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01

「五餅二魚」是聖經所記載主耶穌在世時,所做的一件神蹟。

故事是發生於某一天約有五千男子,另有不知數量的婦女和孩子,

他們在野地裏聚集聽主耶穌講道,主也施恩治好了當中的病人。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02

後來到了黃昏時候,門徒懇請主叫眾人散開到村子裏買他們自己的食物,

但主卻叫門徒供應吃的給眾人,這頓然給門徒一條難題。

因為人數既然這麼多,門徒何來這麼多的錢買食物供給眾人呢?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03

這時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和兩條魚,他本來可以留給自己吃,

或與自己的家人分吃,但他卻把「五餅二魚」貢獻出來,交給主。

當時眾門徒都認為「五餅二魚」分給五千人,

每人只有一小點,如何得飽呢?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04

但主卻吩咐門徒去請眾人一排一排的坐下,每排大約五十人。

主便拿起餅和魚來望著天祝謝,擘開,遞給門徒,再分給眾人。

奇妙地,眾人都按著所需要的分吃,吃飽之後,

主吩咐門徒收集零碎的,免得有蹧蹋時,竟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05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對聖經內容可說是完全不知,

但由於本篇文章大肥羊羊肉爐吃到飽的老闆是基督徒,

在這次造訪時談到他的創店理念,他跟我說了以上「五餅二魚」的故事,

因為他有個願望,希望以最便宜的價格,同時間能夠供應5000人用餐。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06

也許是有神的眷顧,從去年1118日開張後,

雖然在經營上不管是內部股東,還是外在因素,

當風雨過後開始轉晴的大肥羊羊肉爐吃到飽,

在營運上開始有了進展後,就開始進行當初的創業夢想。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07

「五餅二魚」的故事的結尾有個十二個籃子,而台北市剛好有12個行政區,

大肥羊羊肉爐吃到飽的老闆彭博揚先生認為,

台北市一個行政區就好比是一個藍子,

因此決定在台北市的每個行政區都要開一家分店。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08

於是以基隆為根據地,在上個月1010日的當天,

在台北市的中山區德惠街開了第一家的台北市分店,第一個籃子出現。

而基隆的店除原本的服務外,未來還將兼做中央廚房,

供應未來台北市所有的分店要用的食材與湯頭。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09

不過在房租與其他相關成本的考量下,台北市與基隆的價位是不同的,

基隆是299元吃到飽,台北市則是399吃到飽。彭老闆表示,

雖然很想讓價格統一方便行銷,但台北市的房租與人事成本,

讓人不能不如此的做這樣的決定。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10

同時為了讓更多人吃到大肥羊羊肉爐的好滋味,

他們推出『大肥羊超值外帶宅配包』,有2人份4994人份900兩種。

宅配包內有羊大骨、羊筋、羊肋排、豆皮、虱目魚丸、

金針菇、木耳、時令蔬菜、冬粉與王子麵。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22

為何這家大肥羊羊肉爐吃到飽,一開始就介紹他們這樣仔細?

因為站在基隆人的立場來看,難得看到有店家揮軍到台北擴店。

更難得的是,他們每個月還招待基隆市第一所育幼院

「大光兒少之家」的小朋友,讓他們也能大嚐羊肉的好滋味。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23

當聽到這些事蹟,我不禁問彭老闆您人真好。彭老闆表示,

他只是個虔誠的基督徒,想把基耶穌的五餅二魚神蹟精神給散播出去。

雖然有跟彭老闆聊好久,但幸好只是藉這段聖經的故事,

告訴我他的創業理念,不是跟我傳福音。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11

之所以會去大肥羊羊肉爐吃到飽認識彭老闆,

主要是幾年前有參加一些社團,雖說現在我算是過著隱居的生活,

除非是有關自己經營FB粉絲團的事外,基本上我已經不會外出,

都在家陪小孩,但還是有些人有在聯絡。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12

這次是位擔任過基隆青商會會長的朋友約我去的,

到了那裡才知道有另一位前會長也到場,反正大家都認識沒差。

因為最近三..四年沒參加社團活動,

所以像彭老闆近年加入社團的會友,我是不會認識的。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13

也因為有兩位前會長在場,雖然我們人不多,

但為了讓我們能夠吃出最好的滋味,彭老闆特別在包廂內將兩小桌併成一桌,

同時開了兩個鍋,說是一鍋是要讓我們加料當羊肉爐吃,

一鍋則是讓我們來涮羊肉用,同時湯也要我們喝那鍋。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14

所以這次不像以前在類似的店家吃羊肉爐一樣,以一鍋到底的方式食用。

因為老闆說變成火鍋後的羊肉爐湯頭會被破壞,因此要另開鍋單煮湯頭,

再把涮過清湯頭的羊肉,沾豆腐乳醬吃,

說這樣才可吃出羔羊的肉片好味,也能喝到最純的湯頭原味。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15

