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70.JPG

18 日星期四  經過半個多鐘頭的嚴格考驗  通過評審的認同  終於拿到了今年我的

第一個活動  「連江縣北竿鄉2010年芹壁村天后宮『金媽祖』遶境揚靈祈福」

這是一個失而復得的案子  真的是一波三折  本文章所PO的圖片 

我為這次活動所做的活動規劃  有關視覺部份的規劃

目前看到的  會跟四月正式在外展現  有做一些小修改  但內容是應該已經確定了

芹壁境天后宮LOGO.jpg 

根據招標規範  必須提供三個活動標誌給辦理機關挑選  (最後會採用的應該是左邊的那個)

 

第一次開標  被滯留在松山機場  等到了馬祖北竿已經來不及送標單  想已經無望了 

乾脆留在馬祖自費在北竿  觀看馬祖的元宵擺瞑的活動  為何要強調自費 

因為有太多的誤會  原本我到了北竿  因為北竿不大  人一到北竿  有遇到北竿鄉長 

他問我這次來馬祖做什麼  我不好意思說來不及送標單的這種丟臉的事 

就說我來看元宵擺瞑  因為他知道我在新浪部落  有『卡蹓馬祖五島』部落格 

希望我這次如果有寫擺瞑的文章  幫忙放到『芹定北竿』網站去  這當然沒有問題 

只不過是超連結  馬祖擺瞑的文章都有被我放到那裡去  那個部落與這裡最大的不同

就是少了碎碎唸  因為那裡是我為了要做馬祖案子而成立的有關馬祖部落格 

所以不擺個人的一些想法與看法 原本就這樣  也沒有什麼事

海報拷貝.jpg

 活動海報規劃  突顯出馬祖北竿的芹璧天后宮與芹璧特有的閩東建築  展現地方特色

 

但是在17號的那一天  痞客邦這邊的馬祖北竿擺瞑的文章第一篇 

突然被馬祖資訊網的站長  把它崁入在馬祖資料網的生活文化裡  做特別推薦 

讓我的痞客邦在馬祖資訊網曝了光  造成痞客邦這裡  流量暴增 

也讓原本沒有那麼快能達到的  昨天一口氣在痞客邦的人氣破了三萬  這是好  還是壞

我也不知道  因為痞客有太多我個人的文章包括工作的事  至少我知道因為這樣

已經在那裡引起很大的迴響  因為昨天馬祖文化局的小姐 

奉長官之命來跟我詢問照片是否能提供給縣府  順便確認北竿鄉公所是否有給我預算 

讓我做這件事  所以我才會讓樣大幅度的報導  我跟他們澄清  所有一切與鄉公所無關 

因為北竿有我當兵的記憶  有著特別的情感  加上在那看擺瞑  有太多讓我感動的畫面 

不知不覺的越拍越多張照片  不擺出來  又覺得可惜  只好變成那麼多篇文章

我也沒有改變我的文章作法  因為我不喜歡文章只有PO照片 

所以我的文章都會上網找資料做補充  這是習慣  並沒有比較特別 

唉  世間的事會去做  並不一定要有金錢  興趣也是可以讓我去做最大動力  相信這點 

痞客的好友應該相信  因為我的部落大部份的文章  都是跟台灣鄉野民俗有關

DM活動節目單.jpg

活動節目單規劃

 

寫到這  我不能不說一件事  大家都知道  我去年工作不順  賠了不少錢 

碰到我人生最大的瓶頸  我父母一直要我把台灣這裡的一切收起來 

去大陸我姐姐那裡  因為他們在那裡公司做的不錯  我說  就算要跑路 

我也不會去大陸  他們在大陸好是他們的事  我一定要留在台灣  這裡才是我的根

他們一直覺得我死腦筋  我不是死腦筋  就算台灣如何的改變 

讓小企業越來越難生存  但是畢竟是自己的地方  沒有人會欺侮你 

去那裡又沒有人會把你當同胞  是被當呆胞欺侮  何苦呢  全家目前只剩我沒有這房

沒有去過大陸  我不管別人怎麼說  我就是喜歡台灣這塊土地  因為有我的記憶

好比馬祖北竿  記得那天公司小姐跟我在北竿時  騎著車  跟在我後面 

被我帶到一個地方停下來  他們在外面等我  我一個人走進去 

雖然那裡已經沒有人了  當初的房間也被後來長出來的草遮住

但是我站在那裡思索了很久  因為那裡是我當兵的營區 

 有太多的畫面浮上到我的腦海

 活動手冊.jpg

活動手冊規劃

 

