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00.JPG

好久沒寫心情日誌了,現在就來寫一篇。本篇照片延續我上一篇的心情日誌,

採用我自己做的菜,時間過的很快,一轉眼父母去上海姊姊就快兩個月。

在我的生活作息裡,改變最多的就是準時吃晚餐。女兒是固定在幼稚園到下午三點,

兒子只有星期二外,其他都是半天,但是都是吃完營養午餐才回家,

所以我一天最重要的事,就是煮晚餐給小孩吃,陪他們吃。

以前我不是沒吃就是很晚吃,也很少會跟他們吃,因為有爺爺奶奶會弄。

IMG_6704.JPG

突然忙碌了好一陣子,為何突然會寫心情日誌。今天馬祖鄉公所的小姐從北竿過來,

我去機場接她,然後去剪接師那裡看這次馬祖北竿的dvd剪接的狀況。

因為有很多地方要修正,討論了很久才結束。這也好,我最怕的是有問題都不說,

等完成以後再說,那才真的是麻煩。結束時已晚,因為難得回台灣,

因為她跟朋友有約,問我有沒有辦法送她去新竹找朋友,我想反正沒有什麼事,

就送她去。這位小姐我很佩服她,她不是馬祖人,是金門人卻在馬祖工作,

回個家要先到台灣再回金門。這次的案子讓我從原本不認識她到熟悉,

因為案子快兩百萬,要準備的東西很多,從得標後我就被她釘的很緊,

連放假日都沒放過,兩個月下來,活動結束後,倆個人也總算鬆了一口氣,

畢竟攜手完成一個大案子,打了一場漂亮的戰爭。

這種工作與人產生的革命情感,已經好久沒有遇到了。

IMG_6678.JPG

在送她去新竹時,她說不要聽音樂,來聊一聊天。

好久沒有單獨跟女孩子單獨開車在高速公路,就這樣開著聊起來,

畢竟是在台灣比較沒有壓力,話題自然就比較沒有那麼公事化。突然間她問我,

我是否會跟我老婆復合(大家別誤會,上一段我有說要戴她去新竹找朋友)。

我突出呆了一下,我說目前我沒有想到那麼多,因為現在有關感情的事情,

在現階段不是我最重要的問題,最好比她之前問過我一件事,

我有沒有遇過人生的低潮。我的人生的低潮就是在此刻,從去年八月過後,

我一直沒有接新的案子,讓自己經濟出現問題,也因此衍生出很多的大大小小的事。

傳言滿天飛舞,是我做&不是我做的,搞的連我自己都弄不清楚,就是一團亂,

在亂陣中我周圍的人也有些人受到傷害,很多事情我直到現在還搞不大清楚。

事情我不知道為何有那麼多,搞得如此複雜。有些事的當事者也不問我,

弄得很多事情都是靠自己想,誤會四起。這快一年的人生波折所產生的劇情

精彩程度,勝過我二十多年的業務生涯。

IMG_6676.JPG

也許人生太順利,所以去年有些小事,不把它放在眼裡,就長大成大事。

這些過去的事,現在對我而言都已經過去了,也已經不重要了,畢竟時光不會倒流,

之前的事我也在格子裡說很多了。現在的我從三月開始,出現的財務大危機後,

我必須要好好的振作,畢竟有倆個小孩正在成長。我全心的投入工作,

從八個多月沒有接新案,到一口氣接進兩個加起來兩百多萬的案子;

從原本有找以前的員工幫忙,到最後獨立完成。已經變成除了上床睡覺外,

就是工作。除了工作會接觸的人以外,沒有跟其他人聯絡;除了必要的外出外,

機乎都沒有出去,可以好幾天沒有踏出家門,過著隱士般的日子。

這一切與一切的瘋狂工作,只會了改變我的經濟狀況。

有很多人說光看我的部落PO的速度,就知道我很累很忙,

但是我認為這還好,因為這是我當初因為興趣選擇的工作,而這工作又富有變化,

如同最近一下原住民、一下神明遶境。讓我可以從工作中,

學習到很多別人學不到的經驗,這種不呆板的工作,真的很適合我這種牧羊座的人。

IMG_6671.JPG

從去年年中,從我跟我老婆衍生出的感情風波後,到最後變成財務問題。

現在的我只想賺錢,除了賺錢還是賺錢,至於感情這件事我已經不想去碰了,

就算也我也只能說就算求神明也一樣,很多事只能埋在心裡面。我不想去提,

也免再生波瀾,去年的一切我已經怕到了。所以現在除非跟我講賺錢的事外,

我都不感興趣,也不想去聽。

IMG_6674.JPG

當開車從新竹一個人回基隆時,想了一下,在我最財務困難的時候。

居然還有辦法接兩百萬的活動案,而且還能轉的過去,沒有倒下去,還真有點奇蹟。

事實上這一切也歸功於我三十歲前,不分晝夜,所產生的成果,

在我最需要的時刻浮現出來。在這次五月份的就業情報,我在接受專訪時有說到,

一個人的工作需要的是人脈,而這種人脈還不是一般的人脈,

而是與很多人從眾多的工作個案裡,所產生的人脈關係,

此種人脈關係隱藏著從工作中所產生的工作情誼,因此還具備了另一種成份在裡面,

就是『信任』。這個信任已經可以說是無法用言語形容了,

因為他知道你什麼會去做,什麼不會去做。

IMG_6693.JPG

因此在最後,我要感謝這次在我為最困難時,幫忙我完成這次案子的朋友們,

有些都已經十多年沒見過,一通電話也二話不說的幫忙。

更要感謝去年因為馬祖的案子,而認識的一對住在三芝的藝術家,

他們雖然跟我只有短暫的接觸過,但是基於對我的信任,這次提供了不少的金援,

且無利息的狀況下,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去辦活動。還有一種人我也會感激於心,

就是被我欠到錢,卻沒有打電話來要,而我也知道這些錢對他們而言不是小數目,

但是沒有來要,讓我能專心工作,對我而言就是一種恩。

今晚我在躲我自己親姐姐的電話,她索命連環的從上海打電話回來找我,

就是要我還錢,我才剛要結案,錢都沒有進來怎麼還。昨晚跟她講電話講到翻臉,

今天還猛打,比起那些不出聲的。我昨晚跟自己說,

如果這一年內我努力的這樣賺錢能翻身的話,

我一定先自動匯款還給那些沒聲音的人,因為他們給了我『恩』。

沒有他們的『恩』我這次倆個案子是無法這樣完成。

IMG_66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