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02.JPG

4月14日星期三我凌晨四點  從基隆出發到高雄  就是為了這場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系列活動】記者會  我可能因為都沒睡  開的比較慢 

加上又要先去拿記者會小朋友跳舞要穿的螢火蟲衣服 

所以搞到快十點才到達高雄縣政府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01.JPG

幸好我這次找的配合廠商  是去年跟我一起處理記者會的高雄當地廠商 

所以我不用怎麼交代  我到時  他們已經機乎都把會場弄好了 

只等我我的舞台背景帆布  掛上去即完成整個記者會的會場佈置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04.JPG

這次記者會有四塊的活動立牌  是我在記者會前一天趕出來的 

拜有網路之賜  所有的稿子  可以利用網路給那瑪夏鄉公所的承辦人員看 

不用跑去那瑪夏  如果沒有網路那真的是......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05.JPG

這次記者會要感謝那瑪夏鄉公所  因為原本我要負責的記者服務台  因為我人手不夠

他們幫我找人協助在服務台招呼記者  讓我能專心負責記者會的活動攝影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06.JPG 

因為小朋友跳舞的螢火蟲衣服  是要到高雄市的中山二路去拿  店家九點才開門

等我拿到  到達記者會的會場  高雄縣政府中庭時  已經來了不少記者朋友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07.JPG

在記者會的會場週邊  還有那瑪夏的農產品展示 原住民手工藝  原住民風味餐 

等攤位  所有記者朋友在記者會還未開始前  就在旁邊的攤位進行參觀並進行訪問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03.JPG

記者會前  電視台的攝影記者  忙著架設攝影機  這次要感謝高雄縣政府新聞處的協助

幫忙發佈記者會的消息  有他們的協助  讓整個記者會會場到處都是各媒體的記者朋友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12.JPG 

原住民手工藝  展現那瑪夏的原住民朋友  在維護自己傳統文化的努力 

這次記者會  我也有跟當地原住民購買一些具有原味的手工藝商品 

送給記者朋友  感謝他們抽空來參加此次記者會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26.JPG

這次在記者會的原住民原味餐  比去年弄的更豐富  光是製作這些原味餐

我就花了七千元購買材料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27.JPG

滿桌的原味餐  可惜我都忙著拍照  沒有吃到  我問跟我下去的兒子東西好不好吃

他說很好吃  事實上他也沒吃多少  只吃了地瓜糯米飯與烤山豬肉  其他都沒吃

問我問他為什麼  原來是不敢吃  唉  這麼小就會挑食怎麼辦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28.JPG

水蜜桃是高雄縣那瑪夏鄉主要的農產品  種植面積約有數十公頃 

全部種植在山谷間形成的平台上  沒有破壞水土  也因為有這些平台可以耕作

所以當初這些原住民的先人  才會遷移到此地  目前約有五十戶的鄉民

是靠種植水蜜桃維持生計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30.JPG

3月29日我上去那瑪夏時  那時候水蜜桃還不能吃  說還要等二十天左右

所以在記者會這裡擺的是  今年高雄那瑪夏的第一批水蜜桃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23.JPG

記者會要正式登場前  那瑪夏的小朋友  穿上我早上特地去租來的螢火蟲裝

開始跳螢火蟲  這是我去年記者會在開協調會時  所想出來的點子 

因為效果不錯  所以今年延續此項節目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24.JPG

開場的那瑪夏小朋友所跳的螢火蟲舞  所搭配的音樂 

是目前做流行的orry sorry sorry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25.JPG

這裡我要對麥當勞感到欽佩  因為我照去年有請每位跳舞的小朋友吃麥當勞兒童餐

當我打電話到麥當勞去訂外送時  只不過顯示我的手機號碼  馬上知道我是誰 

當然也就知道  我在去年此時有訂過兒童餐到縣府來 

讓我省了不少口水  直接說今年幾份兒童餐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08.JPG

高雄那瑪夏的小朋友  真的都長的很可愛  而且也都很聽話 

每個小朋友跳起舞來都很認真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14.JPG

這次【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系列活動】記者會的節目主持人 

也是去年的主持人  曾麗蘭小姐  很多那瑪夏的活動  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11.JPG

今年的記者會  由於高雄縣縣長楊秋興縣長有事  無法像去年一樣前來為活動代言 

而改為由高雄縣副縣長葉南銘  代為為今年高雄那瑪夏春之頌活動進行代言 

上圖為高雄縣原民處長處長  谷縱‧喀勒芳安 在記者會上致詞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13.JPG

