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仙.小林.那瑪夏02.jpg

3月28日星期日下午四點多  我帶著熬夜趕出來的企劃書

前往高雄那瑪夏鄉  準備參加3月29日早上的標案 標案內容是

『2010高雄那瑪夏鄉春之頌系列活動』廣告宣傳 

這案去年就是我承接的去年這案子是採低價標

因為第一次沒有人參加而流標  第二次只有我一家參加 

因為是第二次  所以現場改成有利標  與我進行直接議價

甲仙.小林.那瑪夏03.jpg

晚上我車子就是停在甲仙這處停車場  在那裡等待天亮

 

今年改成有利標  所以我才會準備企劃書  因為有利標是要先看企劃書 

先看廠商準備未來承接後  準備怎麼做  經評審後會議後 

評審認為規劃比較好的那一家 即為得標廠商

甲仙.小林.那瑪夏20.jpg

進入高雄甲仙前的甲先大橋已毀  正在重建  我因為時間很夠  所以分別拍了晚上與白天的照片

 

有利標有個好處  是靠專業爭取案子  不須要以價格來搶標 

但是如果沒有拿到  之前辛苦做的企劃案 

就付之流水  簡單的說  就是勝者通吃 

甲仙.小林.那瑪夏19.jpg

有去過高雄甲仙的人  會知道現在所看到的照片所在地  原本是河岸公園

 

今年有另一家與我競爭在評審會議後  由於對方出現了一些狀況 

有驚無險的又讓我拿到今年的案子  讓我前幾天的熬夜沒有白費

甲仙.小林.那瑪夏28.jpg 

高雄甲仙省21公路  要往那瑪夏的橋也斷了

 

由於去年是我承做的  所以在春之頌系列活動佸前後 

我多次的前往高雄的那瑪夏鄉  因此對要到那裡的道路  還算是熟悉 

但是事隔了一年  中間又有八八水災  道路狀況變成如何 

真的不知道  所以我才提早出發  避免遲到

甲仙.小林.那瑪夏21.jpg

通往高雄那瑪夏省21號公路上  站在楠梓仙溪橋上  看著河床  就知道當初災害發生時的恐怖情形

 

我離開基隆後  沒有走高速公路  而是走西濱公路南下  一方面想看海 

一方面想省過路費  反正又沒有在趕時間  因為我打算晚上到甲仙 

然後在車上過夜  等第二天天亮再上山去那瑪夏

甲仙.小林.那瑪夏04.jpg

環境不管怎麼變  日子還是要過  一大早當地居民  一往如昔下田辛苦耕作

 

由於父母去大陸上海  小孩沒有人可以顧  只好也把他們帶去 

幫他們請假  他們是很開心  卻不知道老爸我的無奈

甲仙.小林.那瑪夏05.jpg

雖然以前經過小林村很多次  但是要不過看到路旁的布條  我不知道已經到了小林村

 

在沿著西濱公路南下  到台南北門時  我有去南鯤鯓代天府拜拜抽籤 

籤詩的提示  真的讓我感觸萬千  沒有說我如何 

反而把我最近的狀況  說的很貼切  這件事日後我會寫文章來說

甲仙.小林.那瑪夏06.jpg 

八八水災後的小林  之前都是在電視看到 現在則是親眼目睹

 

我直到晚上十一點多  才到達高雄甲仙  先帶小孩去7-11吃個東西後

就到甲仙河岸邊停車場  在那裡休息  小孩先在車子旁與跟去的狗

在一旁玩耍  讓他們玩到累  自己上車睡覺  看著他們開心的玩耍 

心裡覺得自己這兩個小孩  尤其是女兒  雖然年紀小 

但是知道不要吵我  自己會找樂子  

甲仙.小林.那瑪夏07.jpg

真的小林村不見了  只剩下平平的石頭堆  連個屋子殘骸也沒有  等於整個部落蒸發了

 

沒多久  小孩累了 乖乖上車睡覺  而那晚甲仙的夜晚  月亮相當明亮

雖然我這陣子  為了這次企劃書  睡眠嚴重不足  又開了長途的車子下來

但是我絲毫沒有睡意  站在河岸邊  看的月亮想一些未來的事

甲仙.小林.那瑪夏17.jpg

我不知道平時有沒有  我在猜可能清明快到  所以有受害家屬在那裡燒金紙祭拜親人

 

 

文章中的夜景照片   就是在睡不著的狀況下  回到車上拿起相機拍的

在沒有人的干擾下  我拍了一小時的夜景  直到三點多才回到車上休息

甲仙.小林.那瑪夏01.jpg

這張照片  是小林村的居民  穿著他們傳統服飾  參加那瑪夏去年射耳祭的活動

 

