題  沒有送標單

讓它流標  因為我是標有利標的  不須要三家  一家也可以開

結果對方跟我說  對方已經送件到了  我最後的希望泡湯了

因為這趟在馬祖還有其他事情要處理  我還是要過去

所以只好在松山機場  等看看還有沒有飛機......

2009作品回顧12.jpg 

98年  馬祖東引風燈慶活動 活動晚會海報

星期三松山機場  真的是人山人海  如我擺上的三張照片  除了馬祖外

金門與澎湖馬公也都因為當地起霧  所以機場關壁  因為我太累了

坐在我行李的推車上睡覺了  快中午時  父親打電話給我說  他在

電視新聞上有看到我  我問了一下認識的人  才知道我在小睡時

電視台有派記者到機場拍松山機場的狀況  沒想到我是這樣上新聞的

不過也好  我告訴我爸爸  你看我沒有摸魚  乖乖的在機場等飛機

2009作品回顧17.jpg

98年  馬祖東引風燈慶活動 晚會舞台背景設計

好不容易  等到下午三點  馬祖機場開場  我搭上五點的家班機到了馬祖

在北竿我在民宿被一些人唸到臭頭  因為過年前我到馬祖講好的事

因為我的關係  誤了送標  所以原本很有機會的案子  就這樣飛了

幸好鄉長跑來找我  要我陪他去所有的廟宇巡視  順便幫忙拍照

因為從星期五開始  北竿是馬祖最熱鬧的地方  一年一度的

馬祖的元宵擺暝活動  所有在地的廟宇神明都會被請出來

我這次到馬祖會呆到元宵  另一個目的也是要拍這次的活動

在後面的文章  我會把這次我看到的馬祖擺冥活動介紹給大家

2009作品回顧20.jpg

98年  馬祖東引風燈慶活動 活動晚會

今天有去南竿一趟  我有跑去馬港的天后宮拜媽祖  在拜的時候

有問媽祖一件事  就是今年我在馬祖的工作  是否會順利

因為這次真的好不順  結果抽出了第二十九籤 戊申籤  籤文如下 

『枯木可惜未逢春  如今反在暗中藏  寬心且守風霜退  還君依舊作乾坤 』

回到民宿  上網查了一下  此籤表示當事人的時運未至、

且對於事情的真相不明  就像樹木處於寒冷的冬天  還不是發芽的時候

此時不適合貿然做決定或改變  靜心等待時機到來  到時候可以有一番作為

時不我與  不適合做任何新計畫或改變

 

看完籤文的解釋  難道我會被重新戴回台北  難道是天命  唉!

2009作品回顧19.jpg

98年  馬祖東引風燈慶活動 活動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