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剝皮寮176.jpg

剝皮寮的牌樓厝  由於立面建造時間的不同或是經過改建 
立面的裝修的材料包括清水磚  洗石子  面磚  水泥粉光等
材料之間的組搭  呈現了時間演變的痕跡

萬華剝皮寮178.jpg

整個剝皮寮分成鄉土教育中心  也就是從一開始的第一篇到現在的第七篇所介紹的  是屬於台北市教育局管轄
真正的剝皮寮歷史介紹是在這裡  所以我才會以那麼多篇幅來報導這個地方  讓大家能真的明白剝皮寮
而在鄉土教育中心隔壁的剝皮寮歷史區  是由台北市教育局文化局管轄  由於有配合電影的拍攝 
所以有些已經與實際有所不同  因此未來在剝皮寮歷史區的介紹  我就不會像鄉土教育中心一樣介紹那麼仔細

萬華剝皮寮179.jpg

在進入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的大廳  抬頭可以看到透明玻璃的屋頂  配合照明設備  整體感覺還ok

萬華剝皮寮175.jpg

但是頭低下來後  看到老松國小的新建築與剝皮寮的舊舊建築  讓整個畫面變的很不協調

萬華剝皮寮174.jpg

整個萬華剝皮寮 - 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 ( 完結篇 )  將不再介紹室內展示部份  而將介紹戶外的景觀

萬華剝皮寮192.jpg

鄉土教育中心有個透明電梯  方便殘障人士上下樓 

萬華剝皮寮01.jpg

這是在第一次去教育中心時拍的  當時是星期六的早上10點多  整個中庭沒有什麼人
不管你是要攝影或寫生  都可以很輕鬆自在

萬華剝皮寮173.jpg

這是第二次去的時候  是星期日的下午  這時候人就很多了 


萬華剝皮寮170.jpg

星期日的下午  教育中心的工作人員  把一些早期的一些童玩拿出來給小朋友玩   不知道這是否是常態

萬華剝皮寮169.jpg

這是怎麼遊戲  我告訴大家  我不知道  但是這小妹妹玩的還不錯  我在旁邊看很久  雖然她不是正妹


萬華剝皮寮168.jpg

小小朋友要如何玩  當然是父母陪著玩  多美的親子畫面 

萬華剝皮寮167.jpg

這個小妹妹也厲害  但是大家一定很奇怪  我兒子女兒呢  當然只能在旁邊看  因為他們老爸一樣都不會

萬華剝皮寮166.jpg

剝皮寮這一陣子  變成熱愛繪畫與攝影的人士  創作的題材

萬華剝皮寮193.jpg

每個人的用心的以手上的筆  畫出心中的剝皮寮

萬華剝皮寮184.jpg

教育中心的員工在跟遊客說明剝皮寮的故事  遊客阿  遊客  你們好勇敢  要跟講解的阿伯一樣戴口罩阿

萬華剝皮寮189.jpg

這裡幾個背相機的人士  聚集在這裡看什麼  喔


萬華剝皮寮190.jpg

原來這個碑文是有典故的  至於怎麼典故  因為我太專心拍照了  忘記看解說

萬華剝皮寮191.jpg

來個碑文特寫  讓你們看清楚

萬華剝皮寮196.jpg

哇  怎麼那麼多人在那拍照  可能有正妹喔  靠 怎麼在拍玻璃  而且還那麼專心

萬華剝皮寮195.jpg

原來是有老師帶隊  在教導他們如何拍照  學員還真的都很用心  星期日沒去玩  在這學東西  精神可佳

萬華剝皮寮186.jpg

那我也來拍一張  看合不合格  哇  有鬼影 小倩來了  我要溜了


萬華剝皮寮171.jpg

溜到玻璃後面  這裡就可以看到牆面是有歲月的痕跡  原來政府只做表面工夫  正面都弄的很乾淨
背後都不管  我反而喜歡背後的感覺  歷史就是歷史  剝皮寮大家就是衝著是歷史而來 
幹什麼要把歷史的歲月擦拭  也許官員唸書唸的比我多  有他們的道理

萬華剝皮寮185.jpg

從欄杆望過去  可以看到後面的古厝


萬華剝皮寮183.jpg

教育中心的二樓  有些地方可以看到殘簷破壁

萬華剝皮寮172.jpg

旁邊有個小房間  不用我說  你們應該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你們要去上嗎

萬華剝皮寮181.jpg

從教育中心的二樓這裡  看過去的大數那裡  就是剝皮寮的歷史區

萬華剝皮寮177.jpg

在整個鄉土教育中心裡  仔細一點  都可以拍到類似具有古早味的照片

萬華剝皮寮194.jpg

為何我會說要仔細找古早味  你們看這畫面  多乾淨阿  難道這跟台北的南門  東門一樣彷古建築嗎 
我在想  如果剝皮寮都弄成跟上圖一樣  那來的意義就不大了  因為要看的是原貌

萬華剝皮寮182.jpg

這牆是刻什麼東西  不好意思  看不大清楚  無法告訴你們

萬華剝皮寮188.jpg

在剝皮寮的鄉土教育中心裡的一些牆壁  可以看到一些植物的生命力  它們可以這樣生存

萬華剝皮寮187.jpg

也可以這樣生存  它們的生命力  真的讓我配服  讓我想起王夢麟的那首  小草

萬華剝皮寮180.jpg

最後一張  我是在鄉土教育中心外的騎樓  走著走著  我看到窗戶內是我之前介紹的阿公的一天的展示間
我就順手隔著玻璃把桌子上的茶具拍下來  因為我覺得還不錯  就把它擺上來


萬華剝皮寮 - 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的介紹  正式在這裡結束  感謝大家有耐心的看完我這七篇
我總共用了194張的照片來介紹  因為我覺得這裡以在台北市來說  真的值得大家來看看
後面我會介紹剝皮寮的歷史區  我預定2~3篇就會結束  不會像教育中心這樣介紹的這麼完整
因為那裡有太多不是歷史的原貌  而是電影的場景  好像在逛中影文化城  沒有必要介紹那麼多


如果喜歡此篇文章 麻煩花個兩秒中 按個鈕推薦一下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