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干寶貝29.jpg

很多人都知道,我原本沒有小孩時,是在台北的外商公司上班。

直到兒子出生後,為了陪伴小孩成長,我辭職回到基隆創業。

心干寶貝01.jpg

今天要介紹的男主人,為了小孩有段跟我一樣的人生轉折點。

他只有大我兩歲,但是小孩卻比我的大多了。

他原來是個忙碌的上班族,天天基隆、台北通勤。

心干寶貝02.jpg

每天早出晚歸、假日加班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很少,因為夫妻倆工作忙碌,

常常錯過陪伴兒女的重要時刻,也無奈的將兒子在國中就送到外地住校,

希望能盡量參與小孩的成長,在基隆創業的念頭~就毅然辭去工作。

心干寶貝03.jpg

原訂計畫要開餐廳,也做了很多開店的準備,考證照、找店面、找供應商.....。

就在這籌備階段,與兒女相處時間變多了,之前因忙碌,在冰箱會準備簡易料理,

讓小孩在家隨便吃,也會吃的飽、吃的營養,不必天天吃泡麵。

心干寶貝04.jpg

就在這時,發現了家中寶貝們非常喜歡吃『干貝醬』,只要有干貝醬,

不管是飯、麵或是青菜等,都可以多吃很多碗。

他們常常會問:『冰箱還有沒有干貝醬?』。

心干寶貝05.jpg

小孩子喜歡吃的話,身為父母的人,都會用盡心思滿足他們,

為了避免小孩,吃的太多的人工添加物、防腐劑等。

於是吳爸爸就自己花很多心思研究,用最天然及最健康的作法,

變化出多種口味的干貝醬去討好小孩。

心干寶貝06.jpg

從小在基隆海邊長大的吳爸爸,對於海鮮食材的挑選特別挑剔。

為了讓小孩吃的健康、吃的營養又美味,

特別用心挑選新鮮、好吃的干貝及高鈣的小魚乾等海鮮食材。

心干寶貝07.jpg

經過仔細清洗挑選、翻炒繁複的過程,以不添加防腐劑、人工添加物、味精等,

為了就是讓他的心肝寶貝,能吃的到充滿滿滿幸福滋味干貝醬及健康成長。

心干寶貝08.jpg

『干貝醬』製作過程,堅持用純手工細火慢炒,歷經40分鐘翻炒,

不僅費時費工,還要考驗臂力。每一步驟都包含著對小孩的愛心,

馬虎不得。用心製作出一瓶充滿愛心、幸福的干貝醬。

心干寶貝09.jpg 

吳爸爸說每當看到他的心肝寶貝們吃『干貝醬』的樣子,

總讓他感覺到有一種莫名的幸福!以前小孩在安親班等他去接,有時候老師會問他,

『你爸爸到底要不要來接你啊!』,聽的讓人很難過也很無奈。

心干寶貝10.jpg 

現在已將在外地就學的兒子轉學回來,並且天天一定百忙中,

抽空接女兒下課回家。陪伴兒女成長,更幸福了!

