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00.jpg      
最聽我的話的狗  2009-05-23  14:45  拍攝於金山海邊

今天傍晚接到了一通電話  突然讓我知道了很多事情  也讓我頓悟了一些事情 
對原本不是很了解的事情也終於有了答案
有些事情是不需要去解釋的  所以我最後只有說我說什麼都沒有用  因為.........
人與人的相處就是一個  信任  當這個沒有後  事實上已經沒有什麼好說的
最近我最早的部落改成 想要無憂無鬱的過日子  就是這個原因

原本在整理我這前幾天一個人帶媒體去馬祖採訪時  拍的照片  總共一千五百多張
有莒光古績節  有東莒風光  西莒風情  北竿鄉長採訪紀錄 
因為要趕期中報告  好讓馬祖的媒體宣傳案的第二筆款項進來
說完電話後  心中無限的感慨  讓我無心繼續整理照片  陷入一片沉思的回憶
事情雖然大部份的事情不是我  但是是我周遭的人造成的  我必須去承擔一切    沒有怎麼好怨的
不過卻讓我想起一個人  她在我還沒有三十歲時認識的   那時是我人生最風光的時候

在這說個題外話  當初在電腦印前媒體界我是位超級業務員  年收入可以破百萬
當初的夥伴也一路跟隨我一路走過來  後來我創業  還有人跳出來做我貸款的保人
只因為我當初帶領大家打過無數場漂亮的戰  那時所建立的工作革命情感一直維持到現在
所以我現在有麻煩  那些夥伴沒有人逃跑  雖然不是我的員工  卻也幫我不少忙
尤其是非予  除了做保人  這次東引他還抽空到那裡幫我寫文章
只因為  信任  這兩個字  這輩子有這些的朋友  就夠了 就夠了 

 
結婚05.jpg
婚紗照  2009-05-23  13:54  在野柳地質公園看到有人拍結婚照  有人就順便也跟著拍下來

現在回到我想起了她的故事裡  她是我認識十多年的單身女子 
最近她在新浪的部落人氣很旺  因為被新浪找去參加了部落客暑假作業 
最近我有很多麻煩  所以她最近跟我互動比較多  也對我的近況比較了解 
因為過去從工作認識  也為了她負責的軟體業務
一起打拼  一起台灣頭到台灣尾  所以目前最了解我的心的人 大概就是她了

因為這些年來  我心中有話  都會去跟她說  她也在我的工作上一直的在幫我
雖然她有男朋友  我們還是有什麼事都會互相幫忙  我最近要去馬祖前  就有去找她幫忙別人最不想幫的事
她還是幫我了  解決了我的問題  真的朋友事一輩子的  我有這樣的好的異性朋友  真好
雖然當初她的同事有意要幫我措合我跟她  但是她有她的決定  我當然尊重她
也因此我的尊重  現在我們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當我公司人手不過時她都會來幫我
最近遇到老外客戶  她陪我去做翻譯  我高雄那瑪夏記者會人手不過  她陪我下去做攝影
我跟她卻沒有任何的關係  就是朋友  就是朋友

結婚01.jpg
婚紗照  2009-05-23  13:54  在野柳地質公園看到有人拍結婚照  有人就順便也跟著拍下來

認識她時  她有男朋友  天蠍座的  她是剛大學畢業後進入某大軟體公司因為是同事而認識的
她在那家公司一向做軟體測試  翻譯軟體操作手冊  軟體的客服
有次她們公司有套代理國外的排版軟體新版要上市  那套排版軟體當初在出版界使用率相當大 
所以在當時算是業界的一大盛事  相關媒體都想爭取合作機會 
包括我們公司另外一本跟他們屬性更接近的MAC雜誌在內(那軟體是MAC用的)
而我負責的雜誌只能說是有相關  卻沒有那麼直接  因為我們雜誌文章不是只報導MAC
但是為了業績  雖然是同公司  我也要爭取  所以交代我下面的業務去處理
但是沒有多久  我們業務告訴我  他要放棄  希望我能親自出馬才有可能
因為那位女子  跟業務員說話時  可能保護色彩太濃  面無表情  聲音一致  又無反應  一點也不像射手座的
(當初為了能跟她接近  猛K星座的書  是希望能夠知彼知己 百戰百勝  )
我們業務到最後  在她面前不知道要跟她說什麼  所以回來搬救兵
而當時的我  說到做業務  那時很少會失手  聽了我們業務的描述
我就說幫我約  讓我去看看  不能輸給自家兄弟的雜誌  後來就約在某日的中午一起吃飯
當年年紀輕  愛喝酒  前一晚還跟客戶去酒店喝酒喝到快天亮 一起在台北隨便找個賓館睡覺
等我起來時  已經快中午了  才想到這件事  就趕緊梳洗一下  就帶的混身酒味去赴約
那天中午  她與她們公司負責此軟體的產品經理 還有我們業務都在等我
到了以後我當然說了一下抱歉  就看了一下她  現在的我機乎都忘記她那時候的樣子  實在不顯臉
因為是客戶  所以還是要客氣一下 我們四個人就在我一個人大唱獨角戲的說明如果是我們雜誌
跟他們配合做北  中  兩場的發表會  會如何配合 會有那些的優勢下用餐
結果雖然帶著酒氣赴約  但是還是沒有失手  由我們雜誌獲得協辦媒體的角色

