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高榮社區01.JPG

話說有天去桃園白木屋品牌文化館後,繼續開車南下, 

預定的目的地是彰化,要去拜訪一位的好友。

楊梅高榮社區08.JPG

我是走小路習慣的的人,不喜歡走大路,因此那天離開白木屋後,

就穿梭在楊梅的鄉間小路中。

楊梅高榮社區07.JPG

突然聽到坐在車子後坐的兒子女兒他們在大叫,爸爸有鳥耶!

原來有個池塘,池塘有成群的白鷺鷥在那飛翔,

於是應小孩要求,就停下車來觀賞。

楊梅高榮社區12.JPG

在池塘旁有個告示牌,看完了內容後,決定要寫篇部落文章來介紹。 

楊梅高榮社區03.JPG

那裡是楊梅高榮社區所屬的一個埤塘,

原來桃園擁有國際級特色的埤塘地景,但是它正快速消

楊梅高榮社區09.JPG

回到家上網查了一些資料,才知道逃園有個「千塘文化」,

造就出桃園一種地方的特殊景

楊梅高榮社區06.JPG

根據調查,民國51年桃園台地上有8,846口埤塘,如今僅存約500口。

而在高榮社區,就存有40幾口

楊梅高榮社區11.JPG

這些代表先民開墾築鑿碑塘、蓄水灌溉發展農業的歷史軌跡,

也發展了特殊的農村文化景觀

楊梅高榮社區04.JPG

牌子上有說希望配合現有農村風貌,來發展成埤塘文化觀光。

楊梅高榮社區10.JPG

對這些的說明相當的認同,因為台灣拼命引進高科技產業,

讓我們農業逐漸的萎縮

楊梅高榮社區05.JPG

生活在都市的小孩,反而變成看到這些埤塘反而好興奮,

也剛好趁這機會告訴\小孩,埤塘是做什麼用的。 

楊梅高榮社區02.JPG

可見在台灣有些大家看不到的角落裡,有很多地方,

正在努力的維護過去的歷史文化,不讓它消

楊梅高榮社區13.JPG

所以走小路有個好處,可以遇到一些所不知道的地方特色,

大家可以學我學專鑽鄉間小路,到處走走看看。

楊梅高榮社區14.JPG

繼續的往前走,沿途欣賞高榮社區的農村風光

楊梅高榮社區17.JPG

帶小孩子出門走鄉間小路時,會讓他們自己決定要在那裡停車,

因為他們倆個是老大,我要服從命

楊梅高榮社區16.JPG

突然又是一聲『停車』。

喔!原來是一個小花海與健康步道

楊梅高榮社區18.JPG

從牌子上可以看到高榮社區,除了有碑塘外,還有花海與健康步道,

可見他們社區營造做的不錯
 
楊梅高榮社區31.JPG

晴晴別用跑的,這是步道不是跑道

楊梅高榮社區32.JPG

要學哥哥翔翔慢慢的走才對

楊梅高榮社區33.JPG

都會的小孩就是這樣,平時生活在水泥叢林,

一接觸到大自然之後,就高興成這樣

楊梅高榮社區15.JPG

這裡的花田雖然不大,但是至少小而美,

在星期日這樣的日子,居然沒有人

楊梅高榮社區19.JPG

沒有人的好處,就是拍照不用躲人,可以盡情的拍照,

所以我在那裡呆蠻久

楊梅高榮社區30.JPG

下面我就不多說了,讓你們慢慢欣賞,

我在楊梅高榮社區的花海,所拍的花照

楊梅高榮社區29.JPG

楊梅高榮社區21.JPG

楊梅高榮社區20.JPG

楊梅高榮社區27.JPG

楊梅高榮社區28.JPG

楊梅高榮社區25.JPG

楊梅高榮社區24.JPG

楊梅高榮社區22.JPG

楊梅高榮社區23.JPG

高榮社區

包括(高榮里.新榮里.雙榮里)是楊梅鎮地區為最北邊區域

國道1號(高速公路)及66號道路從中切割分為區塊

相連區域中壢市.平鎮市.新屋鄉

楊梅高榮社區26.JPG


Billy的啐啐唸

 1.  大家如果想認識我,可以在Facebook把Billy Lo加入到你們的好友裡,

只要不是在家網路創業的帳號,基本上我都會同意^_^


2. 在我走訪台灣田野的過程發現,很多地方的社區營造一開始都做的不錯,

但是都後繼無力。


3. 多走小路,可以發現台灣真的很不錯,

一些美麗的景色就在我們周遭等我們去發掘!


3.  雖然我常帶小孩出去,但是花費不多,機乎都是油錢而已,

因為知道我不會帶他們去遊樂區,因此他們不會些跟我吵著要去

六福村、小人國,反而這樣走大自然對他們比較好。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基隆旅遊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美食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人踹共 | 歡迎大家點讚加入

 

arrow
arrow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