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01.jpg

女兒國小畢業後,為了打女壘就到台北唸書,平時都住在宿舍,

只有周末會回來基隆,有時還未必能回來。所以現在問我的家庭日是何時?

現在當然都是女兒回來的基隆的時候,兒子也很期待妹妹可以回家,

因為妹妹回家我都會至少有一餐,會帶他們兄妹去吃好料。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02.jpg

兒子與女兒對吃的喜好大不同,兒子跟我一樣都是米食主義。

但女兒則是跟媽媽一樣,除喜歡吃麵食外,

像我吃不大習慣的義大利麵或燉飯,義式料理也是她們的最愛。

式料理,我只有披薩(Pizza)是我比較喜歡且常吃的。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03.jpg

基隆的東岸,在基隆市長林右昌上任後,整體的景觀變很多。

尤其是廟口附近,文化中心對面原本的破舊東岸停車場,

在改建過後整個煥然一新,不但有好風景的空中戶外跑道與小孩的遊樂場外,

更多了不少要跑去台北才能吃到的知名餐飲品牌進駐。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04.jpg

因為有壽司、拉麵、火鍋…….等,知名餐飲品牌進駐,

讓基隆也有了大都市才有的美食廣場,

且也有比較像真的有像假日帶孩子出外吃好的場所。

既然是因為女兒難得回來要外出吃飯,就讓女兒決定要吃那,

她說要去吃「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05.jpg

平時在基隆出外的交通工具,都是騎機車不開車,

因為在基隆搭公車不是很方便,且市區不是很好停車。

一家人要出門外出吃飯,就無法騎車前往,只好開車,

幸好東岸商場的下面就是停車場,沒有停車問題,

且停好車後可直接搭電梯上三樓,很方便。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06.jpg

基隆的「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位於基隆東岸商場的三樓,

是屬鬥牛士的家族品牌,分店大多在南部,目前北部唯一的分店,

就是本文介紹基隆店。喬義思算是平價的義式料理、份量也大,

算是非常棒的聚餐地點,之前有隨我做家長會會長的學校老師來此聚會過。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07.jpg

喬義思的母企業「鬥牛士牛排」,

曾在基隆臨港最高的麗榮皇冠大樓32樓開過分店,我去那裡用餐過幾次,

在那可以居高臨下,邊用餐可以邊欣賞基隆港和基隆市區的風景,

可惜現在已經歇業了。不過也因此,

讓我對「鬥牛士」這品牌餐飲的印象,並不差。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08.jpg

喬義思的門口有提供菜單可供參考,餐廳門打開後可以看到櫃台,

會有服務人員來確認是否有訂位後,再為我們帶位。

因為有聽聞基隆的喬義思經常是客滿的,排隊一小時以上是很正常的,

所以我是要周末晚上去用餐,當然是先就有先打電話訂位。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09.jpg

「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17995-6人份的豪華分享餐 有三份湯品(圖:酥皮香濃玉米濃湯)

喬義思在櫃台旁設有候位區,佈置得頗有異國風情,

還滿適合大家拍照打卡的。餐廳的內部整體裝潢,

以鮮豔顏色打造出南義大利風格,顏色視覺效果相當不錯。

活潑的用餐氛圍,配合寬敞的空間,就算是坐位數相當多,

也不會感覺擁擠,用餐環境算是不錯。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10.jpg

「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17995-6人份的豪華分享餐 可任選3種39元飲料

走過櫃台,可以看到一個窯烤爐,旁邊還有披薩木盤當作裝飾品。

我不知道其他分店是否有像基隆店一樣,

可以內場師傅現場桿餅皮、放料、送進窯烤爐裡現烤披薩(Pizza)

從這裡就可以看到,喬義思標榜的披薩(Pizza)是現點現做,是沒錯的。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14.jpg

「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17995-6人份的豪華分享餐 可任選1份義大利麵

(圖: 白醬蛤蠣義大利麵 )

