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82.jpg

92年的夏天至今,已經7年多了,也許患了7年之癢,我7年來辛苦建立的宏銘,

即將熄燈。最近一些知道的朋友,紛紛的打電話問我,不是做的好好的,

為何要這樣?表面的好,不是真的好,我還是必需面對現實,讓它熄燈。

IMG_2289.jpg

有人說,某縣長有在一項會議上,稱讚我辦活動時,在網路行銷上的表現,

但是外在的成功沒有用,要內在也成功才有用。回顧這7年,

第3~5年是最好的時期,在第5年的後半開始逐漸的走下波,

原本因為有補進不錯的員工,讓我可以想辦法轉型出發。

無奈的是我為了業績,一路的往前衝,都不回頭往後看,

總是認為所會發生的事情,不是問題,業績最重要。

導致沒有安好內,而引發了一連串錯綜複雜,有如連續劇劇情搬到我身邊,

就這樣婚也離了,好幫手也走了,

沒有好幫手,一個人的能耐是有限的,業績當然好不起來。

IMG_2290.jpg

在今年雖然一直想做最後的努力,也努力的接了不少大金額的案子,

看起來是賺了不少,但是實際上確非如此。早期還在別著公司上未創業時辦活動,

我只要專心的去處理活動事宜,後勤部份我根本不用煩惱,

公司自有會計部門會處理。一個人做事,是必須十項全能,在活動的進出帳,

沒有處理好,進項不夠,導至營業稅繳到我受不了,這還不包括所得稅。

2~3個活動下來,光是我營業稅,就給政府20多萬,賺的都不夠繳。

政府標案稅內含,所以實施的金額要先扣5%,而外面又是稅外加,

反正很多的問題,等會計師告訴我要繳那麼多稅時,我真的欲哭無淚。

IMG_2680.jpg

在外界總是以為已經離婚的妻子,為了孩子我們還在一起,幫了我不少忙。

事實上,是因為沒人手,只好請她幫忙,但是都是在吵架中完成事情的,

記得莒光花蛤節的閉幕那天,倆個人還吵架到讓莒光的鄉長來詢問緣由。

沒辦法,畢竟網路認識後,沒多久就結婚了,原本兩個人的世界就不同,

一結合後就這樣吵吵鬧鬧的走過這些日子,自從去年的事情發生後,

除了有關小孩或是工作上的事外,我已經很少會跟她說什麼,

同床異夢就這樣也過了一年。

IMG_3704.jpg

在今年改變我最多的,就是宗教信仰。雖然家裡有弄神明桌,除了祖先外,

還有祭祀觀世音菩薩、關公、土地公,不過在過去都是父親在拜,我很少在拜。

自從今年辦完宜蘭南天宮金媽祖到馬祖遶境後,現在我是早晚都會上香拜我家的神明,

當我要決定一件事時,也會去基隆的慶安宮,請示基隆媽(媽祖)。

IMG_3706.jpg

最近因為活動與活動中間有空檔,導致沒有收入,經過向基隆媽請示後,

開始接觸新的工作,在新的工作,但是了很多生活在低層的人,他們努力工作,

只為了一口飯,想一想,我還算好運,還有一些其他的專長,可以運用來謀生。

IMG_3714.jpg

由於今年我承接的活動,雖然不管說辦的很好,但是至少沒有什麼罵聲。

因此不管是在馬祖或基隆,開始有些單位委託我幫忙寫活動企劃書,

說因為我點子多,比較知道要加什麼料。但是寫之前,我的口氣不像以前的我,

因為自己的問題很多,所以都跟人家說,寫是沒有問題,但是不代表我會承接,

因為每個都兩百萬以上,接了將會是我頭痛的開始,

因為手上沒有銀彈,可以讓我周轉。

IMG_4871.JPG

之所以今年的活動,我沒有出什麼差錯,寫企劃書的功力有被某些人認同,

最主要的原因,是跟我前助手在去年年初,南征北討,吃了不少的敗仗,

所吸收到的經驗,所以失敗為成功之母,一點也不為過,

只不過要如何從失敗中,去尋找成功之道這才難。

IMG_4872.JPG

展望未來的一年,應該是往上走的一年,因為最壞的狀況,應該已經過了才對,

因為我想不出還有什麼會比現在還壞。這一陣子要開始尋覓新的助手外,

新助手有沒有進公司對我而言不重要,有案子時有出現就好。而我目前的新工作,

再努力一陣,就移交給孩子的娘去做,不要讓她再跟我共事廣告行銷那領域,

以免又出現我無法預知的問題,讓我又對不起人家。以目前來看,明年能不能好,

在元宵節是很重要的關鍵,如果在那時沒有消搞一兩個活動來做,明年就會很不樂觀

在元宵節是很重要的關鍵,如果在那時沒有消搞一兩個活動來做,明年就會很不

所以下個月我努力的重點,就是在爭取新的案子,讓年頭有個好開始。

IMG_4884.JPG           

 

Billy的啐啐唸

1.跨年元旦我都在工作,這是以前沒有的,現在只有努力再努力。

 

2.最近無法隨時上網,因為出了一些事情,真的讓我見識到了。

 

3.除了新工作外,原本的工作室,昨天已經決定要換地方,

  新的地方星期一要跟房東敲細節。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