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01.jpg

2009 04 23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拍攝

在本篇部落文章還未正式開始前  為了我今年年中的一場活動  請各位好友幫個忙

如果你們有蘇澳南天宮的金身媽祖相關故事  請mail給我  我急需要相關資料

我那場活動會與金身媽祖有關  但是我對它的了解  實在是有限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02.jpg

2009 04 23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拍攝

這幾天在噗浪  我看到眾好友都在吃尾牙  有人說我一個人可以找些人湊合吃一下

算了  尾牙要算是另一種型式的年終慶功宴  去年的失敗  我要慶功什麼

想到去年此時  在要放過年前的最後一天  剛好有發放消費券  我找了一些

平常有幫我配合案子的 如單身女子  菲力貓,,,,,, 加上我公司的小姐

湊在一起  八個人跑去台北六福皇宮吃飯  算是尾牙  那時候吃尾牙還有意義

因為在那次吃尾牙前的兩天  我跟我當時公司的小姐兩個人  才打敗強敵

拿到去年陽明山國家公園攝影比賽的承辦權  今年呢  由於在去年有一個案子

雖然標到但在執行上  出現不少問題  除了賠錢外  還背負不找債務

在家庭上  也因夫妻失和  離了婚  尾牙是成功者的慶功宴

對我而言  今年才那麼一次沒有  不代表明年此時會沒有  何必為了尾牙而吃尾牙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03.jpg

2009 04 23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拍攝

時間過著很快  一個人的公司已經一星期了  很感謝大家的關心與祝福

單身女子問我說  我這樣把自己公司變成一個人的狀況寫在部落公開好嗎

為一被人家拿來做文章怎麼辦  我想還好吧  我做事很坦蕩  有話就說 

而我的行業也多的是個人工作室  所以沒有差  但是能夠有個好的幫手來幫我

那是更好  因為可以讓我接案子比較順暢  減輕我的壓力  讓我加快清償債務

沒有也無所謂  因為總比請個賠錢貨要好很多  至少不會有在噗浪上面風風雨雨

已經很忙了  還要跟別人看到來問的  解釋一堆  但是我這幾天在外一直在思考

以前我不在公司時  公司因為還有我前妻在  現在我也讓她不要再到公司

那以後來的人  不就要一個人孤獨在公司  想一想  除非有兩位員工以上

否則再請的人  只要有自制力與責任感  那有時候可以在家作業  只要工作有完成

工作有完成比較重要  在那裡作業   不用那麼形式化  因為現在公司電話不多

都轉接到我的手機  目前我還能應付的了  那表示不必要再請的人  一定要孤守公司

不過那只是現階段過渡的想法  只要今年一切順利  那明年應該不會是這樣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04.jpg

2009 04 23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拍攝

原本今天要去馬祖北竿一趟  沒想到早上去問  一直滿到明天最後一班才有位置

過年前這一趟  主要是走訪一些北竿的民間友人  去年在東引的慘敗

我記憶深刻  就是敗在當地沒有好的民間支援  台灣要在外島的生意

是不可能像本島那麼方便  也更不可能都用台灣的支援過去  成功太高

所以過年前  帶一些基隆的名產  過去走一走  希望今年在那裡的一切能比較順利

現在去馬祖北竿  真的比我在當兵方便多  可以早上飛機去  坐晚上七點飛機回來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08.jpg