結婚02.jpg
婚紗照  2009-05-23  14:09 在野柳地質公園看到有人拍結婚照  有人就順便也跟著拍下來

活動從籌備到發表的整個過程  因為她經驗問題  機乎都是在我的指導下進行
在活動當天  我們兩個人走在一起巡視會場 她在旁邊聽我最後的建議做修正
就這樣從台北到台中  當台中場辦完後  大家去慶功宴  雖然她坐在離我比較遠的地方
卻在慶功宴的中途  她拿了一根雞腿走過來  請我吃  說我辛苦了
當年年紀輕 愛喝酒 而且覺得一個人比較好 弄個女人在身旁太麻煩
所以都沒有交女朋友  到目前為止  我還是覺得女人做朋友可以 
真的身旁有個女人後  還真的是麻煩的開始(我這次遇到的 超級大麻煩)  所以我離婚了
話說回來  當我看到那隻雞腿時  抬頭看著她  心中有股說不出的感動
因為快三十了  除了酒店小姐外  從沒有過女人夾東西給我吃
這時才是我真正的第一次正眼看著她  這時候的她 還真的很漂亮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那時候的她是最美的  誰也比不過
從那隻雞腿後  我就開始生活比較有節制  不再賺多少喝多少  開始比較會去思考未來的事
所以我的一些好朋友都說  要擺平我很容易  一隻雞腿就夠了

結婚03.jpg
婚紗照  2009-05-23  14:04 在野柳地質公園看到有人拍結婚照  有人就順便也跟著拍下來

沒多久我離開了雜誌社  去賣一台一千多萬的印刷製版廠用的直接製版機
我先過去  後來我在雜誌社所帶的一位女業務 也沒多久也過去那家公司跟著我繼續做業務
以前我常做主管  我應徵時  我都會用女孩子  跟我過去新公司的  她的業務是跟的我才開始接觸
現在已經做到螢幕大廠台灣優派的專案經理  我和她的故事  我這位女業務徒弟就很清楚 
她們兩個十多年來  都沒有結婚  都在享受單身的日子  反而最不可能安定下來結婚的我  反而莫名其妙的結婚
為何說是莫名其妙  有空我再寫一篇我的結婚故事給大家知道

