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人生01.JPG
2008.2.10  金瓜石的黃金瀑布  拍攝  ( 彩色轉黑白 )

最近公司會遇到空前危機  導致我公司目前正處於半歇業狀態
一切等待黎明的到來  再重新出發的原因很簡單
就是我太疏忽了  認為所有的事應該是這樣........

黑白人生02.jpg
2008.5.10  基隆外木山  拍攝  ( 彩色轉黑白 )


公司在去年開始賠錢後  我今年開始轉移業務方向  開始進軍政府標案 
今年也拿到好多個  剛開始時  我都會很注意的看公告內容
後來覺得都一樣  認為所有的標案的合約  都是用制式合約改的
所以付款方式大概有兩種  就是驗收發票送達後30日內撥款
或是  按照進度  分梯次付款
至於萬一有點差錯的扣款方式  是以千分比扣款
我的認知就因為前面的合約都是這樣  所以我就認為公家機關都應該是如此
因而後面的標案就都沒有仔細看公告的合約書內容  就是這樣害了我...

黑白人生03.jpg
2009.4.13  台馬輪上  拍攝  ( 彩色轉黑白 )

前一陣子我有標到中部某縣市的攝影比賽  該墊款的部份我也墊了
前前後後  也墊了將近四十多萬  已經好幾個月了
最後在八月因為專輯交貨誤了一天  因為對方也有耽誤到
但是公家是不管他們的耽誤  反正千錯萬錯  都是我的錯  他們都對
就說要扣款  我想才千分之幾沒差  結果報出來的金額好幾萬
我一聽呆住了  我說怎麼扣那麼說  人家說你沒有看合約嗎
靠  是百分比  唉  認了

黑白人生04.jpg
2009.7.3  馬祖南竿馬港  拍攝  ( 彩色轉黑白 )

接著發票九月初已經送發票  所以我有答應給人家的錢都壓在十月初
結果快要到付款日時  都沒看到撥款  我還因為這件事下去中部一趟
那天的答案又是我沒有看合約書  他們只有在合約書上面寫請款送發票 
並沒有寫多久付款  所以付款時間變成隨他們說 
靠 民間做生意也沒有這樣  付款隨對方高興的  公家耶
後面的話更讓我暈倒  正常是半年以後  唉  才六十萬左右  半年
難道我們的政府要倒了嗎  稅金拖一下  就要移送法辦
他們付百姓錢是這樣隨他們高興愛幾時付  就幾時付
真是好偉大的政府  我們有這樣的政府真是百姓的福氣

黑白人生05.jpg
2009.10.11  馬祖南竿大漢據點  拍攝  ( 彩色轉黑白 )

後來當天我去找我中部的同行  他告訴我是我自己沒看清楚
因為那個縣政府  就是這樣惡劣  很多人都知道
之前我一個同行近百萬的印刷費  被拖了七個多月  最後受不了
找關係去講 錢就撥了  我說有沒有辦法幫我找人  看錢是否可以趕緊下來
他幫我打電話問  是有辦法  但是行情必須事先先給對方20%的傭金
靠  我都沒有賺那麼多  而且還要先給  乾脆殺我好了
那天我難過的開車回到基隆  已經凌晨一點多 
雖然第二天要七點起來趕飛機去馬祖  但是我一夜失眠

黑白人生06.jpg
2009.5.23  基隆外木山  拍攝  ( 彩色轉黑白 )

在馬祖辦活動時  配合的燈光音響公司的老闆知道我的問題
說我不會去投訴  那些拿錢的人  我不想把問題搞大
何況我是拖朋友問的  我也沒有錄音  如何檢舉
況且我們的政府做事一向是很光明磊落的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
我們小公司  小老百姓  雖然不是像郭台銘那些大企業 
但是政府是最照顧的 我的廠商  我的員工  我的家庭
當小孩問我「爸爸  你好久沒有帶我們出去玩了 」
唉 我們偉大的政府真會照顧我們的........

黑白人生07.jpg
2006.10.10  屏東墾丁  拍攝  ( 彩色轉黑白 )

事情既然發生了也只有認  但是在此時  我終於認識了  人
我的親表哥  打電話給我  因為他有我手上兩張票即將到期
共十九萬  在11與12號分別要兌現  我拜託他  幫忙不要放進去
等我回台灣再處理  他說不能  要我找台北我的某人幫我處理
所有的廠商 與 朋友  都配合我  都支持我  因為過去信用不錯
重點知道我的問題  所以都配合我延長時間  結果自己的親表哥
當晚我在北竿  喝酒喝到哭出來  因為我爸也為了這件事打電話來給我
感慨阿  感概阿  當我朋友把我拉到北竿的塘洉大道的沙灘
他們去釣魚  讓我在旁邊盡情的哭  看著夜晚平靜的海面  越想越傷心

黑白人生08.jpg
2009.10.10  馬祖北竿塘歧  拍攝  ( 彩色轉黑白 )

因為親表哥無法延票  讓我整個金錢調度出問題  直到十五號那天  我終於撐不住
四張票  十四萬  缺了三萬  跳了  幸好是廠商的  他們重新放進去讓我補
近來為了顧那所謂的支票信用  我吃盡的人際溫暖  咬緊牙關撐下去
真的感謝廠商與朋友的支持  至於那個親戚  唉
雖然最後還是破局  為了這些事  這兩三個月很多事我都沒有心情去看去處理
卻還有一些事  被人家誤解  當公司的人都離開時 
我一個人坐在我房間的位置上  經常是在發呆  我的未來  我的未來

黑白人生09.jpg
2009.10.9  馬祖北竿白沙港  拍攝  ( 彩色轉黑白 )


這一切一切都是我自找的  原因只有一個字  就是  「貪」
也不看自己的斤兩  一口氣連標到四個案子  雖然四個單子有兩百五十多萬
但是墊款部份將近有快一百五十萬左右  這半年來都沒有進帳  都一直在付出
對我這種小公司那裡撐得住  加上連入帳的時間都無法掌握
怎麼跟朋友與廠商交待  雖然大家都用偉大的政府錢不會跑掉來安慰我 
但是  重點是  是何時  是何時

黑白人生10.jpg 
2007.12.23 新竹雪霸農場  拍攝  ( 彩色轉黑白 )

唉  千言萬語  也無法說出我現在的心情.........
(最近的我  好像青樓女子  強顏歡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