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01.JPG

人生真的有太多事是無法預料的,因為連自己都無法想像我會寫部落格,

而且一寫就好幾年。這幾年來部落文章在不知不覺中,

居然寫了600多篇的文,也因此認識了不少好朋友,

尤其是一些餐廳的老闆,因為我有寫過不少美食餐廳分享文。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02.JPG

寫過不少的美食分享文,有不少介紹的餐廳,

在寫文完後自己就沒再去過。也有些則是因寫文而認識,

進而因為常去消費,自然也就與那裏的老闆變成好朋友。

本文介紹的不老田咖啡坊的老闆就是寫文認識,

進而因為地緣關係,現在是我與小孩就常去的咖啡坊。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03.JPG

不老田咖啡坊是在前年三月開幕的,在還沒有開幕被朋友約去那裡試吃,

但那次並沒有寫文章,只有在FB上自己的基隆美食粉絲團上PO照片

在時那次造訪不老田咖啡坊之後,

沒多久就因為有承接活動到馬祖,一直到8月中才回到基隆。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04.JPG

當回到基隆後,因為不老田咖啡坊所在位置,剛好與我家同屬基隆信義區,

每次要從家到基隆市區,就會經過他們的巷口,因此既然已經認識老闆了,

自然就常去。當然會常去那裏消費,絕對不是只是單純地緣關係而已,

最重要的是還有小孩因素。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05.JPG

不老田咖啡坊 - 超濃起司蛋鬆餅

不老田咖啡坊的老闆是位單身中年熟女,與我的小孩蠻投緣的,

因此有時有事家裡又沒人,我會叫小孩去那裏等我,

就算是小孩有時皮了一點,她也會很有耐心地與小孩溝通不會發脾氣,

有別一些咖啡坊,太小的小孩在那裏不是很受歡迎,

因為怕破壞咖啡坊的寧靜的氣氛。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06.JPG

就這樣,我與小孩常在不老田咖啡坊出沒。認真工作的女人最美,

5月初的某個晚上,我與小孩一起坐在咖啡坊的吧檯,看著老闆娘煮咖啡。

此時兒子突然說月底他生日,問我這做老爸的要如何幫他過,

我當然是說『生日,什麼是生日?聽不懂。』。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07.JPG

不老田咖啡坊 - 香蘋多酚泡泡

怎麼可以這樣?兒子在那抗議。此時,兒子他那美麗的阿姨,

突然抬起頭來跟兒子說,你老爸不幫你過生日,阿姨幫你過。

接著我就坐在那裏,看著他們在那討論,月底兒子的生日要如何過?

我彷彿已經不再是兒子的老爸,只能坐在旁邊聽。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08.JPG

不老田咖啡坊 - 法式甜心塔(什錦水果煉乳)

小孩我都讓他們自由成長,沒有讓他們去補習,

因為覺得大人只要注意不要讓小孩學壞,其他就看他們自己就好。

隨著小孩成長大,雖然還不算是很大,但已經可以感覺出,

兒子逐漸地開始不再是我的,只有女兒的生活還是以父母為重心。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09.JPG

過完今年的暑假,兒子就是國六生了,最近這一年的假日,

兒子有時節目安排得滿滿的,只有女兒會問老爸放假要去那裏玩?

從小不喜歡被管的我,對小孩的管教自然也就不會太嚴,

因此節目排滿滿的兒子與誰出去,我只知道是同學外,其他是不知道的。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10.JPG

在一旁聽兒子他們的討論,兒子的生日要如何過?有點突然讓我很好奇,

因為不老田咖啡坊的老闆娘,說她可以把咖啡坊,

最後有個小小的獨立空間那裏的六人座,讓兒子請四位同學參加他的生日,

加上女兒剛好是六位,也就是說那六人座是沒有我的位置。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11.JPG

沒有我的位置沒關係,但是兒子會請誰,我倒是很好奇。

兒子平時有時會找同學到家裡來玩,所以有些兒子的同學我是認識的,

雖說不大會管兒子,但還是有些他的同學我是認識的,

只是沒想到最後兒子找來的同學,我居然都不認識。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12.JPG

