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東引辦風燈慶活動時   在點燈儀式請到了東引軍方的蝦餃繳團

在安東坑道下方的景觀平台上演唱  他們唱了一首半自創~(東引小夜曲)

讓我也是在馬祖當兵的我  會心一笑  所以回來後 一直想再聽一遍 

都沒機會  終於在網路上找到 可以讓大家分享

1148711458.jpg 

下面是他們半自創的東引小夜曲的歌詞

東引小夜曲

這東引像一隻船 在夜裡搖阿搖

Rap

我站在碼頭等船 客官笑問君從何處來

再一次我怨嘆老天爺的安排

天南地北 屆時東引陳高喝一杯 你又何必在乎我是誰

這是一種屬於男子漢的緣分 相逢何必曾相識

同是天涯淪落人 開始問號和驚嘆號的旅程 打開我的日記本

終於號角響起 我抽到東引

總是流傳著說 吃苦當作吃 補補補

一群人浩浩蕩蕩風塵 普普

算命仙抽枝籤占 卜卜卜

我的前途拿來 賭賭賭

青春霧霧 眼眶不自覺的 霧霧霧

只能認命不能認輸  只能相信老天爺的保祐  退一步海闊天空風平浪靜

在這冬季 我們在東引 捍衛著疆土 守護著國境

在這冬季 我們在東引 捍衛著疆土 守護著國境

1148719941.jpg

Rap

手裡握著媽媽為我許的平安符 電話那頭傳來你說晚上一個人好孤獨

逞強在嘴裡 感動在心理 原來有些東西真的金錢也買不到

簡單的快樂在也犯不著吃藥 每天晚上入睡前 我只能禱告再禱告

我吃不飽 但至少也餓不死

老掉牙的心情故事在我生命上演一次又一次

浮雲蔽日 空氣冷的覺得我即將要凍死

孤注一擲 決定命運的骰子

來到東引 人在船上漂浮 一種說不出的孤獨

只要為你活一天 日記上就劃一個圈圈 叉叉

密密麻麻連成一線 如果賓果 獎品會是我

還要多久 退伍令才會到手

寒風吹襲 這孤島怒濤

弟兄們堅守崗位 保家鄉

家人父母 親愛的你哟

毋須擔憂 在這裡的我

1148719946.jpg

Rap

於是我是著想像台灣的輪廓 我應該怎麼勇敢去面對週遭的荒繆

有誰在為我守候 當我望著滿天星斗 像個萬花筒

想台中 好遙遠 想從前 一片漆黑 怎麼什麼都看不見

可憐我的肺漸漸染成黑色 尼古丁是我的呼吸 But who care

只想快樂一點 阿兵哥 苦悶到了極點 點一隻煙 燃燒了我的生命線

生命繼續川流不息 潮流一波未平一波又再起

出師未捷身先死 常是英雄淚滿襟

當你聽到這首歌的時候 你紅了眼睛

脫下屬於自尊心的金縷衣

我總是輕輕哼著這句

這東引像一隻船 在夜裡搖阿搖

搖阿搖阿搖 我搖到東引這外島

這東引像一隻船 在夜裡搖阿搖

搖阿搖阿搖 我哼著兒時的小調


學長都說 新兵沒觀念就是濫

觀念我放在台灣下次返台會記得帶回來

1148719945.jpg

Rap

抽到東引 我從不認命

不肯認輸的個性 忠義驃悍當印記

很多是事在人為 但我相信人定勝天

從中柱到三山 路途真的有些遙遠

我想當中國的駱駝 雖然說看不到盡頭

但一切總有個開頭 開始之前記得說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在這冬季 我們在東引 捍衛著疆土 守護著國境

在這冬季 我們在東引 捍衛著疆土 守護著國境

1148719944.jpg

這些照片都是東引的蝦餃樂團在東引風燈慶開幕時  於安東坑道的觀景台演唱狀況

1148719943.jpg

第二天由於颱風關係  台馬輪沒有開  所以開幕後我無法馬上回台灣  

因為覺得他們不錯  所以又去東引的官兵休閒俱樂部聽他們演唱

1148719947.jpg

本東引小夜曲 歌詞  摘自   蝦餃樂團~半自創~(東引小夜曲)

喜歡此文章  請花個兩秒按個推薦喔^_^


慢活馬祖旅遊 | 歡迎大家加入

馬祖旅遊 - 北竿愛趴GO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旅遊 | 歡迎大家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