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
Echo
回音」

左區塊有旗子的飛揚,靠海區幾艘老舊的大船右區塊有兒童天真的色彩和漂流木結構的夢船方舟。加上「海角之森」的地景,中間正好呼應出整個大地的心聲,藝術家林文德利用海和大自然、漂流木、浮球、麻繩的穿插結合,讓這些屬於海的東西被遺忘,呼應與媒介的角色是那麼地自然。



區塊

遠景左邊從燈塔往右慢慢延伸像是把人間的希望寄託的一條聖道在此路上我們請材料專家游忠雄製作十二支紅與藍的旗子讓旗子飄揚延伸至右手邊的石頭屋,用視覺與空間張力傳達人與天堂之間的一股靈氣



區塊

由藝術家Victor Sheinberg 利用石頭及鋼材的鐘擺機械裝置創作「有限」。利用二個裁切好的H型鋼,中間懸吊一自然石塊。在特別的角度一邊可看到日出,另一邊可看到日落,暗示時間是無限的,但在宇宙空間世界,我們與塵埃並無兩樣。此作品喚醒人們珍惜我們有限的生命,因為生命是無價的。



區塊

歷史的痕跡
-「士官長號」

此區的創作者為「時間」,這艘遠遠擱淺在沙灘上的大型鐵殼船,被時間靜靜的刻畫好幾個年頭,如今看來船身好像從沙灘中衝出的巨型雕塑品,在此之前它更是東莒唯一持有休閒娛樂營業執照的商業漁船。船主陳溪湶是台灣大型機具的駕駛員,也懂得修理,離開台灣後輾轉待過南竿、北竿及東莒,在東莒的日子開著用自己以前軍人身分別命名的「士官長號」,載著外來旅客在近海釣魚、採蚵,或到無人島撿貝,一時為東莒帶來新興的海上活動。

可惜好景不常,在一次意外的漏油事件,沿海的魚類、貝類、珊瑚、所有的海中生物,不論能吃的不能吃的都覆上了厚厚一層污油,嚴重的影響東莒居民在福正潮間自給自足的捕食生活,最後環保局開單處罰了士官長號,在船主陳希溪湶繳不出罰款的情況之下,士官長號不但漏油孔無法拖出外島修復,還任由海浪拍打直至擱淺到沙灘的最高點,在也回不去它能行駛的地方。幾年過後,船主逐漸轉移工作重心,離開了東莒,船就注定被遺忘在時間的洪流裡供過客憑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