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034.jpg

本次基隆七堵慶濟宮元宵晚會,我總共拍了五百多張照片,

本來還一張張的合併或割捨,但是整理到最後的閃亮三姊妹那裡,

就不知道要如何割捨,所以這次我預計以128張圖片,

以四篇文章來介紹這次晚會的全程經過。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033.jpg

在這次七堵慶濟宮元宵晚會系列文章的後半段,將不會出現四張圖片合併,

圖片皆以原貌呈現,讓大家感受那晚表演團體,賣命淋雨演出所衍生出的熱鬧氣氛。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140.jpg

這次基隆七堵慶濟宮元宵晚會當天所有的活動,只有一項活動我沒有拍照。

就是晚上六點開始,民眾只要跟慶濟宮裡祭祀的文昌帝君擲筊,

只要出現一個聖筊,就可以領取福袋。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038.jpg

由於文昌聖君是保讀書的,剛好新的學期開始,所以吸引了很多民眾在排隊,

希望自己的小孩或自己,在新的學期學業能夠一切順利。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142.jpg

福袋裡的內容有一隻文昌筆、Q版媽祖公仔、平安米。如果那時我有空的話,

我一定會去跟文昌聖君擲筊,祈求我的小孩學業能好,

女兒我不擔心,憂心的是兒子,太不專心又愛玩。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039.jpg

沒有去拍攝,是因為六點離晚會開始的已經很近了,

我忙著看所有的準備工作是否就緒。因為老天沒有賞臉,

開始下起雨來。在戶外辦活動,最怕的就是下雨。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148.jpg

而這次慶濟宮元宵晚會的燈光,用的比煙火節晚會還多。

主要事先已經多次晚上在晚會現場,知道在現場周邊的路燈亮度,

及店家的招牌燈對整個晚會的燈光影響程度。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035.jpg

加上之前的文章有說過,這次會請閃亮三姊妹與爆米花樂團來表演,

就是希望在晚會的後半段,由他們來做DJ,帶領大家在

七堵的自治街上熱舞起來。因此對這次晚會的燈光音響,就必須比較講究。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141.jpg

除了舞台前兩側有追加電腦舞台燈,在舞台正前方50公尺,

還放置一具2500瓦的大型舞台追蹤燈。如果最後自治街街舞有成型的話,

會那追蹤燈可以轉變成雷射燈光,讓跳舞的氣氛更好。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036.jpg

在這次準備的音響,整個晚會並未全部用到。因為舞台正上方有四個超大喇叭,

如果一開起來,可以讓地面震動,舞台前的民眾可能會受不了,

但遠在一公里外的民眾,都可以聽到晚會這裡的音樂。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037.jpg

重點是,一切的努力,因為一場雨而改變。就如同有網友在我的無名部落留言,

『我們和平島17號晚上遶境鬧元宵~~原本超熱鬧~~遇到下大雨=.=草草結束,

嗚嗚嗚~~~王八蛋下個屁雨阿』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040.jpg

晚會結束後,我有去台北一趟,台北天氣不錯沒有雨。基隆雨真的下的太誇張,

1月31天下30天,我看2月也好不到那裡去,反正就是雨一直下。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041.jpg

在下午舞台車到達後,當舞台架到差不多時,我與閃亮三姊妹的爸爸

在舞台前聊天。閃爸突然說晚上會下雨,當時天氣還很OK,

他說出門前他有看天氣預告,反而是我沒有去看天氣預告,真慚愧>_<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043.jpg

六點多開始下雨,幸好舞台車的舞台背板可以調整傾斜度,

於是開始在那進行調低傾斜。雖然無法完全遮住雨,

至少大部份都有遮到,只有舞台前方有點淋到。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044.jpg

在此要跟晚會男主持人說聲抱歉,晚會進行到一半,他有來告訴我,

希望舞台背板再調低一點,因為有時會淋到雨,讓舞台的地板變的有點滑。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143.jpg

因為我與其他工作人員進行討論,認為再調低遮雖然可以多遮一些雨,

但是會影響整體的視覺,因此最後決定不調整,

讓表演的人在飄進舞台的微雨中進行演出。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144.jpg

晚會的開始,如我上篇文章所說,是以放煙火後開始展開。

 首先進行的不是舞台表演,而是七堵國小的舞獅,

到慶濟宮廟前廣場進行表演,告訴神明說今天晚上有晚會,希望能夠一切順利。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042.jpg