雙子座的兒子是526日生的,今年兒子生日剛好是星期一要上學,

所以不老田咖啡坊老闆娘要兒子提早一天,也就是星期天早上10點多,

趁假日客人還不多時,就帶同學去不老田,

那時她會比較有空幫兒子他們,處理吃喝的東西。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13.JPG

不老田咖啡坊 - 巧克力鬆餅

當天兒子一早就出門,說因為同學不知道不老田咖啡坊在那裏,

所以大家要先集合由他來帶路,因此我是後來才帶女兒過去不老田的。

當我到了不老田咖啡坊,女兒直接就衝到裡面找哥哥,

而老闆娘則是看到我就一直在那裏笑,問她笑什麼?她說要我自己進去看。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14.JPG

當一走到咖啡坊的最後面,我看到的場面,終於懂老闆娘在笑什麼?

因為兒子找來的4位同學,有3位是女的,而平時常去家裡的同學,

反而一位都沒找,而那些女同學那天算是我第一次與她們碰面,

不過也因為那些女同學,我懂老闆娘在笑什麼。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15.JPG

那天兒子的生日,是不老田老闆娘免費招待我兒子的,

當天餐點準備的很不錯,讓兒子很有面子,

因為同學都說他們生日都沒有這樣慶生過。

小孩在基隆吃過不少家的鬆餅,不老田咖啡坊的鬆餅,

算是他們最愛吃,這也是促使我會常帶小孩去那裏的主因。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16.JPG

所以那天兒子在不老田的生日慶生,在他自己與老闆娘的討論下,

當天的餐點當然是以鬆餅為主,飲料則是讓每位小朋友自己點。

那天的餐點飲料總共有:超濃起司蛋鬆餅、法式甜心塔(什錦水果煉乳)

巧克力鬆餅、香蘋多酚泡泡、泡泡糖仙子與蜂蜜檸檬汁等。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17.JPG

其中法式甜心塔與巧克力鬆餅兩樣,

在盤子上都有巧克力醬劃出生日快樂的字眼。

所有的餐點飲料上完後,不老田咖啡坊在場的工作人員都走到桌邊,

以巧克力鬆餅取代生日蛋糕,在大家高唱生日快樂的歌聲中,

兒子吹熄在鬆餅上的蠟獨,也同時許下他今年的生日願望。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18.JPG

唱完生日快樂歌後,兒子在大家的祝福下開始許願,

而許的每個願都是會讓我破財的,如要有台平板電腦。反正兒子許他願,

我做我的,有夢最美,那些東西我會在兒子的夢境裡送給他。

就在這樣的歡樂下,小朋友開始享用老闆娘為她們準備的美味餐飲。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19.JPG

在兒子與同學在享受美食的同時,

我在旁邊開始準備我為兒子過生日的蛋糕,因為不管如何?

兒子的生日,做老爸的如何能完全置之於度外呢?

所以事先就跟基隆做糕餅的老店『珍味香』,

訂製一顆兒子想要的,以『LINE跑跑薑餅人』為圖案的生日蛋糕。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20.JPG

當蛋糕蓋一打開,就引起很多人圍觀,幾乎都是在問那圖案能吃嗎?

LINE跑跑薑餅人』的圖案,是用可食用的糖衣製作的,所以可以吃。

當小朋友吃東西到一段落後,做壽星的兒子,

在大家二度為他唱生日快樂聲中,第二度的吹蠟燭與許願。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21.JPG

不老田咖啡坊 - 泡泡糖仙子

相信大家看到這裡,絕對會覺得兒子這次的生日,相當的特別。

沒辦法,最近我恢復過上班族的日子,每天要從基隆去台北上班,

與小孩的接觸除假日外,其他的時間,與他們的相處越來越少了,

所以在小孩過生日,能幫他弄特別一點,算是另類的補償吧!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22.JPG

小孩逐漸長大,開始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不再是父母可以完全幫他們安排,在沒幾年跟他們相處的時間一定更少,