五點多  天一微亮  我就起來了  天氣不錯  我決定直接出發 

想一路拍到那瑪夏  把整個到那瑪夏的情形  都記錄下來 

這篇文章的照片  都是我從六點甲仙出發到

八點到達那瑪夏  這段期間拍的

甲仙.小林.那瑪夏18.jpg

上圖的照片  是懸掛在原小林的路上旗幟  我不知道算不算是招魂幡

 

 

事實上我是因為邊走邊拍照  所以才會花了兩小時才到目的地

否則以目前的路況  從甲仙到那瑪夏 

大約半小即可到達  比沒有八八水災前還快

甲仙.小林.那瑪夏08.jpg

如果不是知道  誰會想到山下那片平坦之地  下方埋了不少的生命

 

為何我會這樣說  因為新的道路是沿著楠梓仙溪的河床 

開新的馬路直接上去那瑪夏  因為之前的山路已經連路基都沒有了 

無法休復  沿途偶爾還可以看到舊的山路  絕大部份是連影子都沒有了

甲仙.小林.那瑪夏09.jpg

消失小林村的道路旁  是北宜公路再現  有人撒金紙在馬路旁

 

因為直接在河床開新路  所以路比較平坦  視野也比較好  還能超車

更重要的是  如果走山路會暈車的  現在應該不會暈了

甲仙.小林.那瑪夏10.jpg

新的道路  小林段是唯一比較危險的  因為有急坡 所以常發生意外

 

因此上山的路  比以前好很多  但是因為是沿著河床興建 

河水就在道路旁  萬一又來個大雨  河水上漲  道路是會馬上不見的

甲仙.小林.那瑪夏22.jpg

小林那段路  所謂比較危險  是當地居民說的  我是不覺得 

但新的路整段就是那裡常出事  看沒有多久  應該又會有靈異之事傳出

甲仙.小林.那瑪夏23.jpg

開車在新又平坦的路 總算最近跑了不少八八重創區後 

看到道路有修復比較好的地區  那瑪夏的居民告訴我 

從修復的狀況  就可以看出政治人物到底有沒有在動

甲仙.小林.那瑪夏11.jpg

不管那種原因  這種災後重建工程  是顯性的  結果如何 

大家都看的到感覺的到  後居民自然會把答案 在選舉時把他表現出來

甲仙.小林.那瑪夏12.jpg

甲仙.小林.那瑪夏24.jpg

甲仙.小林.那瑪夏25.jpg

甲仙.小林.那瑪夏14.jpg

甲仙.小林.那瑪夏13.jpg

甲仙.小林.那瑪夏26.jpg

甲仙.小林.那瑪夏27.jpg

甲仙.小林.那瑪夏15.jpg

這張照片  也許有很多人會知道  在到那瑪夏前

會經過一個以前在戒嚴時期  常出現在各媒體在做抗爭的團體  錫安山

甲仙.小林.那瑪夏29.jpg

在高雄從茂林  甲仙  小林  那瑪夏  這一路順的過來 

在八八水災都受創很嚴重  只有一個地方完全沒事  就是錫安山 

我不禁在想  難道是因為所拜的神不同  以只有他們沒有事

甲仙.小林.那瑪夏31.jpg

甲仙.小林.那瑪夏32.jpg

昔日的那瑪夏的世紀大峽谷  只剩下山壁 

讓人家看到才知道已經到達此處

甲仙.小林.那瑪夏16.jpg

上下兩張照片  就是在八八水災時  被說是會引起這次大災情的禍首

南化引水隧道工程  我問過一些居民  很多人並沒有認為是這工程的問題

是因為有些人想要國賠而炒作的  我問的那些人  他們都很樂天 

認為受災地區太多  如果只有他們的話  才會懷疑是這引水工程害的

甲仙.小林.那瑪夏30.jpg

Billy啐啐唸

1. 最近因為一連接到兩個案子  而且都是要在四、五月完成  所以我會很操

    PO會沒有以前快  所以沒有看到PO文  不要以為我失蹤了

 

 

2. 兩個案子在一起處理  我一個人被搞到都快沒有時間睡覺 

    有一堆其他事務要處理  工到最後  真的很想以前那位我最倚重的小姐 

    有她在  我就不會那麼忙  由她來處理  會比我快很多  因為她比我還熟

 

3. 至於我這次在那瑪夏的工作與活動內容  我會陸續PO上去 

    我四月第二個星期假日開始  都會上山去  歡迎大家上去找我玩 

    上山的路  比以前好走多了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