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21.JPG

2009 04 23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拍攝

 

從星期日的晚上我搭飛機到馬祖北竿後  但現在還在馬祖  但是是在南竿過夜  怎麼會在南竿過夜

還沒有回台灣  因為說起來還真有點丟臉  唉  ........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12.jpg

2009 04 23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拍攝

 

昨天星期一早上  我進鄉公所開會  開完要趕緊回台北  因為台北有人也等我去開會  馬祖北竿一天有三班飛機

早上10:40  下午2:30  晚上7:00  原本想說應該沒有怎麼人  所以沒有訂票  下午2點到機場一看呆住了

都是阿兵哥  死了  當然沒有票  正常阿兵哥是坐船  沒有在搭飛機的  好那就等晚上7點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13.jpg

2009 04 23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拍攝

 

到了晚上  飛機停飛  因為北竿機場  如果遇到吹南風  白天可以起降

但是晚上不起降  因為怕撞山  因為北竿機場離北竿最高的壁山很近

十幾年前  曾經發生過撞山事件  雖然北竿機場的起降標準比南竿好

但是為了安全  晚上遇到南風  怕逆風起降出意外  所以飛機不開

所以我只好在北竿多呆一晚  趕緊跟台北要約碰面的人改時間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14.jpg

2009 04 23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拍攝

 

今天早上  哇  起大霧  飛機場籠罩在霧中  飛機自然不會飛  在北竿機場飛機能不能飛  在雲霧高方面

要知道很簡單  只要能看到最高的壁山頂就可以達到飛航標準  可是我看不到壁山

直到下午2點多  霧散出太陽  南竿機場宣佈開場  隨後北竿也跟著宣佈開場  但是北竿已經沒飛機了

因為三點了  過了下午班機的時間  晚上因為南風關係已經提早宣佈不飛航  只剩南竿讓我有機會回家

因為連續停飛好幾班飛機  南竿很多人要回台灣  我如果沒弄到票  到南竿穩死的  因為電話一定說沒票

幸好北竿鄉公所因為知道我還有要務  緊急幫我打電話去南竿幫我協調到票  5:20飛台北

又請人送我到碼頭  到碼頭才3點半  船4點半才有  所以我就在那裡等  最後我還是沒有回到台灣......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15.jpg

2009 04 23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拍攝

 

3點半離開船還有小時  我就拿著相機去碼頭旁的一間重新蓋的平水尊王廟拍照  因為那座廟發了好幾千萬蓋的

所以在北竿算是很大一間  我沒有拍過  剩還有時間就去拍  因為拍的太專心  沒有注意到旁邊的碼頭船有來

等我拍完回到候船區  還問人家說怎麼船沒有來  人家很意外的問我  剛剛你沒上船  我傻住了

因為下一班船是5:30  死了  又不好意思回去旅館  怕被人家虧  只好硬的頭皮  坐最後一班船來到南竿

在機場旁邊找了一家民宿住了下來  上網是訂到了明天中午的票  但是已經決定七點半就去機場

看是否能排到後補  民宿老闆有幫我去登記後補  南竿是比北竿好  一天有六班飛機  只是起降標準比北竿差

停飛的機率比北竿高  經常南竿的飛機會因為天素因素  飛到北竿降落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16.jpg

2009 04 23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拍攝

 

早上在北竿  接到台北市政府某單位的電話  有個案子流程已經跑完畢  要我回去台灣後補資料  過完年簽約

算是我年後的新春第一炮  有了好的開始  接完電話後  因為在北竿沒有怎麼事  就去海邊在在那裡看海

想了不少事  因為很難得有這麼清靜時刻  也許我做業務可以  但是不是個很好的管理者  所以員工最怎麼好

到我手裡都會出問題  如同剛離職的上一位員工  表現很好  我就是留不住  她的好是連廠商都說好的

也許一個人也不錯  就專心的好好弄我的業務  不要再去管人  雖然案子會接的比以前少  但是很扎實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17.jpg

2009 04 23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拍攝

 

以前有員工時  大小案都吃  亂所有人累到吃不銷  忙到最後一場空  不如像現在一樣  腳步緩和一點

一個案子慢慢接  挑一些比較有利潤的來做  反而賺的比以前多  因為一個人能力有限  變成我不會亂衝

反而比較能專心接專案  接到後行政問題我自己處理  其他就在基隆轉包  因為在基隆我也能就近去看

事實上也可以不用過去看稿子  現在有網路  很方便用傳檔的方式  我就能看到稿子  只要轉外包的人

能找到有經驗的  反而要看稿子的機率不高  比自己請到剛畢業的要好很多  也比較有效率

這次找的外包對象  曾經在我公司呆過 一年半  對我的要求還算清楚  雖然她不是我心中的第一人選

但是目前的狀況  暫時也只能這樣  除非有人願意回心轉意  那狀況會有所變  且會變更好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18.jpg

2009 04 23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拍攝

 

我記得我最後一個工作  是家新加坡商公司  是做電腦資料庫系統開發的公司  真的已經快達到無紙化

一上班公司就配筆電給我們  什麼事情就用電腦溝通  公司有事  就放在內部伺服器  自己要連回去看 

有沒有進公司無所謂  重點公司要能連絡上你 因為我們是做報社系統  有些人晚上還要進駐報社 

因為公司的要求很高  能進去的都是在台灣的公司老闆找來的  所以大家素質都很好  自制力與責任感也不錯

所以老闆都不會管我們的出勤  只要規定的會議有到  其他我們在那裡都無所謂  事情有做好就行  看成果

結果公司越做越大  在香港上市  想一想  既然我不會管人  何不用我以前的公司的制度  給未來的正式員工空間

雖然那樣公司還是會經常沒有人  那沒關係  因為不像以前什麼案都接  只要能把我手上接的能好好的完成

留下口碑  就不愁沒案子  人真的有時必須要有捨比較好  就是讓員工自由  但是能達到這樣要求的員工

還真的難找  這次在北竿  客戶也知道我變成一個人  但是他們還是相信我  所以我覺得以目前的狀況

真的要加速把我之前所說的  所缺的那一位找到  不管是正職還是兼的都可以  讓我能專心衝業務就好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19.jpg

2009 04 23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拍攝

 

未來的路  不管公與私  我都要小心的走  萬一錯一步  也許別人是無法原諒的  不管自己怎麼去改變

遺憾的事  在人生  往往都是在事後才會覺得  那天我跟一位見了兩次面的網友說  雖然見了兩次

但是她沒有聽到我說過幾句話  之前的我是不會那麼靜的  主要是我累了  除非必要  否則我現在話不多

只有在部落  把我的心中的話  講出來  否則真的會沒想到地方發洩

 

在此還是再一次的拜託各位網友  之前我有說過一次  麻煩有人如果有知道蘇澳金媽祖的故事的

能提供給我  最好不要是網路的  因為我已經看了好幾天了  我有個案子需要那方面的資料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20.jpg

2009 04 23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