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遊戲 - WSS鐳戰101.jpg

從小我就很喜歡玩電動玩具,「小蜜蜂」、「小精靈」、大金剛」、

俄羅斯方塊」等,這些六、七十年代的電玩遊戲,讓我童年不寂寞。

等大一點時,還買了一台SEGA遊戲機回家,放假日就關在家玩電遊。

隨著時代的改變,現在的我改玩「手遊」。

生存遊戲 - WSS鐳戰201.jpg

也許得到我的遺傳,兒子也迷上的電玩,尤其是射擊類跟運動類的遊戲。

現在週休放假,不是跟同學一起約去網咖,就是霸占我的電腦,

玩他喜歡的桌遊。只要沒有學壞,基本上我是不大會去管小孩,

都是隨他,只希望他有個快樂童年就好。

生存遊戲 - WSS鐳戰301.jpg

說到兒子愛玩的射擊遊戲,就要話說在316日,我幫兩個小孩請假,

隨我帶一群約40人的生存遊戲的玩家,

到馬祖東引利用當地處處有過去軍方釋出的陣地,

來進行模擬實境的生存遊戲。

那次兒子跟著那群大人,玩的不亦樂乎。

生存遊戲 - WSS鐳戰401.jpg

上個月底,兒子跟我說在基隆也有生存遊戲可以玩,不過是在室內,

他跟同學約好要去玩槍戰。我對兒子所說的相當感興趣,

所以就跟他說我要過去看,兒子當然沒問題,因為有老爸去,

費用當然是我出的,不用花到自己的零用錢。

生存遊戲 - WSS鐳戰501.jpg

基隆這家可以玩生存遊戲槍戰的地方,就在基隆信二路體育館旁,

離我家還算是很近。到了現場才知道,這家店所經營的生存遊戲的玩法,

跟我認知的有些不同,因為我所認知的生存遊戲所使用的槍枝,

不是BB槍,就是漆戰槍,他們使用的是鐳射光束槍。

生存遊戲 - WSS鐳戰601.jpg

當兒子跟同學在玩槍戰的時候,我在旁跟店裡的工作人員聊天,

才開始以鐳射光束槍來玩生存遊戲的始末,有所認識。

鐳射戰鬥戰簡稱「鐳戰」,是生存遊戲的一種,

玩法類似「漆彈」或是BB彈槍戰的War Game。

集娛樂和培訓於一身的時尚軍事體育運動。

生存遊戲 - WSS鐳戰701.jpg

鐳戰源於美國陸軍邁爾斯﹝MILES﹞ 交戰訓練系統之技術精華,

屬於世界公認為最逼真模仿野戰場景的系統,現已經風靡全世界。

槍枝利用電子原理發射不可見鐳射光束擊中對方,

對方中槍後身上佩帶的感應電子系統就會自動記錄被擊中的次數,

並有振動、音響、燈光、冒煙等指示。

生存遊戲 - WSS鐳戰801.jpg

「鐳戰」因為是以「紅外線感應」,取代實體的漆彈或BB彈,

因此在玩「鐳戰」的過程中,被槍枝所射出的鐳射光束打到,

並不會疼痛因此玩起來安全無虞,且不會破壞環境,

因而適合各年齡層、且可於任何地方進行遊戲,

故「鐳戰」有「現代生存遊戲」的稱號。

生存遊戲 - WSS鐳戰901.jpg

當天兒子與同學總共六位,在預約的時間大家在店門口集合後,

就進到店裡先在店內附設餐飲部聊天,把隨身東西也順便先把在座位上。

時間一到就有位遊戲教練把兒子他們集中起來,

開始做遊戲前的說明,同時教導他們穿上裝備,交槍枝的使用方式。

生存遊戲 - WSS鐳戰1001.jpg

等一切都就緒後,所有人跟著教練魚貫地走到戰鬥場地。

戰鬥場地是在店的地下室,在那除有用木板在隔間外,

還有擺上桌子及油桶做玩家戰鬥時,所需的掩體。

開始教練會說明遊戲規則,教練所在的位置,有部遊戲的中央控制台,

在遊戲的進行中,可以控制所有玩家的槍枝狀況。

生存遊戲 - WSS鐳戰1101.jpg

所有的戰鬥槍枝,跟電腦的槍戰遊戲一樣,是可以遊戲規則的不同,

去設定每位玩家的生命值(子彈數量),生命直是遊戲教練中控台設定,

透過無線傳輸到槍枝。所以遊戲等於模擬電玩內的遊戲規則、

作戰場景及遊戲劇情,再搭配聲光效果,

讓玩家等於置身於電遊之中在玩樂,還蠻特別的。

生存遊戲 - WSS鐳戰1201.jpg

那天兒子他們六人分成兩隊,然後分別從場地的兩側向中前進,

然後利用場地內所佈置的掩體,掩護自己向敵人進行射擊,

在教練全程透過廣播的帶領下,總共玩了遊殲滅與臥底兩種遊戲。

每一回合的比賽時間約5~10分鐘,

總共比賽了四個回合,全部遊戲時間約半小時結束。

生存遊戲 - WSS鐳戰1301.jpg

根據工作人員跟我說的,鐳戰也可以搬到其他去進行,

例如公園、廢墟、校舍、體育場,甚至是辦公室都可以!