「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的菜單有分為單點、套餐和分享組合套餐(多人套餐),

因為菜單的頁數較多,所以我沒有特別拍照分享,

大家可以喬義思的官方網站去看,那裡可以看到完整內容。

至於餐點內容方面,當然是以義式料理為主。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16.jpg

「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的窯烤披薩、烤雞和肋排在網路上的評價都不錯,

另外義大利麵、燉飯等常見的義式料理也都有。

為了一次把網路評價不錯的窯烤披薩、烤雞和肋排都吃到,

在服務人員的建議下,點了1799元5-6人份的豪華分享餐。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15.jpg

「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的 1799元5-6人份的豪華分享餐的內容物有:

BBQ炙烤豬肋排(全排)、烤全雞、Pizza2份、義大利麵1份、飲料3杯及湯品3份。

1799元加上10%的服務費,以一家四口來算,平均下來一人快500元左右,

已能吃到的餐點種類來說,算是還蠻划算的。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11.jpg

「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17995-6人份的豪華分享餐 可任選兩種現窯烤披薩

湯品有珍菇雞蓉清湯與酥皮香濃玉米濃湯兩種可挑,

因為孩子習慣平常吃牛排配酥皮濃湯,所以這次三份的湯品,

全部選酥皮香濃玉米濃湯。玉米濃湯有玉米、火腿、蛋花等配料,

喝起來奶味還蠻重的,酥皮的厚度夠厚,泡到湯裡面一起吃的感覺還算不錯。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12.jpg

主餐的義大利麵,女兒挑了白醬蛤蠣義大利麵

超多蛤蠣圍繞在捲得很漂亮的義大利麵條周圍,可說是一種視覺的享受。

麵條跟醬料攪拌後,吃起來有濃濃配料九層塔的香氣,

加上吸附滿滿醬料的滑順麵條,吃起來相當清香順口,女兒一人就吃了一半以上。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32.jpg

17995-6人份的豪華分享餐的手工窯烤披薩部份,我們這次點了

莫扎瑞拉加厚溶岩起司披薩夏威夷鳳梨火腿披薩兩種。

夏威夷鳳梨火腿披薩,配料有蝦子、鳳梨、火腿和起司,

吃起來除有酸甜鳳梨與鹹香火腿的味道外,

還有淡淡的起司奶香,整體來說還算有合我的口味。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30.jpg

莫札瑞拉加厚溶岩起司披薩,這次會點這道披薩,主要是服務人員推薦的,

在菜單裡看不到,是喬義思窯烤披薩的新品餐點。

服務人員說,披薩有餔上一層厚厚的起司,要鏟起披薩時,

起司會牽絲,牽絲的長度,就要看個人功力,我們可以試看看。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13.jpg

兒子與女兒都是起司控,當然就來試試,看能把起司牽絲千多長,

最後因為第一次的嘗試,雖然有牽起絲來,但長度並不滿意,

兒子女兒說,等下次有空要再來牽看看。孩子這樣說了,

等於告訴我,她們還想再來喬義思用餐,要我荷包準備一下。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18.jpg

「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17995-6人份的豪華分享餐 B, B, Q炙烤豬肋全排

莫札瑞拉加厚溶岩起司披薩,出爐端上桌要食用前,

可以先淋上香甜蜂蜜。薄片微焦的披薩外皮,有的稍脆的口感,

本身披薩中間吃起來就有點微甜,加上淋上蜂蜜,

吃起來就像在吃餐後的甜點,是到讓人吃了一片之後,

還會再想吃一片,有點停不下來吃不膩!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19.jpg

B, B, Q炙烤豬肋全排,是從肋骨延伸出帶著緊實雄厚的肉塊,

外觀彷彿像是一把斧頭,服務員在點餐時有特別介紹,

這份豬肋有個別稱較「戰斧豬排」。整份的戰斧豬排比手臂還長,

就能知道這豬肋全排的份量,很適合一家人共同分享食用。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17.jpg

帶有梅花肉的油花香及里肌肉的Q彈的戰斧豬排,

有著肋骨、梅花、里肌肉,三種不同屬性的肉質,為保留肉汁及外觀的焦香,

在料理前的醃製、煎烤上,及送進烤箱的高溫控制溫度烘烤,

每個的步驟都不能馬虎,才能讓炙烤豬肋排的美味發輝到極緻。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20.jpg

