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生日01.jpg

在前一晚我從新竹回基隆的路上,接到唸小一兒子的電話,

『爸爸,明天我生日,我想買蛋糕請同學吃,媽媽說要問你才行。』

喔!可以阿,你去跟媽媽說沒問題。

兒子的生日09.jpg

早上他要上學前,還特別跑來跟我說,記得喔!不要超過第二節課。

我叫兒子的媽送他去學校時,順便問老師一下幾點鐘方便,

原來所謂兒子所謂的第二節,是因為前兩節是導師的課比較方便,

三、四節是科任老師的課不方便。

兒子的生日02.jpg 

所以趕緊跑去買蛋糕,小姐說你要三十個盤子要去做『孝子』嗎?

對阿! 唉!沒辦法,誰叫我要答應人家。

兒子的生日03.jpg 

買完蛋糕帶著孩子的媽到學校去,進了學校突然想到女兒,

就叫女兒的媽去幼稚園那裡,跟老師借女兒出來。反正是同個學校、同個校園。

兒子的生日04.jpg

兒子女兒所唸的學校,在基隆算很小的學校,以兒子小一來說,

上屆還能收到兩班,這屆只剩一班,才24名小朋友。

我記得我唸小學時,班上還有48人說。

兒子的生日05.jpg

事實上會這樣,很簡單就是少子化,所以大家對小孩都很寶貝,因此從小就把

小孩轉到所謂的明星小學去。住在我家附近的妹妹,他們小孩就有轉戶口。

原本我父母也有意思要如此,家中就我死腦筋,說什麼也不願意。

兒子的生日07.jpg

因為我覺得小孩還小,快樂就好,能唸就唸不要變壞就好,

我曾被惡補過,又如何,等大一點父母說東我走西,我書沒有唸好,

還不是混過來了。所以當父母去上海後,我連兒子的安親班都停下來,

他唸半天,反正我不是在家,就是在工作室,都在學校附近,又沒差。

兒子的生日06.jpg

『爸爸,我跟你說喔!以前同學都只有媽媽到,只有我爸爸媽媽都來,

而且也只有你有拍照片,其他人都沒有人拍照。』

兒子的生日08.jpg

兒子阿!兒子阿!你終於知道你的爸爸好可憐,

都不像別人的爸爸能去上班有人要,只能窩在家裡,

所以才能來幫你送蛋糕拍照。所以你要好好唸書,不要跟老爸一樣,

在家做閒人,還要煮飯給你吃。

兒子的生日10.jpg

說實在的,這次會答應的那麼爽快是有原因的。

就是因為上星期兒子被我痛打一頓,眼睛腫起來,有兩天不敢讓他去學校,

到了現在眼球的微血管的血絲還沒退。  兒子的媽說,叫你不要那麼衝動打那麼狠,

好了!現在只好到處找機會討好他,修補父子關係。

兒子的生日11.jpg 

『爸爸,我跟你說喔!我會跟人家說我是撞到的,我也不會去法院告你。

因為我不想讓你被關。』靠!誰教你這麼說?媽媽教的。兒子的媽,

妳幹什麼亂教這些。沒辦法!怕有人吃太飽,去給你告密檢舉你......。

兒子的生日13.jpg

事實上,兒子的導師知道原因,也解釋過才剛跟同學宣佈過,不能跟人家亂要東西,

沒想到我兒子還是做了,只是不知道會被我打成這樣。兒子學校的跆拳道,

以後記得打屁股,大家看不到......。

兒子的生日12.jpg

晚上兒子的奶奶從上海回來,一出機場看到孫子,你的眼睛怎麼了?

『阿媽!我不小心撞到的』,在車子上我就問乖巧的兒子說

『兒子阿!兒子阿!今天你生日想吃什麼?』,我想吃火鍋。

兒子的生日14.jpg

回到基隆就去我介紹過的,基隆會現殺海鮮給我吃的涮涮鍋那裡。

我在廚房跟老闆聊到兒子的事,他說你自己要檢討,還好意思打兒子。

你兒子一開口,就有人願意送他東西,你呢?自己沒有你兒子厲害,

居然丟臉轉生氣,把人家打了一頓......。

兒子的生日15.jpg

反正不管如何都做了,只能說下次往屁股打,而且不要在下手那麼重。說實在的。

唸小一的兒子,被我打後,還會打電話給我,是因為我根本很少管他,也沒有正式

打過他,有打也是開玩笑的打,所以他自己也沒有想到這次會被我打成這樣。

兒子的生日18.jpg

事實上,以我的個性,我並不贊成跟人家說他撞到的。好像在教他說謊,

星期日去三芝藝術家朋友那裡,兒子跟人家說撞到的,反而是我跟女兒說是我打的。

兒子的生日16.jpg

因為我覺得既然我打他是因為他犯錯,就不能不承認,變成又教他說謊。

到底什麼是對?什麼是錯?難道兒子不會錯亂嗎?既然兒子的媽都教了,就算了,

我也跟兒子說,你就跟別人說爸爸打的也沒關係,但是他現在已經習慣說撞的,

那就隨他去。按照醫生所說,兒子的『眼睛風波』還要再一個星期才會結束。

兒子的生日17.jpg

這兩天都寫不用思索的心情故事,沒有繼續寫媽祖文章,

主要都是白天沒有時間整理照片。一方面我在趕臨時接到某大晶片廠的參展型錄。

一方面因為北竿鄉公所的小姐在台灣,接連兩天的都跟她在號看那即將出爐的

『金媽祖揚靈會香祈福』一小時的活動DVD。搞DVD比整理照片還累人,

一小時的片子要反覆看有沒有錯誤與順暢度,好跟剪接師溝通,

看到眼睛都花了,到寫這篇文章時,眼睛還有片子的殘影在跑。

兒子的生日19.jpg

這裡預告,當一小時的活動DVD完成後,我又要消失於基隆幾天,遠赴他鄉。

剛忙完兩個快兩百萬的案子後,我不能像之前一樣沒接案子讓他斷量,

現在不像以前我有在接一些小案子,會有流動的現金進來。

所以我沒有休息的權利,我必須離開家,再出走一次去他鄉看看,

爭取七月份暑期的兩個活動,至於是那裡,

現在只要大家祝福我,爭取到我自然會說^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