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火車站大廳02.JPG

6月11日對我而言,不管公與私,都是有很多的不同意義共存著。

現在來說件大家知道的事,就是那天我在基隆火車站,

發起了留下基隆百年月台的簽名聯署活動。

基隆火車站大廳03.JPG

為了讓小孩能夠從小就能了解文化的重要性,

這次把小二的兒子與小一的女兒,拉去做工作人員,

沒想到工作了一個早上,當中午他們要吃便當的時候,

才發現一件事,那真的是讓我哭笑不得。

基隆火車站大廳01.JPG 

女兒跑來跟我說,她找不到地方可以吃便當,

我說火車站的大廳內,不是都有椅子讓旅客坐著休息嗎?

女兒說她找不到阿?這時我才發現基隆火車的大廳真的是沒有椅子,

當時也沒想太多,只好叫她站在聯署桌旁吃飯。

基隆火車站大廳10.JPG 

由於聯署活動一連兩天,第一天站太累了,

第二天搬了兩張椅子去基隆火車站,

結果變成有些老人家來跟我借椅子休息,

但那些老人家都很納悶,基隆火車站內的大廳椅子怎麼不見了。

基隆火車站大廳04.JPG

直到中午有個老人家,在趁等火車還沒開前的時間,

買了便當想吃個午餐,結果跟我女兒一樣,

找不到地方可以讓他吃頓飯,老人家可不像小一的女兒不會抗議,

就跑去基隆火車站的服務台問工作人員,那裡可以讓他吃個便當。

基隆火車站大廳05.JPG

因為好奇,就跟在那老人家的旁邊聽結果。原來是日前基隆市政府,

把基隆火車站附近的天橋拆了,地下道也封了,

這兩處原本是基隆遊民盤踞的地方,

結果因為基隆社會局沒有安置好這些遊民,

讓他們流竄到基隆火車站內,霸佔椅子躺在那裡睡覺。

基隆火車站大廳06.JPG

基隆火車站大廳的椅子被遊民霸佔後,讓旅客不敢靠過去坐,

在因為沒有公權力可以強制驅離,又勸離不了的狀況下,

只好請警察來處理,但在警察來驅逐後,

警察一走,遊民就又回來,跟警察玩起捉迷藏。

基隆火車站大廳07.JPG

基隆火車站是基隆的門戶,如此下去真的有礙觀瞻,

因為基隆火車站,只好把車站大廳的椅子移到第一月台去。

現在只要到剪票處向台鐵員工說是要找地方休息,

除遊民外,他會放行讓你到第一月台休息,不收你月台票。

基隆火車站大廳08.JPG

但盡管是台鐵已經做到這種地步了,

還是無法解決最近才出現的遊民擁入問題,沒有椅子,那大地就是遊民的床,

大家看看圖片,就知道基隆火車站被遊民入侵的狀況。

我不知道這問題要算是誰的錯,

但我相信基隆市張通榮市長所說的,打造基隆成為「宜居城」^_^

基隆火車站大廳09.JPG


保存基隆2月台 500多人連署(聯合報6月12日)

保存老月台 網路3000多人連署(自由時報6月12日)


檢視較大的地圖 
 

 

Billy的啐啐唸

1.  本次『讓基隆的古蹟留在基隆』活動,第二波在火車站舉行的

     簽名聯署活動已結束, 過程一切平順,讓我又上了電視與報紙,

     所以大家看新聞就好,我就不寫文章做介紹。

 

2.  說實在的,快不知道我到底是什麼?有人說我是文化工作者是鐵道迷。

     但我自己覺得都不是,不管別人怎麼稱呼我,BillyLo還是BillyLo^_^

 

 
3.  大家如果想認識我,可以在Facebook把Billy Lo加入到你們的好友裡,

     只要不是在家網路創業的帳號,基本上我都會同意^_^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基隆旅遊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美食 | 歡迎大家加入

慢活馬祖旅遊 | 歡迎大家加入

arrow
arrow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