到了新公司  但是我與她還是有聯絡  那時候她也做到了該軟體的產品經理
她雖然表面看起來是個沒有雄心的人  但是一個人總是在每個階段都有個不同的理想與夢  否則人生就沒有意義
在當時她一直想好好的 把那軟體賣好  因為有點貴 就算是升級版也要三四萬  而且軟體還有保護鎖
所以大家不願意升級  那時候她的軟體配銷商也不大會去理她  因為該產品還有一個女的業務經理
當她跟我說她的問題後  我就跟公司說要多開一條產品線  我想做配銷商
問題那軟體貴也就算了  卻要求要先看到錢才能出貨  而且升級版與正式版不能混合  一次就是要五十套
幸好公司夠大  公司總經理只聽過我兩次報告未來該產品的銷售方式後  就要我約對方談  她也就找她們協理過來
一下子就談索我公司做配銷的事  因為我們公司也願意先開LC 進貨來壓配合對方的條件  加上我們的母公司夠大
 所以在大公司真好  錢都不是問題  那像現在我有案子卻沒錢做
下了單子之後  我帶的我的小姐  北中南的找經銷商吃貨  兩個人經常一趟下去都兩三天才回台北
因為是她的產品  所以我超認真的在力求表現  創造出我業務生涯的第二高峰
雖然我們公司是後來才出現的配銷商  不像另一家已經做了好幾年  因為我的認真  很多經銷商倒過來跟我進貨
所以我的的貨出的比原來的快  但是她們公司的女業務經理看到我們公司快沒貨  要我們進貨
我開始不願意 因為我只願意跟她談  如果不是她出面來我公司談  那我不想叫公司拿現金出來  所以我跟那女經理鬧的有點疆
後來只好雙方的大人說來開協調會 那時她也來了  我們公司總經理雖然在場 但是讓我處理  因為如果進貨就要能出貨
如果我不賣 難道進貨來擺庫存嗎  那時候的我  在那場會議上  看著她  不知道那裡來的勇氣
跟現場所有的人  直接表明我就是要挺她  除了了能叫我吃貨外  誰也不能  當場那個女業務經理在他們協理面前臉黑一半
會議結束後  沒多久  她升上了該產品的業務經理  她的協理也不大會管她  雖然知道她不會做業務  但是有我在 不會有問題
這次是我在職業生涯裡  幹掉過兩個女業務經理的戰役 之一  另外一役是在我原本的雜誌社  我不到半年就讓她的位置讓我坐
從那次之後  我就完全照她的理想  進行軟體的推廣  盡可能的完成她的夢  因為她的障礙我已經幫忙排除了

結婚04.jpg
婚紗照  2009-05-23  13:55 在野柳地質公園看到有人拍結婚照  有人就順便也跟著拍下來

人在每段生涯的尖峰過後  必須去尋找下次的尖峰  才有辦法進步
後來因為在她的介紹下  我到了一家新加坡商 那是在華文的世界裡  唯一除了大陸的北大外
可以有能力賣報作業流程系統的公司  我過去時那時候台灣壹週刊創刊沒多久 蘋果日報也要創立
蘋果因為是來次香港  為了跟香港總社資料能互通  資料庫當然系統要一致
所以在系統部份當然由台灣這邊系統商台灣分公司的我們負責 
光是蘋果的創報  成交金額就三.四億  在那之後台灣的報業就沒有出現過那麼大金額的的採購案
那家公司因為太大 而且賣的是作業流程資料庫 不是我的專長  在那裡我沒有什麼業務表現
卻學到了了不少網路知識與系統流程的觀念 那時候我的女徒弟在我進這家公司後也離開了我
她進入了一家賣IBM電腦工作站的配銷商那工作  原本我跟她是要一起去的 
但是為了她我選擇了到我不熟悉的做排版系統的公司  但是也算是走錯  在那裡的磨練
讓我學起網路行銷的技巧  比別人順利  在那家公司服務的時候  我結婚了
直到我兒子出生  我才出來創業  這時她也離開原本的公司 
開始到處當起補習班的兼職電腦老師  開始她的部落客生活
我們現在雖然沒有再並肩做戰  但是那份的情誼依舊存在  直到現在  直到現在
結婚06.jpg
 