2009 04 23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拍攝

昨天早上去一家服飾公司拿衣服回來拍照  怎麼拍總是不對  唉  我太少逛街

跟本對衣服要怎麼折怎麼擺才好看  跟本搞不清楚  所以在那裡弄了好久

才拍好第一張  mail給客戶看  她說要等星期一給上層看過  沒有問題後

我再正式拍剩下的十幾件  這段的重點  是在拍攝的過程我的感覺

衣服拿回到公司  我把公司的攝影棚背景紙換成藍的  正常都掛白的

然後把背景紙一直拉的很長  再把衣服擺在背景紙上折好 

我把公司的梯子搬進攝影棚  居高臨下俯視拍衣服  公司外面電燈我都沒開

只剩攝影棚的棚燈亮著  一個人在那裡靜靜的拍照  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

在創作一件作品  這感覺只有在剛畢業時  在第一份工作的公司攝影棚才有

最近一次有創作作品的感覺是在前年  在為疾病管制局的文宣進棚

那一次是到外面比較大的攝影棚拍攝  因為是別人在拍  所以感覺沒有那麼強

外面比較大的工商攝影棚都很進步  可以坐在電腦前  同步看到剛拍下來的畫面

而且螢幕都有校正過  顏色都很準  做在螢幕前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

剛剛那張在人物的膚色比現  光線的表現  對不對  需不需要調整

拍工商照片  比拍部落格照片  要累上好幾倍  因為部落格照片是我拍什麼 

你就看什麼  不喜歡看  妳可以不來看  但工商照 未來是運作在廣告製作上

沒有拍好  就是重拍  有時候一個畫面半小時一小時  都是正常的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05.jpg

2009 04 23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拍攝

原本星期一開始  按照我在啐啐唸所說  要去屏東來義拍排灣族的五年祭

但是以目前的狀況  我不可能去了  一方面下去一趟要花不少前外

還有一些案子卡進來  賺錢比較重要  以後有機會再去拍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06.jpg

2009 04 23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拍攝

過年有人問我要去那裡  今年我可能不像往年  會出遠門

但是有個計劃卻可以去做  在我上一個小姐還在時  我曾經跟她說過

在我們基隆要寫人文旅遊類的部落很簡單  因為基隆什麼沒有  就是砲台特別多

有七處的砲台  光寫基隆的砲台文章  就可以寫上好幾篇  可惜我只有拍過貢子寮砲台

所以過年  可以留在基隆好好的拍砲台  剩過年把以前的計劃拿出來  把它完成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07.jpg

2009 04 23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拍攝

昨天被我們剛離職嗆說我可能會會跳票的那張支票  兌現了 

經過去年的失敗歷程  我如果很多失敗的人所說的  看盡人間溫暖與現實

就算是是親戚也未必會比朋友更有情  有人被追錢追急了  開車停在路邊

坐在車上  有時真的會想做出新聞常報導的那種事情  但是我沒有坐

因為我想到我那兩個小孩  我必須走下去  就這樣在一堆好朋友的幫忙下

一關一關的過  所謂的關關難過  關關過  那些看不起我的人  我不會抱怨

我只要能不辜負支持我的朋友  讓他們不要認為我是個阿斗就好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09.jpg

2009 04 23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拍攝

常看我的部落的人都知道  除了我在我的婚姻有說到我的老婆一些不好以外

我不曾在部落說個我周遭的人的不好  朋友問我這次我在部落寫出那麼多好嗎

我跟他說  那你為何會在msn看到的字眼跑來問我  我不藉由部落澄清

網友也就算了  因為他們不知道  但是噗浪跟msn有看到的人呢

事實上  我最怕的  也最討厭的  就是一種人  就是表面是一套  私下又是一套

我有困難  告訴妳  有問題就說  不要在我面前說沒關係  接著噗浪 msn全都出現了

既然不願意就當面說  我會處理  我認為妳沒問題  我才會那樣處理

等有人問我後  我心中會有何感想  大家的看法不同  但不代表妳看到的是對的

因為視野與高度不同  所背負的責任不同  如果不認同  可以離開  用過那麼多人

沒有人走後  還在部落攻擊公司  有些事情還是錯誤的  因為事實不是她所看到的

所以我才會在我的部落澄清  這種澄清在以往我是不會做的  但是有客戶在問我

我不能不澄清  我的部落跟其他人不同  是連我所以周遭的人都知道  包括廠商客戶

最近拍服飾的客戶  就說我部落照片拍的很好  因此澄清是為了讓我的廠商  客戶  朋友

更可以透過網路了解我  所以我在部落所說的一切  都是對得起自己 經得起考驗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10.jpg

2009 04 23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拍攝

這次文章所擺的照片  是去年四月跟公司小姐一同在上班時間去拍的

現在的我  就像礦工一樣  再壞的環境  也要努力以赴的工作  我要有礦工的精神

當努力工作完畢後  走出礦工  看到外面的世界  那種心情  現在我相信我的努力

在不久的未來  當我離開時  走出礦坑時是個晴空萬里迎接我

而不是像此刻的基隆天氣一樣  是個陰天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11.jpg

2009 04 23  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