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馬祖莒光花蛤節活動照片106.JPG

這次因為花蛤節在馬祖莒光住了快一個月,被那裡的好天氣,曬到看到我的人,

都說我怎麼黑成這樣。我兒子比較誇張,因為在那裡認識了新朋友,後面幾天

機乎天天中午就開始與新朋友在海邊玩水,玩到傍晚還不願意上來,他黑到保證

開學會老師一定會說太誇張。這次莒光行保證讓兒子女兒有個記憶深刻的暑假。

2010馬祖莒光花蛤節活動照片104.JPG

說到那裡的天氣好,鄉長說過去沒有一年像今年那麼順利,沒有遇到颱風

讓活動順利完成。鄉公所的課長說過去的廠商都沒有像我一樣,

拜當地的陳元帥廟拜的那麼澈底。從招標開始,我就一路開始拜,

尤其開幕典禮與閉幕典禮前都有從台灣弄三牲四果祭拜,而請示元帥得到的結果,

都是會順利完成。結果真的順利,直到閉幕典禮後的那一天,

天氣還真的才開始轉變下雨,還真難解釋。

2010馬祖莒光花蛤節活動照片100.JPG

這次花蛤節活動項目很多,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在莒光少將指揮官支持下的

裝甲車體驗。有別以往的裝甲車靜態展示,這次真的讓大家坐上去遶行,

一圈平地高速甩尾,一圈高速越野。很多人都摔的鼻青臉腫,還是說過癮好玩。

像這種軍事體驗,未來在戰地的馬祖,很多活動都可以像這樣,運用軍方的資源,

讓來自遠方的旅客,有個不同的異地旅遊經驗。

 

2010馬祖莒光花蛤節活動照片110.jpg

一個地方的旅遊,如果只是走馬看花看看景點,是絕對玩不出原味的。

這次快一個月的莒光生活,讓我充分的享受邊工作邊玩的樂趣,

是我近來常到馬祖工作以來,最快樂的一段時間。

因為時間夠長,所以我可以玩出馬祖莒光的人文風情。

2010馬祖莒光花蛤節活動照片105.JPG

閉幕典禮的隔天,大部份工作人員就即刻返台,爆米花樂團的鼓手胖胖帶著女朋友,

還有女主唱青椒與鍵盤手他們幾個留下來多玩了兩天,玩到了與花蛤節不同的東西。

在西莒閉幕典禮的隔天,我因為還有事情必須留在西莒,所以叫他們先去東莒,

把我收好的獨木舟拖出來,因為沒有人會跟他們搶,他們一玩就是兩三小時,

玩到大呼過癮。

2010馬祖莒光花蛤節活動照片107.jpg

那天中午我被鄉長找去喝慶功宴,就開始喝高梁。傍晚我回到東莒,

請他們在船老大民宿飽吃了一頓當地特有的海鮮大鮮,很多東西他們在

台灣都沒吃過,這餐啤酒配海鮮大家吃的很過癮。吃完又去唱卡拉ok,

這時候才發現女主唱青椒好能喝酒,幾個男人跟她喝都沒有讓她醉,還發現

她唱卡拉ok的聲音比演唱會唱的更好聽。那一晚我掛了,喝了整天的酒都沒事,

最後掛在當地人拿出來的地瓜酒。

2010馬祖莒光花蛤節活動照片109.jpg

隔天星期一我因為要去南竿開會,所以留他們在東莒,聽說節目更精彩,

他們做船老大民宿的船,出海追魚去。晚上被當地人帶去東莒燈塔看星星烤肉,

還在那裡唱歌狂歡,玩到兩點。回到台灣跟我碰面時,還直說過癮。

2010馬祖莒光花蛤節活動照片108.jpg

說了那麼多好的地方,來說一說讓我感到憂傷的事。

這次活動是在西莒的坤坵沙灘尋章魚,在第一梯次活動,我在東莒雖然沒有在現場,

但得到的回報是,有四五隻的章魚出現,讓遊客嚐試到前所未有的抓章魚樂趣,

抓到的章魚,晚上就被他們烤來吃了。同樣的寶妹他們有去坤坵沙灘,

卻沒有看到章魚,因為當地生態已經有點在改變,今年的章魚特別的少。

2010馬祖莒光花蛤節活動照片101.JPG

第二梯次活動結束,我有去南竿一趟,在回莒光的航行中,

看到了一幕你們無法想像的事,一大片的垃圾掩蓋了海面,一望無際看不到邊。

聽說這是因為大陸發生洪水,很多因為文明產生的垃圾,

就隨著洪水由閩江沖到馬祖來。活動期間美麗的福正沙灘與猛澳沙灘,

是事先動員了不少的人力下去淨灘出來的結果。

2010馬祖莒光花蛤節活動照片102.JPG

人類的濫補、垃圾的污染,改變了當地的生態的資源。有晚跟當地的人喝酒,

聊到這件事,他們說台灣旅客到東莒來,反而已經有了很好的觀念,

不大會去破壞當地的生態,反而是當地人自己向下沉淪。不管如何,當時代的進步,

有多少我們兒時的美景不知不覺的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沒有感情的水泥物。

我們是否還要如此的下去?真的值得我們好好的深思。

2010馬祖莒光花蛤節活動照片1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