高雄那瑪夏鄉鄉長伊斯坦大‧呼頌  在致詞時表示 

八八風災過後現在那瑪夏鄉鄉內已復原九成  因地景地貌改變 

在達卡努瓦(民生)村上游多了一口美麗的堰塞湖  當地人稱為高山湖

他處也有溫泉湧出  絕處逢生  可說是上帝賜給那瑪夏鄉最好的禮物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09.JPG

從圖片可以看出  此次的活動記者會  各家媒體極為捧場 

在此感謝蒞臨的記者朋友們  你們辛苦了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10.JPG

記者會在進行長官致詞的同時  廣播電台的記者比較辛苦  要拿著麥克風 

在舞台兩側的喇叭前  進行收音的工作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17.JPG

高雄縣副縣長葉南銘  於記者會上大口咬下今年第一顆水蜜桃 為活動揭開序幕

並邀請民眾前往高雄那瑪夏賞螢、品嚐水蜜桃、梅子等當地風味美食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18.JPG

今年那瑪夏春之頌中的蜜桃風情季  也別於往年 

將在5月8日在高雄縣甲仙的那瑪夏旅客服務中心

舉行水蜜桃品嚐活動  是第一次在異鄉辦理的一場 【水蜜桃饗宴】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16.JPG

在副縣長品嚐今年第一顆水蜜桃後  接著由高雄縣葉副縣長  原民處谷縱處長 

原民處吳淑慧科長  那瑪夏鄉伊斯坦大鄉長等人 

共同開封一罈2007年7月製作的陳年梅醋  梅醋也是那瑪夏一項具有特色的農產品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32.JPG

那瑪夏布農耆老吟頌祝福  祈求往後的日子能一切平安順利 

也希望在高雄那瑪夏所有的鄉民  能夠盡快的從八八水災的陰霾走出來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29.JPG

在那瑪夏布農耆老吟頌祝福後  整個記者會進入了尾聲  在活動結束前

一樣由那瑪夏的小朋友  跳螢火蟲舞 

整個記者會就由這群小朋友開始  也由他們來做結束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31.JPG

結束的這段螢火蟲舞  所搭配的音樂會是寶貝對不起 

讓整個記者會在活潑有趣的氣氛下  正式結束  剩下的就是各位好友

有空記得要上山到高雄那瑪夏  參加他們今年春之頌的活動喔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15.JPG

在記者會後  高雄縣原民處長處長  谷縱‧喀勒芳安 接受警廣的訪問 

經歷過八八風災  但那瑪夏的螢火蟲並未因此消失 

民族、民權、民生三村都有許多螢火蟲出沒  而且今年水蜜桃很甜 

梅子製品亦有口皆碑、深受民眾喜愛  最近已吸引一些企業集起團購

希望民眾也能多給予支持  踴躍購買災區農特產品  幫助他們趕快站起來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19.JPG

高雄那瑪夏鄉鄉長伊斯坦大‧呼頌  也在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感謝高雄縣縣府對那瑪夏鄉的關照與協助  每年春之頌的活動都非常精彩

希望全國各地的民眾  能夠上山至那瑪夏鄉來 

參加這一年一度的高雄那瑪夏鄉的盛會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20.JPG

最後感謝這次在高雄與我配合的音響舞台廠商 

有了他們  讓這次的記者會能夠順利完成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22.JPG

在記者會結束後  當所以的小朋友螢火蟲衣服拿回來要讓我準備拿去還時

我那兩個寶貝  就急著拿起螢火蟲裝  說他們也要穿看看

 2010高雄那瑪夏春之頌記者會21.JPG

這次他們兩個寶貝託那瑪夏小朋友的福  也都有麥當勞兒童餐吃  我跟他們說

人家是有跳舞才有的吃  你們倆個呢  女兒說 

我們是你的心肝寶貝  當然也會有麥當勞  一切無言XX中

 

Billy的啐啐唸

1.  記者會完回到基隆後  又開始趕下個月初要舉行的馬祖北竿金媽祖的活動稿子

     所以都沒有空寫部落  最近的部落文章  不會像之前那樣  更新的這麼快

     但是我還是有每天回到格子來  所以大家還是要盡量的留下你們的聲音喔

 

2.  星期五接到台北市政府的電話  說原本我在年頭所規劃的一項徵圖比賽 

     上面已經通過了  要我馬上在下星期開始執行  哇  怎麼時候不來  偏偏這時候來 

     簡直要我的命  一次三個活動  我越來越像超人了  

 

 3.  這陣子的部落文章  可能會因為我工作的關係  都會以我所承接的活動為主

     除了讓你們知道我所承辦的活動外  更希望你們也能夠撥空參與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