婚紗照  2009-05-23  13:58 在野柳地質公園看到有人拍結婚照  有人就順便也跟著拍下來

會勾起這段的記憶  全在今晚的電話  因為我進社會後 碰到的不是女主管被我幹掉  就是帶的女人在外面衝刺
也許有些人不了解我  所以對我的革命情感有所誤會好像只有一個人  讓我有革命情感的女人可多了
除了我徒弟外  在我生命中  最有革命情感的女人是我現在敘述的這位  因為有付出  才會有懷念
新的與我有革命情誼的女夥伴也出現了  原本我沒有在面試  七月底前 為了公司所引發的變化  我自己親自面試
雖然她剛畢意業  但是在個性上很合我的口味  所以我給她我公司成立以來  對剛畢業來說最高的起薪24000
她雖然八月二日才報到  但是我已經準備十月就會調她的薪資  因為她的本質學能的表現   讓我忘記很多事
既會剪接 動畫也強  平面也行  尤其我那最難搞的民間大客戶  3042的晶技  我我去馬祖的時候  她一個人就擺平了
回來後  現在要晶技又要進來一件十幾萬的案子  我機乎無插手的空間  現在她做的東西  我機乎沒有看多就讓它出去
一方面我忙  一方面她的本質學能比之前的要好  所以現在我可以配合她 
當她媽媽住院時  讓她去醫院照顧她媽媽不算請假  她會帶筆電去做搞
上星期她只有為了東引成果展跟我從星期天跟我一起拼通宵到星期一下午外
其他時間我人在馬祖  她在醫院陪媽媽公司鬧空城我也無所謂  現在她都自己跟客戶溝通作稿  我連看都懶的看
我忙我自己的  昨天我中午就回家  她一個人在公司做事  我不管她 四點多她還到我家跟我拿東西回去做
因為有她  所以我現在只要忙著做給公家的報告就好  其他事情  我已經都快不知道了
所以我雖然忙  但是有她的幫忙  我才有時間大搞部落格  還因為她還讓學會了網路影音
在南竿的那晚  感概多於懷念  想到那次的南竿  我們公司還能到兩個人  一個人負責老外媒體去莒光  我負責年代新聞台在南竿
公司也不會鬧空城  那像現在我像隻孤鳥 單兵奮鬥 沒有同事跟我同行  因為媽媽的關係  無法遠行
憑心而論 新舊有革命情感的女夥伴  新的只是強在本質學能  畫面夠強  可以符合客戶的需求
但是舊的邏輯思考比較強  而且心臟夠  可以同時接多單不會亂  行政處理也比較好
所以現在這位革命女夥伴  我只好配合她  事先排好每個案件的順序  讓她一個一個順的做  以免亂掉

結婚07.jpg
婚紗照  2009-05-23  13:55 在野柳地質公園看到有人拍結婚照  有人就順便也跟著拍下來

晚上的電話我被罵 是應該的  我應該記取六月的事去改帳密  只因為我的無作為  讓事情越演越烈
只要做過我的革命女夥伴  除非我不認同  都會知道我的所有的ISP帳號密碼(從新浪 奇摩  PCHOME到MSN)
 既然都知道  那信箱又跟部落是一樣的 帳密  所以要使用很簡單 來來往往前後期的員工加我前妻 至少十幾個人知道我所有的帳密
不知道的人  絕對就不會是我的革命女夥伴  可能連走的時候  樣子長的怎麼樣 我第二天就忘記了
像MSN的信與資料夾  我的女夥伴們會同步跟我一起接收  會這樣一方面因為要她們幫我處理事方便外  只因為兩個字  叫  信任
所以我MSN莫名其妙可以變成有100多個好友  有一半是我不認識的
有些東西對我來說只是娛樂  對多個好友  在我MSN那裡 我已經習慣了  我不大會去理會
只是看到陌生人的人  一開始會稍微看一下對方的資料 
直到我原本要拿來的做個人隱私的GMAIL  就是我上一篇文章所述  我從來沒有告訴過人  也沒有用習慣的llj1688
居然會出現我不可能出現在電腦前  也被使用  讓我自己覺得很震驚
接著晚上就接到電話  才知道一些事情  那必須我自己承擔  因為是我的帳密
早就已經發生的事  我都放任跟以前一樣 讓大家用
我應該在六月第一次事情發生時  就像這次GMAIL事件一樣馬上改密碼
之所以沒有改  最主要是懶  因為太多地方要改了 加上牡羊火象比較直的個性 沒有想那麼多
結果卻因為一懶  不要再繼續公開讓大家用  就不會像現在一樣連我也搞不清楚是誰  只能用懷疑的與明示
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玩一些人際遊戲   不過倒是聽了晚上的電話  倒是很佩服某人  還真有心  以我的個性  了解的人 會知道我沒那耐心 
現在的我一心一意的只有在想我的麵包  欠人的人情趕緊還一還  其他的事對我來說都不是當前要務  沒有那麼重要
但是現在卻有件事變的很重要了  就是流落在外的十多個帳密

這些帳密應該要找個時間來改一改  因為實在是太多人知道了 

現在的我雖然會去看我的女夥伴的部落 去看她的噗 但是是現在這位 昨晚才又去看
她現在是我的重要麵包來源  是最需要我去關心的  由其是她媽媽的狀況
她最近表現的不錯  所以我這次北竿回來  跟她說叫她找她男朋友一起去北竿芹壁辦咖啡日的活動
我請他男朋友  剛好北竿那天又有磯釣比賽  她男朋友又喜歡釣魚  可以順便參加
反正坐飛機很快  50分鐘就到了  ...........

98  09  23  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