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12.jpg

以現在的時間來說,早上就要出門兩天去拍外景的宣傳照。

好久沒有為了作品出外景,彷彿回到高中剛畢業的時候。

這次請的攝影師因為相當專業,兩天就要三萬五,

最後被我用學長來學長去,才變成兩萬(不含交通與住宿)。

為了這次的外拍,下午跑去找我一個學弟,兩個人看著我事先拍的環境照片,

在討論拍照的畫面,因為有三個人要上鏡,所以草圖很重要,

否則實際作業時無法與攝影師與鏡中人溝通動作。

桐花01.jpg 

不管是做什麼事,草圖很重要,尤其是在我這一行,尤其我剛畢業進廣告公司,

那時候沒有電腦,還是手工完稿的階段,每個動作都要錢,所以事先一定要先畫草圖,

才可以去執行後製作,以免重做要花錢。現在電腦補普遍了,修改容易,

因此養成了現在新人類都在電腦上直接製作再修改不再畫草圖,

結果很多的創意都是以電腦繪圖有的功能來作設計。以前是草圖完成後,

就要想辦法去完成,就算沒外包用電腦修圖,也會以會手工噴圖彩繪完成,

不像現在做設計的都做在電腦前,沒有電腦好像不行一樣。

桐花02.jpg

這次議價結束後,在與客戶開製作會議時,我在約拍照時間,

有人說去年主畫面是做合成的,當然我也知道可以用合成,少一次外拍省很多錢。

但是大家想想看,一位美女在海邊被海風吹起頭髮後,

那一根根的髮絲如何去背去做合成,背景的光線與人的光線的配合,

一做合成是很容易被內行人看出來。這次的案子我好不容易搶到,不管賺多賺少,

我會以最高的自我要求,讓我的作品做最完美的呈現,至少要對得起自己的專業。

桐花03.jpg

當初入這一行,就是這行有很多的變化,可以接觸很新鮮事,才讓我著迷的。

但也因為為了趕作品,生活很不正常,所以同學都轉行了,我四十多歲還在這一行

算是不多了。但是這幾年因為之前的策略,雖然人在這一行,卻在製作上迷失了自我,

沒有真的以真正的專業來從事自己的工作。

桐花04.jpg

最近很多人碰到我,都在問我,我公司的網站是不是掛了,我說不是掛了,

是我不要了。想當初辛苦為了網站做了不少網路行銷,在前年最好的時候,

可以不出門每個月就有一百萬左右的業績,每天我的工作就是送名片與dm的印刷品。

做的稿子都亂套一通,只要客戶說好就可以,根本不會自我要求。

桐花05.jpg

人真的有時候必須要把自己推到谷底,才會做大改變。以前想要丟掉我的網路事業,

專心搞標案,但就是放不下過去的努力。當發生了一些重大變故後,

事情開始有了轉折,想著想著,我決定今年一切重來,把自己在事業上變成白紙,

過去的一切我都不要了,而且是徹底的不要,開始追求我剛畢業時的夢,

好好的做一些讓我滿意的作品。也許是這樣的關係,專心起來加上經驗,

今年的成績好像已經有點樣子出現了。

桐花06.jpg

現在要說最後一件事,這次活動,我被模特兒經紀的業務員釘住,

原本代言人、晚會主持人、沙灘女郎我沒有要用同一家經紀公司,

但是被那業務員搞到被他全包。話說端午節的前一天,那業務特別來到基隆找我,

從下午一點半跟我磨到快六點,代言人是他一來就決定,沒多久主持人也簽好約,

我就是不肯簽沙灘女郎約,還拼命找藉口說,不是不好看,就是每位價格太貴,

我還要看別家的。

桐花07.jpg

看著這位年輕業務員口沫行橫飛的不放棄的遊說我,一點也不敢露出不難耐煩,

只是我知道他一直在思考如何改變話術讓我同意。我有時候會呆住望著他,

不發一語讓他以為他說錯了什麼,事實上我是在想,當年我離開廣告公司後,

開始做業務何嘗不是跟他一樣,看到他好像看到當年的我。

之前我會很喜歡以前那位讓我懷念的女員工,會花心思想培養她,

也是像這樣年輕人一樣,散發出一股對工作的熱忱,真的我很喜歡,

何況他又答應了我一堆原本不該他處理的事,最後我沒有讓他白費心努力,

讓他簽走了快30萬的合約。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少會說男人好,

但是這位年輕人,真的讓我欣賞。

桐花08.jpg

 

不多說了,在我硬碟沒修復好前,就等我拍完活動代言人的宣傳照後,

就會有新東西,讓你們不用聽我在這裡囉嗦一堆有的沒的^_^      

桐花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