這不是之前高薪工作,所能體會的感覺。

心干寶貝11.jpg 

原本這『幸福干貝醬』,是吳先生逢年過節做為答謝好友的感恩禮,

與好友分享的幸福滋味。後來經朋友的建議,放在網路試賣,

因為好友也想與他的好友分享,就這樣讓原訂的創業計畫,大轉彎。

心干寶貝12.jpg 

『心干寶貝』的商品,經過不斷的測試、調整與改良,

只希望與朋友們一起分享,用堅持信念所生產的『幸福醬料』。

心干寶貝13.jpg 

曾經,因為口感不符合『販售』的標準,

有100多瓶『頂級XO頂級干貝醬』不敢出售,

只好留著給小朋友及親友分享。

心干寶貝14.jpg 

曾經,更換消毒、殺菌設備,新設備所生產的醬料口感不佳,

讓他們連夜趕工再出貨,並全面回收200多瓶。

心干寶貝15.jpg

曾經,連續幾個月每天趕工到半夜,早上送小孩上課後,

又繼續趕工出貨,雖然時間緊迫,還是堅持慢工細活維持品質。

心干寶貝16.jpg

這些慘痛的過程,雖然艱苦,讓吳爸爸損失很多,但顧客的滿意及肯定,

讓他的收穫獲得更多。以上不是故事,那是吳爸爸在過年前夕的最後週末下午,

在他的工廠,敘述他的創業過程給我聽。

心干寶貝17.jpg 

吳爸爸為了心肝寶貝而創造出好吃的『幸福干貝醬』,而我是為了我的心肝寶貝,

去找這位吳爸爸,因為兒子女兒的寒假作業,有要寫他們的一些寒假生活的點滴。

心干寶貝18.jpg 

經過吳爸爸的首肯,兒子女兒那天下午,做了半小時的臨時童工,

體驗大人努力工作辛苦的一面,也同時讓他們了解到,

『幸福干貝醬』在好吃的背後,是有多麻煩的製作過程。

心干寶貝19.jpg 

雖然我是基隆人,住的地方離基隆八斗子也不遠。

但格子寫了三百七十多篇的文章,卻很少寫到我家附近的大小事。

心干寶貝20.jpg 

所以這次我會這介紹這好吃的干貝醬,是因為也是做爸爸的我,

可以完全體會出,吳爸爸的創業中,所遇到各種辛酸的心路歷程。

心干寶貝21.jpg 

基隆的鎖管所很有名,每年基隆市政府都會在八斗子這邊,舉辦鎖管季。

工廠就在基隆八斗子北寧路的『心干寶貝』,它的用料來源,自然相對的就很道地。

心干寶貝22.jpg 

能做吃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除了對口味要相當敏銳外,也要非常的細心,

因為一個不小心,萬一有人吃到肚子後,發生問題那可是一件很嚴重的事。

心干寶貝23.jpg

從聊天的過程,我可以感受到吳爸爸是一位比我嚴謹很多的人,

難怪他做出來的干貝醬,配上乾麵之後,我那寶貝兒子,一直吵的要吃,

說是越吃越好吃,還自己跑去冰箱要拿。

心干寶貝24.jpg

幸好吳爸爸很慷慨,在我要離開時,除了送我到門口外,

還送了我不同口味的干貝醬給我兒子,要我拿回家後,弄給他們配飯或配麵吃。

心干寶貝25.jpg

很多人來到基隆,都不知道要買什麼東西回去做伴手禮。

在基隆的濱海公路八斗子段,預定年底就要開幕的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心干寶貝.幸福干貝醬』就在那附近。 

 

心干寶貝26.jpg

個人覺得這家店,除了干貝醬好吃外,老闆的行銷也很厲害,

『心干寶貝.幸福干貝』光是這名稱,就非常的有創意,

把商品內在的故事,充份表現出來,值得大家學習。

心干寶貝27.jpg

 平時假日到基隆、東北角散心逛逛的朋友,在回家前經過八斗子時,

不妨停下你的愛車,帶回最有特色、最鮮美的基隆”海洋伴手禮』,

把滿滿的幸福樂無窮一起帶回去。

心干寶貝28.jpg

這是我寫格子以來,第一篇介紹我知道故鄉基隆的名產,不知道大家感覺如何,

如果大家覺得不錯,我會再找些基隆的名產,介紹給大家^_^

心干寶貝30.jpg

 

心干寶貝.幸福干貝

基隆市北寧路311-5號B1

TEL: 02-2649-2107

E-mail: tst868@gmail.com

部落格:http://tst868.pixnet.net/blog    

Facebook:心干寶貝˙幸福干貝 

 

 
檢視較大的地圖


 

 

 

Billy的啐啐唸

1. 基隆下雨去那裡都不方便,電視又被兒子女兒佔住,

    只好寫寫部落文章,來渡過我的大年初一。

 

 

 

2. 明天應該就會出門去台北,因為跟人家有約。

    去台北應該會順便去行天宮與保安宮走走。

 

 

 

3. 最近網友很多都消失不見,可能都出遠門去玩了,

    我應該都固守在基隆附近,過完我的年。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arrow
arrow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