如果文章一開始的圖片,這群小朋友很努力又認真,展現成果相當熟練,

聽說為了這次演出,已經練上一陣子了,因此獲得不少的掌聲。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145.jpg

寫到這裡,我要先說明一下一張的圖片。兒子女兒已經半年,

沒有登台在眾目睽睽下進行表演,所以做老爸的我比他們還緊張。

在下午他們走完台步練習後,就讓他們去換好晚會表演的衣服。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146.jpg

沒想到,他們換好衣服後,因為太愛我了,

所以跑到我面前讓我看他們的打伴。就這樣,又被我叫上舞台,

繼續練習『保庇』,這次的練習我相當滿意,比正式表演時表現的還好,

所以跳一次後,就讓他們自由活動。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147.jpg

別以為叫自己小孩不用費用,兒子是用牛排吃到飽跟我交換演出的,

不過要找牛排吃到飽還有點困難。還是女兒比較好,

不會趁火打劫,最主要是她自己也有上台表演興趣。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045.jpg

元宵節過後的週末,我有去桃園找閃爸談一些事情。

當時閃亮的老三跟我女兒聊起來,說因為爸爸的關係,

她從幼稚園就開始表演,女兒回答她,不就跟她一樣,

她大班就開始被要求登台表演。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046.jpg

雖然住在基隆,但是我的生活圈剛好與七堵是一南一北。

但是衝的女兒要表演,她的老師冒著雨特別從基隆市區趕來看,

她在廟前廣場躲雨,等女兒表演時,幫她拍了不少照片。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047.jpg

第二天女兒她上學才知道老師有去,因為老師把照片給同學們看。

還有同學說,他們在基隆在地的吉隆新聞裡,有看到我女兒,

他們好羨慕我女兒可以上電視。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048.jpg

女兒回家說給我聽後,我馬上上網找影片,原本以為吉隆有線會跟煙火節一樣,

有影片可以下戴來看,找了好久就是不到,

所以兒子女兒上電視的畫面是如何,我就不知道了>_<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049.jpg

在基隆七堵國小的舞獅表演後,晚會就正式開始。

首先登場當然是這次晚會主持人。女主持人是我找的,在基隆很多表演的

場合都能看到她,她的藝名叫星穎。對她的了解,我就只有這樣。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050.jpg

而男主持人,則是慶濟宮高主委力邀的,是號稱基隆最帥的里長伯,

基隆七堵實踐里里長,陳永順陳里長他在這次基隆七堵歡樂慶元宵的活動,

連續兩晚都擔任晚會主持人,主要是要藉他對七堵的了解,拉近與台下民眾的距離。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051.jpg

主持人登場後,當然免不了要介紹一下晚會的內容外,

更重要的是要介紹,這次的晚會主辦單位『基隆七堵慶濟宮』,

首先理所當然的是要介紹慶濟宮管委會的主委,高崑繽主委上台讓大家認識。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052.jpg

高主委上台後,一一的唱名邀請慶濟宮管委會其他成員也上台讓大家認識。

慶濟宮管委會的成員上台後,排成一排向這次冒雨前來參加活動的善男信女們,

致上最高的感謝之意。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149.jpg

在全體慶濟宮管委會致謝後,接著高主委開始致詞。

高主委除了說明這次活動的始末外,更重要的是感謝一些相關人員的協助爭取,

讓活動有了經費可以舉辦,也希望大家有空,多到慶濟宮走走。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053.jpg

基隆七堵慶濟宮元宵晚會,第一篇介紹文就到這裡為止,希望大家別忘掉,

還有更精彩的內容在後面,休息以後記得要回來看喔^_^

七堵慶濟宮元宵節活動054.jpg

         

 

基隆七堵慶濟宮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開元路92號

電話:(02)2456-2872


檢視較大的地圖 


 

Billy的啐啐唸

1.  連續的雨,讓基隆基金一路發生坍塌,真的希望雨別再下了。

 

 

2.  這次元宵活動圖片,連續兩天拍了快一千張,總算在今天下午整理完畢。

 

 

3.  活動結束後是另一波的忙碌開始,因為要趕活動結案報告。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