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07.JPG 

原本一直有說要寫這一篇有關我的婚姻  但是一直在拖  雖然有不少的人在問我為何要離婚
在我參加的社團也傳的風風雨雨  但是我很少做任何的解釋  除了對某些人以外  那些人也是比較常到我公司
所以對事實的真像很清楚  因此有他們  秋雄  俊傑  淵緣  等人在幫我解釋下  我的周遭的異音總算平息下來
我會不想解釋  是因為我覺得信者恆信  解釋太多沒有用  面對一些長輩的責怪  我也靜靜的被罵不想說
直到今天中午我跟我們小姐一起在吃我帶回來的阿華炒麵時  她說了一些她看了一樣米養百種人的文章看法
雖然說的跟我的婚姻無關  但是我下午開車去台北時  邊開車邊在想  我好像錯了
因為我越不解釋我的婚姻問題  讓人家知道我的說詞  已經影響到別人  既然是我引起的  我就不能怪人家怎麼樣
所以我晚上回來後  就刪了三篇對某人不是很有禮貌的文章  在此跟他說個道歉

狗狗06.JPG

在89年那時候我因為單身女子的關係  因緣際會進入新加坡的外商公司  是做報業與出版業資料庫系統的公司
以我高中畢業能進去還真的很奇蹟  因為能寫系統資料庫的人  學歷都很好  全公司就屬我學歷最差
進到那家公司後  公司就配給我一部筆電一組icq號碼  因為我們在外面甚至於晚上  都要開電腦跟老大報告作業狀況
在那時我們公司已經相當進步  已經是無紙化  所有的事全部要連回公司的內部伺服器看 才會知道公司的事
這樣的模式對我而言是有點陌生  因為我在那時候很少摸PC 我都是摸MAC美工軟體 
以前的文書都有助理幫我打  所以連word都不會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熟悉  經常要問我們公司小姐
而公司對業務來說  是不需要應酬的  因為公司的案件都很大  不是喝酒可以喝來的
因為我們都是在大案  相對的在台灣出版業能花的請的公司不多  所以我們做業務的一年有一兩件案子成交就不錯了
還真的是做一攤飽一年  因為金額大所以要不斷的簡報系統測試才能成交一件 
不過在那裡我雖然不會寫程式  但是聽說  看多  對資料庫的搜索原理有一定的認識
因此打下三年前我閉關研究搜索引擎排名的基礎  因為搜索的邏輯是相通的
公司會配筆電給我們  就是我們是自由上班的  很美式作風  只看成果  加上沒有交際費能喝酒  所以也開始不常喝酒
所以在客戶不多上班又自由又沒應酬的狀況下  我呆在公司時間自然多了  工作的關係  網際網路的認識是很重要的
因為是新事物  加上有興趣  我又開始發揮我工作的瘋狂態度  開始埋頭研究網際網路
研究到最後居然變成在奇摩的聊天室主人  那個聊天室叫做台北30男女上班族  每晚我八點多準時開室  都會有相當多人
為了讓大家有固定的網路往來的地方  我又被拱去開了奇摩家族  家族名稱沿用聊天室的名字  家族成員快破百
那時候家族每個月都會辦網聚  有時候還會辦跨家族聯誼  讓大家可以彼此認識

狗狗08.JPG

人到30以後真的會朋友越來越少  因為周遭的朋友都有了家庭  不像以前那麼自由
這時的我突然也想安定下來  畢境業務的工作做久了也是會累的
所以就在90年夏天 七月的某天下午約了一位家族成員幫我算我的姻緣命  她那時還算小有名氣
被壹週刊報導過  一名穿丁字庫的年輕女算命師  那時候約在南京東路三段我公司附近的咖啡廳
她幫我卜了一個卦  說我姻緣未到  是在年底才會出現  對方在北方  而且我們會在第二年農曆年過後訂婚
半年後結婚  對象她說什麼我是忘記了 就是因為她知道我會忘記  就改讓我能比較好記的  就是去找火象星坐的
牡羊  獅子 射手都是火象  但是說我最好要找夏天出生的  那不就是獅子座
既然是年底  那我就不急  也沒有做什麼特別的動作  在十月份的某一天  我突然想到這件事
我就跑去婚友網站  輸入 身高150~160 體重60以下 專科畢  年齡設在比我小兩歲以上
雖然自己只有高中  但是我相信職業的關係  我找專科以上不為過
結果搜索出了五六十筆條件相符的資料  我還真的很努力  寫了一篇自我介紹  然後一封封轉貼寄mail出去
結果有二十多位有反應  我又如法炮製  又寫了一篇文章  不過這次每篇後面會追加對方來信的一些個別回答
就這樣最後有三四位的獅子同時跟我聯絡  也都碰過面  至於最後變成我的她那位 
我還記得很清楚  在那一年的11月28日的中午 
我一位同事開車帶去南京東路二段接她跟她同事去復興北路一起用午餐  我們吃的是泰國菜
雖然那時她有超過60公斤 不合我定的條件  網路會騙人  但是整體感覺還好  反正我外表也不是好到那裡
吃完飯後  各自回去各自的公司  我一回到坐位  就發了封mail給她   問她感覺如何
兩小時後  她回信了  她說可以交往看看  因為她的同事說我比她以前的男人都優秀