只要有公司、學校等團體來申請,它們可以將設備帶至所希望的地方,

當然隨著環境的不同,鐳戰的玩法當然會跟在館內玩有所不同。

生存遊戲 - WSS鐳戰1401.jpg

鐳戰遊戲結束後,兒子他們還意猶未盡還想再玩,

可惜店家他們是採預約制,所以還有別組客人在外面排隊等待進場遊戲。

聽工作人員說,還有人質遊戲可以玩。整個過程,

我覺得此遊戲除娛樂外,還可讓玩家學習到戰術的運用,

並且培養團隊默契,適合各年齡層,沒有甚麼年齡的限制。

生存遊戲 - WSS鐳戰1501.jpg

因為意猶未盡,所以兒子他們又跑去館內的BB槍打靶室,

BB槍定靶射擊。館內的BB槍打靶室內的槍枝,

分成手槍及狙擊步槍兩種。打靶一次手槍50元,步槍100元,

兩種槍枝都可打20發子彈。

如果玩家自備槍枝、子彈,則是一個靶位30分鐘。

生存遊戲 - WSS鐳戰1601.jpg

打完靶,兒子他們就回到館內的餐飲部休息,

大家在那討論當天的遊戲趣事外,也順便點了一些飲料跟輕食來吃。

飲料中的「隨便」與「薄荷可爾必思」,

這兩種因為有漂亮的漸層飲料,我覺得蠻漂亮的,

就有拍照起來做分享。飲料根據兒子的描述,還蠻好喝的。

生存遊戲 - WSS鐳戰1701.jpg

三明治的全名很長,是「尊爵級法式鮪魚風味雙倍

爆漿起司佐煙燻黑胡椒豬肉番茄鮮蔬特製三明治」,

工作人員說點此份餐點的客人,只要能背出此三明治的全名,

就可以享用免費紅茶一杯。三明治兒子說,

原本看到花生醬與其他鹹的配料混在一起,

感覺會很難吃,但吃起來的感覺還不錯。

生存遊戲 - WSS鐳戰1801.jpg

在享用飲料與美食的同時,

有人提議玩餐飲部吧檯旁的投幣式軟式飛鏢機,投10元即可玩,

可設定多種遊戲模式。當天是我第一次看到兒子射飛鏢,

沒想到他的架式十足,投射的準確度也不錯。在回家的路上,

我還問他是跟誰學射飛鏢,他說是之前有看到人家玩過,自行學出來的。

生存遊戲 - WSS鐳戰1901.jpg

在這裡提一下何謂「軟式飛鏢」,根據飛鏢的重量,

國際飛鏢比賽有分成「硬式飛鏢」與「軟式飛標」兩種。

硬式飛鏢的重量限制是50克;軟式飛標則限制為20克以下。

至於那種飛鏢適合自己玩,並無一個標準的正確答案。

只能說,適合己就是好的,能玩得開心最重要。

生存遊戲 - WSS鐳戰2001.jpg

時代隨著科技的轉變,大家都不斷的在接受新的玩意出現。

從兒子這次玩鐳戰來看,現代的小孩真好,

因為他們的童年跟當年我小時候相比,能玩的休閒活動選擇性,

多元多了。只能說現代的小孩幸福多了。

大家有空有可以帶著朋友家人,一起玩「鐳戰」這項新的休閒活動。

生存遊戲 - WSS鐳戰2101.jpg

生存遊戲的新玩法 - 基隆『WSS鐳戰』的介紹,

就到此結束。本篇文章也將同步發表在,

FB裡的『基隆旅遊』粉絲團中,粉絲團是我成立的,

歡迎有FB帳號的朋友點讚加入,

粉絲團將會有相關的基隆旅遊資訊,分享給大家,等您喔!^_^

生存遊戲 - WSS鐳戰2201.jpg

 生存遊戲的新玩法

 

WSS鐳戰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信二路50號1樓

電話:02-2425-7123


官網
http://www.wssclub.com.tw/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wssclub/

YoutuBe
https://youtu.be/_x6vUlVLvjw

 

 

Billy的啐啐唸

1.  大家如果想認識我,可以在Facebook把Billy Lo加入到你們的好友裡,

只要不是在家網路創業的帳號,基本上我都會同意^_^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慢活馬祖旅遊 | 歡迎大家加入

遍嚐台北美食 |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基隆旅遊 | 歡迎大家加入

arrow
arrow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