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翔與晴晴01.JPG
小生命的誕生  2003-05-26  15:24   在產房拍我兒子的誕生

昨晚看了我們小姐的部落格   說到她的夢
想到當初我復興美工剛畢業時   我也有好多的夢 但是現在呢

剛畢業時  運氣不錯  在畢業展時就被廣告公司看中
還沒有畢業典禮就進入廣告公司上班  但是在學校時有個夢
想開家咖啡廳  後面做個工作室  做一些我自己想要的作品
學長告訴我  去做業務  以免等開工作室後不知道要如何接單

這句話改變了我的一生  咖啡廳沒開成  咖啡卻變成我的開水
也開始我的戰鬥人生  因為業務的爭取  就像一場戰爭 看你如何打敗對手
真正的好業務  是沒有假日  永遠要在客戶需要你的時候要出現
所以養成我  工作即娛樂  娛樂即是工作  所以就算是假日為了收集資料 去拍照
我也不會覺得是工作  反而也因為這樣台灣本島走透透
尤其是原住民的部落  與 屏東的六堆是我近來最長去的地方

翔翔與晴晴02.JPG
兒子的睡容  2003-05-29  18:51  就是這樣的睡容 讓我決定離開上班的日子 第二次創業

由於自己對業務工作的努力  短短時間即建立了不少人脈 
於是在24歲那年在台北的南京東路四段開了一家廣告公司  那是我第一次的創業
第一年就比稿贏了翁財記瓜子年度3000萬的廣告行銷案  由於年輕 敢拼敢衝 做別人不敢做的事
那時候的我還一口氣參加了7個社團  其中有個是認識我的人都會笑  就是  中華民國兒童保護協會  監事
那時候公司有七個員工  算是不錯  當初也被一些媒體採訪介紹  要我說我的創業過程
雖然年少的豐功只能當回憶  但是那些報導我都還有保存  當現在的員工來時  就會拿出來給他們看
告訴他們我年少時也曾風光過  每個人的風光背後都  有些不為人所知的故事
年輕人還是不要太早成功  在26歲的那一年發生了不少事情  最後我在算命的建議下
跑去土城承天禪寺歸依  同時把公司讓給員工經營  自己去中部過了兩年自我放逐的日子
等我把一些事情想透後  28歲回到台北  開始了我另一階段精彩的人生

翔翔與晴晴09.JPG
兒子六個月即因為我工作的關係進到托兒所   2003-11-27  15:38 

當國軍在為何戰時  我的思考也是如此  孔子說人生三十而立  那我三十會是如何  會是如何我不知道
唯獨知道的是  我要做幹部  我不要做被人指標辦事的人
28歲回到台北  重新工作  進到某大雜誌媒體(該公司最多出到四本雜誌  也得過新聞局的金鼎獎)
28歲到30歲只有兩年  時間很短  必須努力   因為時間的流失  是不會回頭的
8個月以優勢的業績做後盾  擠掉了我的女主管  達到了我的目標一半
沒多久  最讓我工作礙手礙腳的主篇  也在老闆的房間內  被我說了有他沒有我的重話下 調到另一本雜誌
在一向處於文人氣息濃厚的雜誌社  我的戰鬥性格在當時的公司內部來說  是不大受歡迎的
但是那對我而言沒有關係  最重要的事我的工作小組  當初我的組內的編輯群  也因為我有強勢的業績做後盾
可以不用看廣告主的臉色寫文章   可以照自己的理念寫出自己的文章 不受干擾  可以為自己的想法辦雜誌
反而在廣告主那裡倍受尊重  因為當初我可以沒有人緣  但是我很重視我的工作群的人  他們的理想就是我的理想
因為業績好  不怕被客戶抽廣告  如果我的客戶過份的要求編輯  等編輯告訴我後 我寧可他沒上廣告外 
還叫編輯猛報導對方的對手  雖然沒有廣告也沒關係  這種修理廣告主的作法我最擅長  所以我也就常被一些廣告主叫去溝通
這些事在直到現在當我們有空聚在一起時  還會聊到  這些的編輯也因此跟我結了一備子的好朋友 
直到現在  經常的給予我事業上的幫助  幫我做保人  還在媒體的就幫我做報導  光是東引就配合了四頁文章
那場職位與職權的戰爭打了一年半  才完畢  也殿定了我後來可以在單身女子面前  代表公司跟她們談軟體發表會的合作

翔翔與晴晴03.JPG
八個月大的兒子在墾丁  2004-01-26  13:18

在三十後的日子 在另一篇我的革命夥伴裡有說到 也就是說我年輕時在對業務
一直在外面衝鋒陷陣 與敵人對抗 最後不管是否成功 必竟都會流下記憶與經驗 
因為唯有過付出 才會有懷念 勝利的果實也會特別甜美
最近讓我最有成就的一役  就是打陽明山國家公園 我跟我們當初的小姐
打敗了上一次的得標廠商中華民國自然生態攝影學會 拿到今年陽明山國家公園攝影比賽的承辦權
在那時原本還以為會輸的一役 結果我們贏了 憑著我們提出具有優勢的網路宣導方案外
就是靠我平時累積出來的攝影相關知識  在Q&A時沒有被考倒

