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作品回顧02.jpg

2009馬祖北竿磯釣比賽  活動海報

『人生不圓滿反而是常態』 『就是因為不圓滿才有渴望與追尋。能在不圓滿的人生

還活得自在,就是圓滿的人生』這是我最近看到作家小野的文章中的一句話 

2009作品回顧14.jpg

2009馬祖北竿海洋文化季  活動簡介

七年前剛結婚時  那一年除了結婚外  還有買了自己的第一輛車  同時婚後一個月後

有發現有了兒子  那時候大家都說我只差一子  就五子登科  也許人生不能太圓滿

所以在去年開始  老天開始出了一些難題給我  讓我努力去解套

2009作品回顧15.jpg

2009馬祖北竿海洋文化季  活動簡介

元宵節去了馬祖六天五夜  全程的參與了北竿「元宵擺暝」活動  幾天來共拍了

一千八百多張照片  回來會忙著整理照片後  星期二開始按照要求  已經PO到馬祖

資訊網與芹定北竿  兩個官方網站  所以沒有時間顧自己的格子  在PO上去了十篇後

有兩篇陸續被馬資網放在首頁  直到剛剛我去看  才換成別人的  這次的照片已經在

馬祖得到了一些迴響  包括南竿有兩個單位的人  都說我拍的不錯  但是在風光的背後

我又得到了什麼呢  表面的風光我不想要  肚子要緊

現在的我  只剩下一個光鮮的外表而已

2009作品回顧10.jpg

陽明山國家公園攝影比賽  活動海報

這次馬祖北竿這趟  應該是我退伍在那裡最操的一次  光走路就走出水泡  小小的北竿

有二十三座廟  我跑了好幾間  早上有時一個人靜靜的在廟宇看的神明 

下午看的北竿人「扛乩」的敬拜神明  連續幾天下來  大概是我這輩子

跟神明接觸最多的時候  當然每天看著神明  也讓我心中感慨萬千

2009作品回顧26.JPG

陽明山國家公園攝影比賽  活動網站

在26日的晚上  我隨著神明遶境從北竿的坂里走到白沙  又走回坂里

在回程我在白沙拍廟宇的夜景  所以沒有跟上隊伍  一個人沿著沿好公路走回去坂里

背著相機扛著腳架 陣陣的海風吹著  耳朵除了浪濤聲外  還有前方傳來的鑼鼓聲

在夜晚暗暗的公路上  一個人走著  當然會想到很多事

IMG_7873.JPG

在去年八月 我在南澳的海邊  我一個人坐在遠方沉思  並看著看著公司小姐與女兒玩耍

當時雖然我在個人的感情上已經出現很多的事情  但是腦筋裡去沒有時間

去思索那方面的事  那時候滿腦筋想著是公司案子的事

在那天沒有人知道我想的結果  只知道我在想什麼

IMG_7877.JPG

那天的決定  直到現在  我不知道是對與錯  那時我已經有預感  要賠錢了

還有兩個系列活動沒做  就已經快到預算的極點  當時的決定是  反正賠就賠

也要賠出名聲  所以在最後的晚會  我才會搞的陣容很大

IMG_7875.JPG

同時間在馬祖有另一個島  也有類似的活動  但是人家的晚會就好簡單

請個民歌手帶著兩盞燈  連錄影也沒有  也是個晚會  而我呢  樂團加滿場的燈光音響

你們可以從我上一篇擺的照片或去年九月的文章可以看的出來  而那家廠商這次是

我原本在北竿要做的案子的對手  因為馬祖不大  所做的事情很多人都會知道

因此在北竿很多人都認為我應該會贏  也因為人家的鼓勵  我盡力的在過年閉關

費盡心思完成了  我最近自認為最完整的企劃案  最後因為沒有投標

所以企劃書就拿給很多人看  想聽大家的意見  連文化局的小姐都說我寫的進步很多

去年的缺失都有改進  可是又如何呢  就因為自己的關係

讓我連參加投標的機會都沒有  讓對方輕易的拿走快兩百萬的案子

IMG_9656.JPG

默默的走在夜晚的沿海公路  望著漆黑的天空  想想從去年下半年開始

很多很多不好的事  就這樣圍繞在我的身邊揮之不去  有些事不管是不是我做的

也跟我有關 直到現在都沒有一件事情  可以很順利的進行

IMG_9727.JPG

想想  所有的事情  是不能怨天尤人的  也許是從金融風暴後  公司業績突然下滑

讓我趕緊改變業務方針  加上牡羊座的不服輸的個性  滿腦筋的工作  工作 

結果忽略了去關心我周遭的人的變化  前妻的對我的疑惑  原本可以好好解決的

搞到離婚  也從那裡延伸出不少的問題  有些事要發生時是會有預兆的 

以前的小姐有次有跟我說  她發現的事   我也沒有好好的處理

凡事都認為讓時間來解決  時間卻是無法解決問題  只會讓問題更嚴重

IMG_2702.JPG

雖然我的心思在工作上是對的  但不是每個人都是跟我一樣  沒有一個無憂無虞的後方

在前線打仗的我  是無法贏得最後的勝利  邊走邊想  再怎麼怪老天是沒有用的

只希望老天能讓我重來  我會開始懂得除了工作外  要多關心自己週遭的人的變化

不要不當做一回事  因為我不像以前在大公司  可以讓我可以全心在外面衝

有事老闆會扛  現在的我  公司是我的一切  經過這次挫折後  我必須要時時的自我警惕

該把一些牡羊的衝動收起來  好好的關心在這段時間幫我渡過的人  不管是家人  朋友

甚至於廠商  讓他們成為我的好後盾  讓我重新在今年在出發

IMG_9677.JPG

讓廟宇的鐘  用鐘聲把失去靈魂的我  找回來吧  希望今年的我不要又是叫好不叫坐

要叫好又叫坐比較好  希望媽祖說的春天  真的已經離我很近了

IMG_28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