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沙灘.jpg
墾丁沙灘  2006-10-10  10:00 拍攝於屏東墾丁

今天我站在馬祖南竿的海天酒店的陽台上  看著海
時間真的好快  好快  距離上次我來這裡住時  是在二個半月前的七月出
她也有來  那晚我們還跟記者朋友一起在飯店附近的閩東之珠吃飯
閩東之珠周圍都是馬祖的舊建築-閩東建築  老闆在院子做起生意來
今天晚上一樣的與記者朋友來  來的記者雖不同
但是我也不同了  因為這次只有我一個人  她沒有來了
今天剛好她無聲無昔的離開一個月的時候
飯後記者們要在那裡聊天喝酒  我說我要回房間
因為在那裡  我的心中的滋味並不好受  所以我先走了  先走了

天空.jpg
內湖的夕陽  2008-01-19 16:50 於台北內湖五指山上拍攝

她離開時  我並沒有遇到  因為我人在馬祖
當我要回來前  她還有在公司  當我回台進公司時  她已經不見了
雖然她有提出辭呈  但是我真的沒有想到  她會用這種方式離開
去年十月她進入了我們公司  雖然她來的時間不長  但是認真的女人最美
負責任的她  逐漸引起了我的注意  漸漸的我把公司內部的一切都交給了她處理
最後包括應徵新人也由她處理  她決定的事就等於我決定 
我只要專心負責業務方面的事情就好  就這樣子  一切都還蠻順利的  蠻順利的

從海上看北竿.jpg
從海上看馬祖北竿 2009-08-19 08:36 於合富輪上拍攝

在那段時間  為了標案  我們經常犧牲假日走訪台灣各地拍照收集資料
有時天還沒有亮  就出發到南部去  馬祖她更是陪同我一同來此工作好幾次
只要有她在的場合  不需要我說什麼  她都會自己處理的好好的  不用我特別交代
這些的一切  雖然在標場上一開始走著不順  但是我們並沒有氣餒  當做磨經驗
那段時間她犧牲了很多自己的時間  全力的投入工作
逐漸  逐漸  的我對她產生了一種說不出的革命情誼
因為她的付出  我看在眼裡  我自己很清楚  以公司的環境
能請到這樣的員工  真幸運  我必須好好的珍惜  好好的珍惜

基隆夜晚003IMG_1032.jpg

 基隆隆夜景   2008-03-28  19:49  拍攝於基隆火車站


也許老天不是很疼我  七月中有一次我們從馬祖回來台灣後
她私下告訴了我她發現了一件事  那件事讓我也無法接受的
雖然當時她並沒有馬上說要離職  但是我自己很清楚  從那時候開始
她在工作上開始心情不是很愉快  雖然表現上一切如昔
七月底時  她終於遞出辭呈  正式要走  當然我會即力的挽回
因為那種東奔西跑  只有一個念頭  我們要贏  我們要贏  的信念下
所產生出來的革命情誼與信任感  是其他員工很難取代的
開公司六年了  我倒是第一次的會開口慰留員工

花.jpg
花枝招展  2008-02-10  13:40  拍攝於田尾

她的離開  我無話可說  因為就如同上一篇部落文章所說的  我自己對一些事情
明明知道未來會發生  但是因為不好處理  我就拖著  希望用時間來解決
但是問題卻沒有解決  反而讓我失去了工作左右走
她的走的確讓我很心痛  但是我卻無法讓自己沉迷在那種心痛的思維中
因為她走了  我暫時無計劃補人  所以她原本的部份工作  就全落在我身上
加上我原本的工作  原本就夠忙了  我還覺得不夠  又自我增加經營部落的事
讓自己每天只睡兩三個小時   忙碌真的可以讓人忘記很多事
忙碌也是可以讓人自然減肥  這一個多月來  很多人都說我瘦了
我原本還沒有感覺  但是前幾天我終於發現了  我真的瘦了  因為我的脾酒肚不見了

蟲.jpg
花與蟲  2009-07-18  10:49  公司小姐於馬祖東引的國之北疆路上拍攝

一個月時間很快  可能我太忙了  都已經沒有星期幾的觀念  光是這星期
馬祖四鄉跑透透  所以都一直覺得她才剛離開  直到今晚就在滿一個月的時候
讓我來到兩個半月前她與我因為工作而來的地方
一樣的工作  一樣的內容  確是不一樣的心情
真的  真的  我很想    想要無憂無鬱的過日子  這是我在噗的名字
工作也許很煩  但是他反而單純  好處分  因為不須要去顧及她人的感受
所以現在除了工作  還是工作  我不想再去理會其他有關人的事   讓自己單純起來
必竟現在現實的問題一堆  都是我無法躲避的  嚴峻的未來在等著我去解決
沒有時間想她的事  要不是今天  要不是今天..................

2009-09-19  00:30  於馬祖南竿海天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