我酷愛吃肉屬重肉食主義,看到呈現焦糖色的豬肋排,以甜為主的味道,

有如著了魔會令我無法停嘴,一根根的拔起來啃食。

喬義思的豬肋排以價位來說,口感算是極有水準,肉吃起來不會過於乾柴,

更不會軟爛兮兮,還帶點咀嚼後的肉汁,個人相當推薦。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24.jpg

烤全雞(普羅旺斯香料烤雞),經過服務人員與烤雞插著小旗子上的說明,

烤雞是選自吃玉米長大的台東鹿野土雞。烤全雞上桌後,

服務生很貼心的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切,但女兒想要戴上附的塑膠手套,

把烤雞當成手扒雞來吃,說這樣吃起來比較過癮。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27.jpg

重肉食主義的我,平時在家也喜歡自己做些肉品料理來滿足自己,

所以知道烤雞要掌握全雞的熟度,比單烤雞的某部份要難很多,

因為烤雞熟度掌握不是很恰當,尤其是雞的外皮酥脆程度,

經過幾次不是讓我很滿意的成果後,現在我已經放棄自己在家烤全雞。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21.jpg

「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17995-6人份的豪華分享餐 烤全雞(普羅旺斯香料烤雞)

當女兒撕開拔下烤雞的大雞腿,出乎意料的有湯汁從肉裡出來,

可見烤雞的肉質可以用鮮嫩多汁來形容,完全沒有我擔心會是乾柴的雞肉,

平時在外吃雞料理,如最常吃的甕窯雞,

吃起來雞肉的肉汁不夠多鮮嫩,會很難讓我再度光臨的。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22.jpg

除雞肉的多汁鮮嫩程度外,另一個讓我會重視的,就是雞皮的酥脆度,

因為我喜歡吃酥脆的雞皮,女兒就不喜歡吃雞皮,

我都會叫她把雞皮拿來給我吃。另外,我還會很注意雞皮下油質的油膩程度,

喬義思烤全雞的雞皮下的油質雖然不多但有甜度。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23.jpg

烤全雞所附的醬料是莎莎醬與肯瓊粉,肯瓊粉是美國紐奧良地區特有的香料,

也是紐奧良烤雞的主要醃漬香料。但正常我吃烤雞不喜歡沾任何的醬料,

覺得單吃就很夠味,且能吃出原味,品嘗出廚師「烤」的功力。

另外,所附的脆薯還不錯吃,就是少了一點。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25.jpg

寫過很多的美食文章,我是重來不會談論一家餐廳所謂的CP值,

因為每家餐廳的用心與花下去的成本皆不同,所以談論CP值的意義並不大。

但以「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整體來說,以它的價位來論,

不管是味道還是口感,我都很滿意,沒有對不起該店的價位。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26.jpg

以上的介紹,就是這次我帶小孩去喬義思

吃1799元5-6人份的豪華分享餐後的心得分享。這一兩年因為工作的關係,

美食分享文我寫的比較少,不少網友在FB上留言,希望我能跟過去一樣,

多寫些美食文章來分享,那今年就從此篇文章開始,

會盡量與過去一樣,多寫些美食文來滿足大家的期待。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28.jpg

基隆美食餐廳介紹

喬義思choice窯烤手作廚房基隆海洋都會店

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2363F(東岸停車場)

電話:886 2 2427 8222,營業時間:11:00-22:00

官方粉絲團:喬義思choice窯烤手作廚房基隆店

 

「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其他分店

台南站前店 /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6號8F(FOCUS-8F) 06-2226377

台南永華店 / 台南市中西區永華路一段309(安平家樂福前) 06-2976788

高雄楠梓店 / 高雄市楠梓區藍田路310(楠梓家樂福旁) 07-3622277

嘉義店 / 嘉義市東區中山路1622F(市政府斜對面) 05-2166699

《基隆美食》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029.jpg

Billy的啐啐唸

 大家如果想認識我,可以在Facebook把 Billy Lo

加入到你們的好友裡,只要不是在家網路創業的帳號,

基本上我都會同意^_^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基隆美食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旅遊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人踹共 | 歡迎大家點讚

 

arrow
arrow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