 話說回到這次馬祖北竿的案子  當第一次評審會議  原本參加投標的廠商 

被評審委員評鑑不及格  開始變理第二次招標  讓我出現一線生機 

幸好有留在馬祖北竿看元宵擺瞑  對北竿的廟宇文化有新的認識

趕緊修正原本的企劃書內容  一口氣被我改到43頁  比原本的還厚 

還同時擺了一些這次元宵拍的神明遶境照片上去

讓整個企劃案圖文  神明遶境的味道濃厚  這也是為何我平時出去 

每個地方我都會拍很多照片留底  因為我不知道我何時會用到 

當那天工作會用到時  我的照片一定夠我做案子  修正完後的企劃書

這次我提早就寄到馬祖北竿  怕又出意外

 宣傳布旗+桿子示意圖.jpg 

活動旗幟規劃

 

 在16日資格審查我沒有過去馬祖  等過關後被通知  18日在台北的植物園附近的 

馬祖特產中心  下午兩點舉辦廠商說明會  第次除了我以外  還有一家是第一次

就被刷下來的那家  這次捲土重來  我找了幫我做稿的小姐及每次我有案子都會

合作的好友單身女子  一同進場做簡報  是由我主講  20分鐘簡報 

10分鐘的統問統答的QA  由於這次我準備的很充分  而且題材又熟悉

加上單身女子常跟我配合  有默契所以簡報頁面切換也很順暢 

所以我講的倒是蠻順暢的  完全沒有中斷與冷場  倒是在QA時  外來的評審的問題 

讓我差點反應不過來  因為有些是負責單位  在規劃標案內容時  沒有的內容 

例如:希望創造這次活動的文創商品  還好我腦筋急轉彎  有應付過去  最後簡報完

宣佈結果時  我獲得此次「2010年芹壁村天后宮『金媽祖』遶境揚靈祈福」

活動的規劃與執行 

活動網頁拷貝.jpg

動網站規劃

 

接著進行議價動作  在我兩次減價不成後  最後我乾脆寫以底價直接承做

最後宣佈底價  幸好與公告的價格差沒多少  以一百八十二多萬成交

這次「2010年芹壁村天后宮『金媽祖』遶境揚靈祈福」活動 

基本上是分成兩個案子  另外一個  公告出來是120萬 

是有關活動表演團體邀請與安排  還有現場的燈光音響  預定四月一日開標

那案子我不打算去標  因為如果全部都拿就變成三百萬  我會負荷不來 

過完年先拿一個案子下來  好好的去完成就好

雜誌稿.jpg

活動報紙廣告規劃

 

原本以我的個性  應該會馬上寫在部落格上面  星期五那天  我整天沒事 

因為跟廟方的第一次會議  約在星期六在台北  但是那天我坐在電腦前面發呆 

一個字也打不下去  中午左右去失劉銘傳隧道那裡  俯瞰基隆港  晃到兩點就回去 

心還是定不下來  晚上七八點又跑去海邊  看著漆黑的海沉思

原本應該很高興的一件事  怎麼會變成這樣心事重重呢

邀請卡.jpg 

活動邀請函規劃

 

承辦此次活動是一個責任的開始  從一開始跑去南方澳南天宮祈求金媽祖保祐 

簡報完我的第一件事情  也是去那裡還願  這次的活動又是神明的活動 

是不能馬虎與出錯的  會影響到往後我在馬祖的接案  說到現在為何我一直在提

「南方澳南天宮金媽祖」  這次的活動內容  就是南天宮金媽祖在五月初

要去馬祖遶境  晚上金媽祖會夜宿在馬祖北竿芹壁的天后宮 

而且有兩天是南北竿的全島遶境   南天宮金媽祖要出巡  這可是大事一件 

接到這個案子後的責任壓力  可說是大到不行  尤其我在金媽祖面前發誓過 

只要我接到  我會盡全力去完成  讓金媽祖過去馬祖後  一切平平安安

所以她下的籤告訴我  願意讓我做  但是會有波折  現在波折已經過去 

我順利接到了  但是接下來  要怎麼去執行 

祈福布幕(2).jpg

活動祭祀大典舞台背景規劃

 