而湯頭喝起來相當的清淡又甘甜,以前在吃羊肉爐時並不愛喝湯,

因為加太多食材後的湯頭都變太油,但這次我是一碗接一碗的喝,

真的很不錯。因此如果大家去那裡時,人夠多的話,

可以併桌開兩鍋照老闆推薦的方式來食用。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16

由於那裡是吃到飽,兒子女兒原本搶著拿盤子去冰箱拿食材,

但彭老闆要我們在包廂等就好,由他來服務,

因此這次的菜盤照片比自己堆的要漂亮許多。

老闆也在忙碌過後,與他的哥哥在包廂內跟我們聊天。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17

聊天的過程中,除了告訴我說他的創業經過外,也說明他們羊肉的特色,

尤其是湯頭。大肥羊的湯頭,是針對季節及體質,

以多種中藥材研製後下去熬煮的,因此是『春夏涼補、秋冬溫補』。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30

大肥羊羊肉爐吃到飽的老闆 - 彭博揚先生(圖右)與他的哥哥

彭老闆說,如果吃完後的第二天有拉肚子,

不是那種會拉到屁股變紅的那種拉法,只是比正常狀況下要軟,

那代表吃過後有效果,因為是在排毒。也許我太健康,體內無毒,

所以我在吃完的第二天,一切無狀況。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18

曾在馬祖東莒吃過現殺的土山羊,

那是當天下午當地人殺了一隻島上的野生山羊後,晚上就約人吃羊肉爐,

還把羊頭的骷髏拿出來給大家看。那次的羊肉相當的鮮嫰,

因為是直接殺直接煮,但就是羊騷味重了一點。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19

這次在大肥羊羊肉爐吃到飽,所吃到的羊肉完全沒有羊騷味,

彭老闆表示那是因為他們是用澳洲的小羔羊

。彭老闆說正常台灣的進口羊肉,是全羊進口後,

在台灣再分類切割包裝販賣,有時會搞不清楚每批進口羊隻的狀況。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20

因為他的需求量夠,所以特別到澳洲尋找好口碑的羊肉商,

直接開出所需的規格,要求照開出的規格切出所需的羊肉部位,

再找進口商照他的貨單進口進來,所以他們的羊肉是在澳洲切割,

進口後就可以直接使用無需再加工。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21

因此他們的羊肉品質算是相當的穩定,因此除沒有羊騷味外,

肉質的口感也是一流的。這點真的是不錯,在這次的用餐,

光是羊大骨就讓兒子吃到......。文的最後一張吃過的羊大骨照片,

那是我一個人吃的,就知道我那天也吃的很爽。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24

羊大骨上面的羊筋經過熬煮之後,軟嫩之餘外還非常入味。

而羊骨之中的骨髓,濃郁的味道更是讓人吸完齒頰留香,

讓我一隻接著一隻在吸。朋友說聽說這效果很強,

而我現在是單身男人雙人床,晚上萬一想打洞怎麼辦?

被這樣一講,害我不敢吸太多隻。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25

另外讓我吃到很爽的是小羔羊的羊肋排,肋排切塊帶有羊脂,

口感頗為滑嫩。或許是羊肉品質好且經過處理,

吃起來完全只有羊肉及油脂的香味,所以連續吃個幾塊都沒有問題,

怕羊肉的人不彷可以來這裡吃看看。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26

最後老闆告訴我,別看現在生意有人潮,他可是在夏天賠了不少錢,

因為北部人不像南部人,尤其是高雄岡山那裡的人吃羊肉,

根本沒在分季節。想想也對,在夏天的我是不會想吃羊肉爐,

現在因為已經開始進入冬天,所以我才想PO羊肉爐的文章分享給大家。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27

《吃到飽餐廳》羊肉爐吃到飽 -大肥羊羊肉爐吃到飽(基隆旗艦店)的介紹,

就到此結束。本篇文章也將同步發表在,FB裡的『基隆美食』粉絲團中,

粉絲團是我成立的,歡迎有FB帳號的朋友點讚加入,

粉絲團將會有相關基隆美食的訊息,提供給大家分享,等您喔!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28

火鍋吃到飽餐廳推薦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基隆旗艦店)

地址:基隆市暖暖區八堵路193號

電話:(02)2455 - 2186

營業時間

星期一到星期六11:00~24:00

星期日17:00~12:00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基隆旗艦店)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台北林森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33號1樓

電話:(02)2586 - 22215

營業時間

星期一到星期六11:00~14:00;17:00~2:00

星期日17:00~2:00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台北林森店)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029

基隆美食餐廳地圖

大肥羊羊肉吃到飽(基隆旗艦店) 在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Billy的啐啐唸

1.大家如果想認識我,可以在Facebook把Billy Lo加入到你們的好友裡,

只要不是在家網路創業的帳號,基本上我都會同意^_^

朋友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基隆旅遊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美食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人踹共 | 歡迎大家點讚加入

arrow
arrow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