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剝皮寮09.JPG

 時間很快  一個人工作  一下子就快兩個月了  一個人工作記錄也進入到第十集

在上個月底到現在  我私下發生了一些很重大的事件  讓我有一個星期沒有PO

其中有一晚也沒有跟家人說我要去那裡  晚上一個人就跑到金瓜石附近的海邊

一直到早上才回到家裡  在海邊徘徊想了一晚  做了一些決定 

艋舺-剝皮寮08.JPG 

之後我就連手機都關機  躲起來做企劃案  躲了三天  拿到了過完年的第二個案子 

但是所有的問題並沒有結束  持續在目前生活進行 幸好以前在雜誌社的朋友 

鼎力相助  連一些我原本認為不會幫我的人  也在此時伸出援手 

也有些朋友趁火打劫  想落井下石  想動我一些僅存的客戶  人在最危機的時候 

周遭的冷暖  以當事者看在眼裡  真的是五味雜陳  唉!  原來這就是人生

艋舺-剝皮寮06.JPG

艋舺的電影  說到朋友間的義氣  我這篇文章的圖片就擺上艋舺電影的場景 

最近的一些事情的演變  朋友的義氣  家庭的親情  讓我感受很多

我會調整一些步伐  重新思索自己的人際關係  畢竟沒有經過一些事情

是無法看到所謂的『真』

艋舺-剝皮寮07.JPG

話說目前的一切所發生的問題  事實上要從去年八月十二日南澳海邊說起

之前我在某篇文章說到  那天過後沒多久  我的當時得力助手準備要離去

所以當時我坐在海邊的石頭堆上  看的她與小女兒玩耍外 

心中除了在想當初的東引案子  要如何收尾外  就是在想當她如果離開後 

我要採取的步驟  當初的決定是當她走後  先休息一陣子  先把手中案子結束後 

且戰且走  進行休兵  事實上也不能說休兵  因為也沒有什麼兵  那時候的休兵的

因為去年第一次進軍政府標案市場  贏的少敗的多  我檢討起來 

是我自己很多方面的資源不足  尤其要搞活動的話  所以休息的目的就是要儲備實力

準備今年再起  只是忽略了一些比較現實的問題

艋舺-剝皮寮05.JPG

從去年八月以後  我開始努力機經營部落格  一口氣好幾個 

也有了一些的成  這些成果也幫助了我  讓我最近能一連拿到兩個案子 

以那瑪夏的案子內容清單來說  去年就沒有像今年有個『網站媒體』這項目 

所謂的網站媒體事實上  就是網路行銷  這原本就是我的專長 

只是沒有好好的去做一些成績出來做自己的後盾  而現在政府機關

很多單位  越來越重視網路媒體效益  休息就是要經營自己的網路媒體 

部落格是其中一項  以我數個部落格中  就以痞客這裡最好 

從奇摩的站長工具可以看到  每天痞客的來訪進出量 

有符合我預目標  全都拜奇摩搜索引擎之賜

因為『馬祖旅遊』、『馬祖民宿』、『基隆旅遊』、『基隆美食』......這些關鍵字

都在奇摩搜索的第一頁  從搜索進我的部落  每天機乎佔了八成

艋舺-剝皮寮04.JPG

在這裡  我可以告訴痞客的好友  你們在痞客是對的  我為了研究那個部落格 

搜索引擎比較喜歡  所以我數個部落都是不同平台  結果同樣的文章內容 

就痞客這裡所寫的文章  最容易被搜索引擎找到 

也因此我最近為了更增加部落的人氣  文章的安排有動了一些腦筋 

這一動也引起了一些好友對我的誤會  在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求籤詩那篇文章出來後  我從站長工具發現  好多人剛好抽到跟我一樣的籤詩 

透過搜索引擎想找籤詩的意思  就這樣進到我的部落  所以我乘勝追擊 

再加一篇台南縣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求籤詩  在南鯤鯓代天府的那篇文章 

在內文的寫法上完全是配合搜索引擎  至於如何配合搜索引擎  你們自己看 

應該會悟出一些道理出來  所以不是我在迷信  因為既然我要利用部落做網路行銷

部落流量對我而言  真的比你們其他人  要重要很多

艋舺-剝皮寮01.JPG

最近真的是不知道在過什麼日子  除了沒有外出外  眼睛一張開就是做稿子 

兩個案子的業主都在摧  這還好  總算在今天都差不多快完成  '

剩下都是在活動執行面的問題上  五月初是我最頭痛的時候

因為兩個案子我都要在現場  一個在高雄山上  一個在馬祖  我又一個人 

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兵分兩路  最近又看到一個讓我有興趣的政府案子  我應該會去標 

所以下星期開始  又要開始忙著企劃書  現在睡眠對我而言  真的好奢侈 

反正盡力去拼一陣子  看看今年在經濟上是否能好轉

艋舺-剝皮寮02.JPG

最後我要說一件前天星期五發生的事 

我一個配合三四年在基隆開蛋糕店的老闆告訴我  做完這次母親節促銷dm後 

我們可能不會再合作了  我很驚訝  因為他說他做完母親節的檔期後

要結束在基隆廟口那裡的生意  要去上海朋友那裡幫忙  因為實在很難做下去 

小孩就暫時留在台灣  給母親帶   唉   無言  現在的台灣......

   艋舺-剝皮寮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