 雖然活動有一百八十多萬  但是絕大部份是在活動五月初要用 

五月初活動完成即可請款  所以在資金的運作  而且這部份的資金處理 

我在準備要標案之前  已經準備好來源  所以金錢部份是還好 

但是在活動執行人力上的問題  是我目前最大的課題  在馬祖北竿現場的人力安排 

有廟方的管委會  會幫忙協助  但是我這裡還是需要到五六個人  過去那裡執行 

包括活動的全場督導連絡  活動的全程攝影記錄(至少要兩位)......等等

最簡單的活動攝影  現在就已經出問題  我們做稿的小姐不會拍照 

而我不可能變成活動攝影  因為這不像元宵活動  因為不是我的活動  我不受約束 

可以專心拍照  我勢必在那天在現場  是跟著長官來巡視時  跟在旁邊做現場報告

活動執行督導也必須是要我能夠信任的人來擔任  為了想這些問題  想到我去面海沉思

想到望著電腦發呆  部落一點也寫不下去  突然感到一片的空虛茫然  怕對不起金媽祖 

如果以去年上半年公司的人員還在  一切會沒有問題  但是那已經是過去式了  唉 

如果一切時光能倒流  我就不用這樣煩惱  但是這有可能嗎
夾克與帽子.jpg

 活動紀念夾克規劃

 

現在不是問題解決了  所以有心情寫部落  而是剛剛有說過 

今天下午在台北跟天后宮管委會開會  會議開的還不錯  剛剛你們看的稿子 

只有一些文字上要修正  其他都已經沒有問題了  因為經過一天的閉關 

今天去了台北一趟  而且天氣還不錯  因此心情上  算是稍微穩定下來

活動督導現在只能找單身女子幫忙  攝影的部落份還要想看看 

真的今年第一關就遇到大問題  但是今天這關能夠  今年馬祖夏天活動的旺季 

我就大有可為  不多說了  寫太多了 

我還要去思考一些問題  星期一要給人家回答

紀念鎖鍊.jpg 

活動紀念鎖鏈規劃

 

說來說去  現在我的心思  工作與部落格第一  其他的沒有  部落格為何那麼重要 

這只有那天進去聽簡報的人  才能明白我在QA外部評審的問題上

如何利用部落格來回答問題  讓外部評審沒再追問下去  只是如果在第一次我有簡報 

部落格的威力沒有這次大  因為這次剛好痞客邦流量暴增 讓我變成本日熱門第三名 

我秀痞客邦首頁熱門排行給評審看  讓評審知道  我寫的文章流量 

在未來活動記錄的傳遞上  我有我的優勢  所以痞客邦各好友  這次幫了我很大的忙

如果是第一次我就做簡報  我可能會以新浪『卡蹓馬祖五島』部落格做介紹

但是那裡的流量差跟這裡差好多  所以痞客的本日熱門  來的真是時候 

天后宮人型立牌.jpg

活動現場定點解說牌規劃


Billy的啐啐唸

1. 看著這次我的稿子  我一直在想  如果在去年上半年的人還在 

    她比現在這位更熟悉芹壁  做出來的稿子  會如何  雖然客戶說做的很好 

    有抓到他們要表達的重點  但是我始終覺得缺一味  那一味到底是什麼呢
 

2. 由於去年下半年  我自己的人事大亂  使得我必須在去年下半年休息  沒有接案 

   導致沒有收入  因此負債增加  但是休息那段時間  我並沒有對我自己鬆懈 

   反而在加強自己的內容  這次重新出發的第一炮  就打得很漂亮 

   因為事後我有問人家覺得我的簡報內容如何  得到的都是肯定

   讓我對新的一年  抱持著希望 
 

3. 下篇我的工作文章  圖片我會陸續擺上這次我承接活動的內容
    另外大家可以到我之前的文章  多了
南天宮金媽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