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別證.jpg

活動工作人員識別證規劃

 

 近來周遭的人   如果有跟我聊到部落格時  都會說沒想到 

我居然有耐心可以把部落弄成這樣  因為我是一個很衝動的人  很心浮氣燥 

雖然在社會歷練了很久  看的事情很多  但是因為自己的個性  也讓一些事情 

處理起來  得罪了不少人  因為我對任何事的好壞感  太嚴重

 天后宮人型立牌.jpg

活動現場定點解說牌規劃

 

 寫部落一開始我還沒有寫著這樣勤  後來我發現  當每天我撥1~2小時 

甚至於更久來弄部落  是我每天最冷靜的時候  可以幫弄邊想一些事情 

尤其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沒有白天的雜務  讓我可以想更多  雖然犧牲了睡眠 

但是可以讓自己的心思 每天都有機會沉澱下來 讓自己修正自己的步伐 

因為我太了解自己  去年事情會越搞越遭  就是完全靠直覺做事  完全不加思索 

做了再說  缺乏冷靜思考  寫部落的時間  剛好給了 

我以前應該要思考如何處事的時間

IMG_2610.jpg

 活動現場馬祖北竿芹璧村馬路廣場

 

這次標案  雖然馬祖元宵文章在痞客邦的本日熱門  來的正是時候 

(為何很重要  因為一樣是馬祖北竿的廟宇文化  而且一次十篇 

很詳細的介紹整個活動的內容與緣由)  但是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如果沒有我

持續的在經營  有可能會在這時候來著這樣剛好嗎

就好比大家都知道網路開店可以賺錢  但是問你為何沒做

原因是自己的行業不適合  答案應該是你沒做  或是三分鐘熱度的經營 

我經常告訴人家  網路如果要經營  在沒有錢的狀況下  就是要有時間 

才能夠經營的起來  這個時間的經營  是一場長時間的作戰

所以在部落的經營  剛好來考驗我的恆心與毅力  所以經營這部落格 

對我個人而言  讓我得到不少的東西  雖然失去了時間

繞境路線圖(800).jpg

 本次金媽祖於馬祖遶境路線

 

 這次我找來做稿的小姐  三四年前在我公司做過  最近接觸的比較頻繁 

她跟我說了一些在外面的人  對我的看法很兩極  我說這是個性使然 

因為我的處事只有 好跟壞  YES與NO  缺乏中間  也許業務做了二十多年 

看太多社會事累了  我告訴她  做人不要太國際牌  否則會交不到真的朋友

只要有人的社團  就會有派系  所以國際牌的人  雖然看起來是很人和 

但是最後是大家都會跟他保持個距離  讓他只能看到事情的表面 

而無法看到事情的核心  因為沒有人相信他  人本來就不是十全十美  一定會得罪人 

如何太在乎  那會很累  挺朋友做一件事  就一定會得罪人  所以不用跟我說那麼多 

外面的風聲我很清楚  但是我從去年下半年還能活過來也是朋友幫忙的

說我不好的人會幫我嗎  要去跟他們好  他們也未必會相信我 

因為我不是他們那掛的  只會巴不得我倒

IMG_5266.jpg

說到對人好  我只要認為好的人  我真的是剖了心的對待  好比以前我在做業務的時候 

相當挺單身女子  雖然當初對她是有點意思  但是人家有男朋友  我還是對她很好 

只要她有事情  是二話不說的幫忙  所以友誼一直維持到現在  現在她也幫了我不少 

雖然她的男朋友知道我這個人  但是這十幾年來  已經知道我  就是這樣一條腸子 

認為好的  就這樣不顧一切的對他好下去  根本不會怎麼樣

IMG_5245.jpg

對員工也是這樣  好與壞分的很清楚  這次以前的小姐會回來幫忙 

就是以前對她還不錯  雖然她後來會出去開工作室  在我那裡已經有了事先動作 

如在作品後  加上她的名字  雖然我看在眼裡  但是我沒有說話 

是因為她表現的還不錯  有些事情就變成她可以  別人不行  同樣的作法 

在去年上半年就出錯了  導致出現我下半年的危機  就是我對人好的太過度

以前單身女子時  我是單身  所以比較沒差  去年上半年的小姐  因為工作表現 

讓我太滿意  所以我也對她很好  也很有心的想培養她  但是我是已婚了 

變成做事旁邊有人睜著眼睛在看  所以造成出一連串我無法預知的狀況  接連發生 

直到現在我一直還在想這個問題  對自己人的好的分界  到底在那裡

IMG_5249.jpg

很多的事回想起來  真的是明知如此  何必當初要這樣做 

但是一切事情都已經發生了  最近為了金媽祖的事  又讓我想起過去的種種 

讓好不容易的心  又亂了起來  這篇寫完後  可能我暫時也不會再寫我心情的文章 

頂多寫些工紀錄的文章  因為我的心情現在很簡單  除了以工作賺錢為主外 

其他的不敢再多想  其他的多餘的心思  就把它放在部落格  以免又節外生枝

IMG_5262.jpg

Billy的啐啐唸

1. 昨天在寫部落的時候  又重溫了這次標案的作品  發現有時做事應該果決一點 

   這次唯一做對的事   就是過年前  讓做事沒有  話很多的小姐離開 

   換別人來幫忙  所以這次才能做的那麼順利

   因為這次的作品質感  讓她走的那位是做不出來 
 

2. 在基隆請人  真的很困難  機乎都是剛畢業的  設計這行又不是只要會軟體就行 

    七年來請了那麼多的員工  真的能在外面打仗的  也只有兩三位  如果這兩三位 

    都能回來幫我  今年我就可以大展鴻圖  到處打仗去  只是這是夢


3. 我的工作紀實文章這篇寫完後  除了要開始忙金媽祖外 

    另一件就是現在我已經不知道部落的部份  到底接下來  要介紹那裡 

    因為去年去過太多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