狗狗05.JPG

就在第一次見過面的那禮拜的週末  也就是3天後  12月1日我忘記我怎麼被說到好陪她去參加她妹的婚禮
就這樣才認識人家三天 碰不到兩小時  就被人家的奶奶  舅舅  ........等一些她的長輩說下次換喝我們的喜酒
他們都以為我們交往很久  所以才會帶我去  因此被講成那樣
不過最後我還是算是跟她交往起來  把另外兩個獅子女逐漸疏遠  原因很簡單
就是兩個公司距離很近  都是在南京東路  兩個都一樣的高中畢業混在外商公司 
雙方都是在公務人員的小家庭長大  不複雜  也就是說雙方環境很類似

那時候她工作很忙  尤其是星期五要結關 都會加班到晚上兩三點 
因此見面時間不多(此點也是種下後來離婚的關係之一)
為何見面不多是離婚的關係之一  就是婚前相處不夠多  所以有些個性方面了解不夠 
而那時的我很有空  還是一樣跟家族成員混在一起   
家族的成員是女多於男  而且是多很多  像副家長是高中女老師 也有女記者
她有空也會參加我的私下網聚  當時她看到我混在那些女人堆裡  所表現的還蠻大方的 
所以當時我以為她會給我很大的空間  就這樣在她有妹妹已經結婚的壓力下 
我也想安定的狀況下 我們真的如算命所說  就在91年農曆年後訂了婚  七月結婚
後來當我們九月要去泰國渡密月時  發現她懷孕了 而且是兒子 
因此我們從認識  訂婚  結婚  生子  一年內全部做到 猛吧
醫生說是八月中的  所以我的兒子不是先上車後補票來的 
很多人都以前我是奉子成婚   錯 


狗狗04.JPG

在要結婚前夕發生了一件事情  當我的舅媽在提親時  在她家說好結婚一切簡單  就一些餅就好  她們父母也沒意見
因為我父母覺得結婚是年輕人的事  年輕人高興就好  所以比我早結婚的姐姐  妹妹  他們就是這麼簡單
沒想到事後她們家親戚好像意見很多  影響到她們父母  就私下在那裡唸唸有詞 說簡單也不能簡單到這種地步
甚至於後來  她妹妹還寫封信給我  說她姐讓她父母不開心  她看不過去  說她姐不懂事  我不能也不懂事
說來說去  就是要聘金  這下子  我火了  我最討厭的就是當面講好的事  卻私底下有的沒有的  也不當面重新說清楚
私底下問題一堆  所以我不想結婚了  有天在南京東路華航對面的小歇裡
當聽到我說不結了 她哭了  這是她在我面前第一次哭  她說她會回去跟她父母溝通
最後還是拿出X0萬解決  但是也種下我跟她們家有心結的開始
當初她妹妹的那封mail 我一直保留到現在  要不是我們公司小姐  一直以為我離婚是她的關係
也不會重現江湖  我有轉mail給她看  一切的起因從那裡開始  已經寫下後來結果的起因  跟她無關

後來我們在婚後的第一年  還真的是我們結婚以來最蜜月的一段日子  就只有那麼一年
因為我們還是跟婚前一樣  沒有在一起工作  所以相處的時間還是不多

92年5月我那雙子兒子出生  在她懷孕時間  我一直要她離職  因為她的工作太忙  薪資卻也不是高到那裡去
雖然我知道我是獨子  我又住家裡  兒子我父母不可能不帶  但是我覺得她還是離職比較好
以免未來因為工作太忙  跟兒子相處不多  到時候兒子問我爸  那個女人是誰
她最後在請完產假後就沒有回去上班  就依我的指示  從空運界轉來做我的本業 廣告設計
一開始沒有登記公司  就叫她印一些名片到基隆東信東明路一帶的店家發送  還真的接到一些名片的設計印刷
都等我下班回家後做  這應該算是現在公司 宏銘 的起源吧

