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東引辦活動時

在最後要結束時 全場大合唱了一首 明天會更好

台上老兵旁的婦人邊唱邊哭出來

讓我心中好感慨



這首 明天會更好 是我高中在念復興商工 美工科 時的發表了

現在我已經四十多歲了

已經20年了 時間過著真快





當初台灣六十位著名歌手聯合灌錄歌曲「明天會更好」是為了表達對反盜版的心意。

20年前,唱片界為自己的生存權益站出來,那是一個沒有人丟雞蛋、舉白布條的年代,唱片界為反盜版而戰,背後的題旨是嚴峻的,但他們以歌曲的柔性訴求來表達,歌聲的穿透力卻無遠弗屆,益發對照今時今日社會的怪誕粗俗。



這首歌集結60位歌手合唱,但能有solo的歌手僅三分之一,每人兩句接力,依序是:蔡琴、余天、蘇芮、潘越雲、甄妮、李建復、林慧萍、王芷蕾、陳淑樺、金智娟、王夢麟、李佩菁、齊豫、鄭怡、江蕙、楊林。



副歌部份,第一遍由黃鶯鶯、洪榮宏接力,各唱四句,第二遍全部由費玉清獨唱。全曲特別在於副歌放在尾聲的運用,先是大合唱兩遍,接著蘇芮獨唱,齊秦合音,再由余天獨唱,蘇芮合音,最後在大合唱漸弱,齊秦合音聲中結束全曲。



所以從MV裡你們可以看到上述那些歌手年輕的模樣。



最後希望大家的 明天都會更好

最後希望這次在八八水災中 我的那瑪夏鄉的朋友  你們明天會更好

詹怡玲  柯春水  民政科長  觀光科長  築夢工作室坊林素雲............你們還好吧  祝福你們

感謝你們在今年那瑪夏春之頌活動的配合  跟你們配合很愉快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