翔翔與晴晴05.JPG
我的女兒與她的個性商品   2005-04-20  12:53

從以前到現在  不敢是在外面如何  環境如何改變   唯一不變的就是我對我帶的人的好
所以那些人才會一路跟隨  一般員工以外  只要是我覺值得的人  她們會多很多別的員工沒有的福利
也會多很多的發揮空間  因為我不會去管她們   而且會配合她們  連我的MSN 的信都可以去收
我對這些人會如此的待遇  就是希望他們能創造出一個能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後勤讓我出外打仗

所有的跟我有關的部落 空間  帳密也都會有一份給她們  因為我會叫他們幫我改一些東西
可能牡羊的我  比較直接  對於我覺得好的人 什麼事都可以讓她們知道 我個人並沒有什麼秘密  一切都公開
所以部落格對我而言 我很喜歡 因為我可以暢所一!切說我的事 一切公開 接受公評
像我的goole帳號問題  我遇到了不爽 都可以公開拿出來說  因位我沒做虧心事  一個四十多歲的男人也沒空去玩那無聊的遊戲
因為很多事等著我去處理  不過所有的事卻因為我而起  因為有人在害怕  想搞清楚我在網路做什麼   因為對朋友我會有事必說
但是對某人 我是都不說  而我越不說  就有人越想知道 越亂想  說實在的我不想說不去碰她  就是怕她 又去鬧自殺
我自己也就算了但是影響到別人就不好  我這幾天應該要想想  要如何找對方問清楚
昨晚有人要我乾脆找她回來  我自己的人生我會自己決定 我不會拿自己的婚姻開玩笑 
我跟她的問題 沒有人可以以為她很偉大  會因為她而解決  因為問題的核心不是在那裡
今天我終於改msn與goole的帳號了 也就希望有些能就此打住  因為再發生  我也沒有藉口說我的帳號被人用
不過目前的部落帳密我還是覺得沒有改的必要 

翔翔與晴晴07.JPG
女兒在清境  2005-06-05 11:15

以前的同事或客戶到目前都還很幫我  我很自信的說一句話  就是擔當  一般員工有錯會被我罵  但是會讓我提升為我的班底的人
我除了不會罵外  就連出錯  我也會摸摸鼻氣自己扛下  不會回到公司將那種怨氣發在他們身上
我的班底 我會無怨無悔的花錢培訓  之前有人在外面上完網路課後  離開我也開一家印刷設計反將我一軍
雖然被背叛 但是後來的人  我還是無悔的拿錢出來培訓  只是都沒有看到成果  也許是人家沒興趣

最近我部落格可以寫那麼多   除了現在小姐讓我無憂外  最主要是我除雖然網路行銷方面很強
但是總缺部落這塊  因為現在在做網路行銷簡報時  自己的流量不足  只好都靠我那位單身女子的部落幫忙上文章
幸好我們太好了  我說的她都會幫我  變成我公司的部落一樣  現在既然培養不出養部落的人  那也只有自己來
因為找員工弄 他們會當做是工作  而不把部落經營當做自己的  雖然現在的小姐很有心要弄
但是我叫晚點再進行原本的計劃  因為我希望等她先去忙媽媽的事  我自己下來操盤
為什麼在這篇提這個  也就是說 我下階段的戰鬥人生在部落

翔翔與晴晴08.JPG
女兒在社莊園  2005-11-13  13:31

新的戰鬥人生  就是想當一位有流量的部落版主  這是戰鬥目標
所以我電腦的生活也因此改變了  跟我之前弄搜索排名一樣   不過現在更麻煩  整天電腦螢幕都是八個部份的ip來源狀況
每天監控看報表改研究策略  修正文章方向  不再一篇文章全部八個全上  採分組
為了增加流量  每天還掛網在痞客邦與Xuite的首頁 搶誰來首頁的位置
如果我出去  例如去馬祖  就會叫人有空 去幫我找一些 有人氣的部落做連結
等我回來看增加了幾位  我再去看  如果有人氣的  我會主動跟對方打招乎  如果沒有 我就會不會跟對方聯絡
這樣做只是在增加流量 其中F已經有四十個好友  距離目標太遠  無法達到我發佈消息能看到的人氣
但是奇摩不錯  已經12個訂戶了  部落的經營 我是以戰鬥的心態在做
所以現在機乎早晚都在寫文章或是整理照片  因為我很清楚 這場戰跟當初摸搜索排名一樣在比自己的耐心與毅力
我一定要達到  我不要永遠只有mayyu的部落

翔翔與晴晴06.JPG
兒子女兒在清境   2005-05-22  15:51

這篇文章會用兒子女兒   最大的目的是提醒我後面的戰鬥人生是為了她們 
身為父親的我  可以沒有感情生活  卻不能沒有他們  自己的人生 自己決定
但是可以為他們而改  但不包括跟某人
為了讓兒子有跟我一樣  有隋時打仗的氣魄  雖然才剛上一年級
我就讓他去學跆拳道

本來這篇應該寫的不多 才對  但是心中悶了很多事  整個下午都在自己的辦公室內寫這篇文章
五點多時 小姐問我要不要一起下班  我說我要寫完這篇文章再走  她可以先走
看著我們小姐離開  想到她還有媽媽要照顧  真的  人生在每個人的心中  都有說不完的故事

98-09-23  18:33 在公司自己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