因為他們的生活中心將不再是以父母為主,能夠這樣幫他們過生日,

我看以後也會很難,這次就算是讓兒子,留下一個歡樂童年的記憶吧!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23.JPG

不老田咖啡坊 - 蜂蜜檸檬汁

兩個小孩相差一年,哥哥是雙子座,妹妹是獅子座,從小就玩在一起,

從旁觀察他們的成長,他們兄妹的個性,從星座來看,

倒是有些蠻符合的地方。『靈機應變的雙子男跟蠻橫大小姐獅子女在一塊』,

這句話來詮釋它們兄妹的相處,是很洽當的。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24.JPG

珍味香餅店 -LINE跑跑薑餅人』圖案的生日蛋糕

雖說如此,他們兄妹倆的相處其實還挺相安無事的。

由於雙子男的兒子,見風轉舵的速度神速無比,每次惹到獅子女的女兒時,

在女兒準備施展母老虎發威時,都會以用快嘴將劣勢挽回,

把事情焦點的方向轉移,讓獅子女的女兒得以息怒。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25.JPG

雙子座的兒子,總認爲獅子座的女兒,每次都是虛張聲勢,

其目的不過是爲能讓他被罵。所以雖然雙子座的兒子即便心裡氣的牙癢癢,

但還是了解一件事:別火上加油讓自己沒後路,要以長遠的方式做打算。

所以獅子座的女兒,雖然有些公主的霸道,但對雙子座的兒子算是沒有皮條。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26.JPG

此外,小孩他們也都有符合雙方個性的共同特質,

雙子座的兒子喜歡東逛西晃,對於吸收新知識感到雀躍不已。

而獅子座的女兒外向的性格,有跟上流行、不要落 伍失面子的觀念,

所以他們常能有發現新大陸般的討論,自然而然感情越來越好,

有一起驚喜連連的快樂童年時光。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27.JPG

雙子座的兒子,有雙子座習慣的幻想,愛做白日夢,

再從白日夢中得到安慰,從兒子喜歡玩角色扮演的電玩,

就可以看出來。所以仔細觀察,有時兒子真的很符合雙子座的特質,

是個天生的好導演、好演員,把雙子座人的天性表現得淋漓盡致。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28.JPG

另外,雙子座兒子與我的牡羊座性格,有一項讓我比較不習慣,

就是凡事都易見異思遷,雖然對不少事因為興趣進而去了解,但不會持久。

重點是在事情的改變後,總是會試圖讓別人去相信他的決定是對的。

所以雙子座的兒子,還真的是雙子座。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29.JPG

由於這次兒子的生日是這樣過,看在獅子座女兒的眼裡,事後她在問,

下個月八月輪到她的生日,我準備如何幫她過,不能輸哥哥喔!

所以幫兒子過完他今年的生日後,並不是一種解脫,

而是另一種煩惱的開始,要去思索如何幫獅子座的女兒過生日。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30.JPG

本文的最後,要感謝在今年雙子座的兒子生日,

不老田咖啡坊的老闆娘,幫兒子規劃這樣特別屬於兒子獨有的生日聚會。

同時也感謝珍味香的老闆,我要求在生日蛋糕上做

LINE跑跑薑餅人』圖案,他沒有額外加收蛋糕的圖案製作費。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31.JPG

給雙子座兒子不一樣的生日慶生 - 不老田咖啡坊的介紹,

就到此結束。本篇文章也將同步發表在,FB裡的『基隆美食』粉絲團中,

粉絲團是我成立的,歡迎有FB帳號的朋友點讚加入,

粉絲團將會有相關基隆美食的訊息,提供給大家分享,等您喔!^_^

慶生餐廳 - 不老田咖啡廳32.JPG

基隆美食餐廳推薦

不老田咖啡坊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信一路967

電話:(02) 2427-8886

營業時間:每日09:00~23:00

不老田咖啡坊-FB粉絲團

Billy的啐啐唸

大家如果想認識我,可以在Facebook把Billy Lo加入到你們的好友裡,

只要不是在家網路創業的帳號,基本上我都會同意^_^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基隆美食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旅遊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人踹共 | 歡迎大家點讚加入

arrow
arrow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