沒想到她沒幾個月後  又懷孕了  這次變女兒  我還真好命  一年一個 還有男有女
重點在我女兒中獎前  我跟她只有兩次  兩次就中獎  50%的中獎率  還真帶種  我本來就是個帶種的男人
不過我的好朋友都會問我  既然如此帶種  為何沒有人來找我要奶粉錢  我說  可見我多麼潔身自愛
後來我有點慌了  怎麼一下子來兩個  雖然我待遇不錯  但是以前年輕時愛喝酒 所以賺多少喝多少   所以沒有存多少錢
有一天晚上  我有喝一點小酒回家  看到兒子熟睡的臉孔  是那麼純真  我突然愣住了  我想到我是他爸
他的未來在我手裡  而我的未來呢  我的公司進去容易升官難  而且那天公司不要台灣時  我怎麼辦 
我不年輕無法像過去一樣工作跳來跳去  當晚我決定連沒多久就可到手的獎金也不要  第二天我跟公司離職
正式開始我第二次的創業
 
狗狗02.JPG

一開始我們在基隆的西定路聖心中學對面租了一間小坪數的店面
我們靠的在蘋果的分類廣告接了不少小案子  那時候都是我一個人接稿 做稿 
從第一個月營業額才七萬開始做到前年最好的時候 是一個月破百萬
因為一開始案子量不大  她又懷女兒  倒是相處沒事  倒楣的是我兒子  因為父母體力有限  無法整天帶兒子
我們倆又無法專心顧小孩  所以兒子滿六個月就被我送到我妹的托兒所  開始展開他在托兒所的生涯
在女兒要出生前我請了第一個女員工  女兒出生後  跟兒子的命卻不相同  因為她像個無尾熊  一定要媽媽抱
誰抱就哭  只好在公司弄個嬰兒床  我跟她一起帶  因為這樣的關係  女兒我比較疼
因為這樣也影響了現在的一些決定  這後面再說

隨著業務的擴展  業績上升  為了方便  我們把公司遷到義九路來  從這時候開始進入了我的婚姻黑暗期
公司從一個小姐變成兩個小姐  也請了業務  而我因為是兩個小孩的爸  覺得壓力很大 對自我要求很重
相對的對員工有時會用自己的標準來看  因此很多小姐被我罵到走  我的個性也不會留  因為就是我覺得不好才罵到讓她走
這時候我開始學習搜索引邏輯  然後把業務辭掉  因為公司網站的搜索排名不錯  一下子業績暴增 到前年一個月可以做到一百萬
算是我創立宏銘來最黃金時期  前年還第一次的嘗試政府標案  就比稿比到疾管局  流感疫苗接種年度文宣兩百萬
那時候公司業務大  一些事情是不能跟剛開始一樣的處理態度  在事情的處理上  開始意見不合
加上要她學一些美工軟體 也不積極的學  我們開始吵架了  獅子  牡羊  兩個火撞在一起  真的事火上加火 
前年的過年 在南部的車上可以吵到  我真的 真的受不了
我動手打她了  那一年忘記是何時  她又被我動手打  一共兩次  一個大過年她的嘴巴被我打到三天無法吃硬的東西
你們就知道有多麼激烈  她哭著打電話回家  她父母要她回家 跟我離婚  但是離婚不是開玩笑  為了小孩  我們沒有離
但是隨著公司小姐從無到有  從一個變兩個  每一個都還算年輕  從那時候開始  除了吵架外  又多了一件事
會跟我打員工的小報告  因為我在外面  她在裡面  而我是美式職場出來的  只要我認同的人  我會讓她放手去做  我只看結果
我信任我帶著人  那時候有一兩個不錯  也都有呆了一年多  其他的人不是被我弄走  就是把基隆當跳板 換到台北去
當我信任一個我帶的人時候  我不大會罵人  就算是錯我也只是講講  希望以後記住  畢業好的員工要珍惜
但是對她我不同  因為我的認知  她是共同的老闆  不能用還是員工的心態處理事情  她不是員工  所以做錯事我會不客氣的唸一頓
她就會跟我吵  為何我不罵我的員工要罵她 那時候因為她被我打過  我是一向對女性很好的  照理說我應該不會打女人
為了減少吵架  我開始保持沉默 開始事情不再跟她說  自己決定  從此她又多了一個問題  就是小心眼   待續

98  09  26  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